1228、华人之光(1/2)
作者:中秋月明
    我真不想跟神仙打架正文卷1228、华人之光就像HK只会做贸易中转一样。

    这个曾经还有点制造业的港口城市,随着北面的改开力度加强,迅速把制造业吸走后。

    连做塑料花起家的大佬都投身房地产,等内地再把诸如蒲东免税港之类的运输业短板补上,这里就只剩下了金融和房地产。

    明明是靠着成为内地的进出口通道收过路钱,却错把地理位置的平台优势,当成了是自己独家能力的存在。

    整个HK这时候就处在这种盲目高看自己的错觉中。但还不算晚。

    正如他们这时候也处在自身归属的摇摆中。

    本来飞回HK的路上,荆小强还有点忐忑,这帮着洋人收割自己人会不会被指着伎俩骂。

    所以他才主动把砖儿台那转播权费用自己掏了。

    可能用广告时段之类的方式对补说不定还能把费用赚回来,不然那么多电视台买转播权又不是傻的。

    但舆论会认为你拿洋人的东西,还是以前免费的东西来国内卖钱,那就是卖国。国内骂他会很难受,但HK就值得试试看。

    从本质上来说,荆小强肯定更认同这才是商业模式,就像他给白莲婷讲过李半城那隧道的故事,越早学会按照商业规矩办事,对整个改开局面其实更有利。

    内地现在从砖儿台到观众,都完全不认同看几场比赛转播还要掏钱,那NBA、意甲不都是免费看的吗?

    这也为后来内地各种体育运动联赛始终没能商业正常化埋下伏笔。

    没了电视转播权这最大的蛋糕,商业俱乐部凭什么健康发展,可不就只能舔着地产老板这些金主,被别人予取予求的掌控了未来。

    英超能够厚积薄发,恰恰就是在一众欧洲联赛里面选择了最商业化的按规矩办事,才能整个联赛齐头并进的红火。

    当然,如果他们也开始践踏这种规则,估计也就会到头了。

    但HK就没这问题。

    荆小强甚至都难以分辨到底是他们更习惯于商业规矩,还是对宗主国的跪舔到了骨子里。

    从陈薇羽还隔着几大洲把消息传递回来做市场调研,到现在他俩带着浩浩荡荡的队伍衣锦还乡,五台山上几家电视台已经开始打破头的争夺!

    而且不光是HK的英超转播权,甚至还想把整个东亚、东南亚地区的转播代理权都拿到手。

    没错,换个思路就像陈薇羽曾经最大梦想就是开个表行,代理来自欧洲的名牌产品,依托HK的特殊地位朝着周边东南亚、右岸以及内地市场就能赚得钵满盆满。

    那么多HK富豪都是这么起家,陈丹尼不也是这样的小富之家出身么。这就是HK最流行的创富模式。

    在他们的思维模式里,能拿下宗主国的任何专卖权,那都是高人一等的存在。潘诗颖家拿到赌牌就是这种思路的极致。

    疯抢!

    更何况陈薇羽背后的男人是罗伯特啊。

    HK的金融业几乎都是围绕美股在跌宕起伏,无数商业精英都是盯着美股揾饭,某种意义上HK的夜生活这么发达,可不也是因为时差关系需要彻夜不眠的盯着美股。

    就像李和信他们带动了亮马桥的夜场兴旺发达一样。

    现在荆小强作为AHA网的最大股东,就是美股这条街最靓的仔!

    上市第一天,股价从19美元冲到378美元,已经破掉一系列各种开市纪录的存在;上市三天又开始拆分稀释,而且是比例非常狠的一拆十,依旧压不住的在一周左右升到57.9美元;

    到现在一个月出头,股价缓慢而坚定的已经摸到88.9美元!

    作为仅仅一年前获得风投资金五亿美元

    ,当时估值十亿美金的互联网科技企业,看不到工厂看不到店面,绝大部分人甚至都不知道这家公司是做什么的。

    愣是在全世界的金融之都,那么多金融大佬的支持下,飙升到市值近900亿美元!

    现在整个纳斯达克都坚定的确认AHA网一定会如同一条航母,带着一大票互联网新势力,在花旗金融市场冲出一大片辉煌来。

    从全世界收割金融投资汇集到花旗的局势不可逆转。

    所以市值过千亿美元只是时间问题,而募集到这么多钱的AHA网,自然也成了全球最瞩目的互联网企业。

    正在北美、欧洲、焦盆、右岸疯狂扩展,架设服务器、铺设海底电缆、设立分公司、高速扩张企业规模。

    而这一切,都属于荆小强。

1228、华人之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