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舔狗之王(2/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用最饱满的情绪输出了这首歌,也用这首歌把他内心还在激动战栗的情绪彻底平复下来。几乎所有包厢都坐满了来自华尔街的各位大佬,其中不少人甚至是第一次来听这种附庸风雅的东西。

    在他们的生命中根本没有这种无聊的东西来打扰赚钱。

    但这一刻,只要是人形生物,都能被歌曲里面表达的感情触动,特别是被这种人类精华的唱腔表达震撼。

    原来在翻滚的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的数字之外,还有这样一片天地?

    接着就是《vtory》,荆小强当年打动大都会歌剧院的这首BGM。

    气势恢宏的战争场面覆盖过整个剧场的时候,所有人都感到命运的窒息,无论他们对音乐的感知力如何,都会觉得高山仰止!

    在金融界,在华尔街,在股票市场再呼风唤雨的人物,这一刻都会觉得需要仰视台上那个年轻人。

    跟那几十几百亿美金的身价都没有关系了,眼前不需要金钱或者别的身外之物,单凭这唱起的歌声都能让他们油然而生崇拜感。

    跨界打击了等于是。

    在那种仿佛激发了每位脑海中最跌宕起伏的金融战争,最难以忘怀的成名之战之后。

    乐团在艾利克斯的带领下,迅速转向流行曲调,带点爵士蓝调风的《Glitt

    「你走在王者之谷吗,你走在众人的影子里吗谁将他们的一生付与梦想,你沉思着事物的方式吗?在黑暗中

    在深沉的暗夜中我是血肉之躯

    站起来铮铮作响,就像闪烁的黄金我的灵魂燃烧如火······」

    咏叹调级别的演唱,那就一定是无论高低音有多么艰涩复杂,咬字一定清晰得就像黑胶唱片上的跳针,每一丁点音符变化都会精准呈现。

    这就是王者的战歌啊。

    他那种厚重又带着些许沙哑的铿锵唱调,让从未听过这种音乐表达的金融界人士都集体沉浸了。非常丰富。

    感觉在荆小强的音乐兵器库里都不需要大动干戈,随手拈来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彩。

    曹菲陪着米高、黑仔,跟杜若兰她们全都挤在一个包厢里,看荆小强用跟往日不太一样的歌单,倾情演绎这些主题都比较雄壮辽阔的歌曲。

    下面普通观众当然是听得如痴如醉,包厢里的大佬们就神色各异。

    可能对这位最年轻的百亿富豪,有了全新的认知。

    起码在音乐的世界里,他就是神。

    能够拥有这样地位的年轻人,必然也拥有非常广泛的国际知名度。

    肯定比他们更有名,更有影响力。

    一首首歌听下来,除了感叹音乐的

    世界原来如此美妙浩瀚,就是惊叹罗伯特原来还有如此深厚的演唱功底。

    难道互联网才是他的副业?废话。

    甚至连脱口秀讲段子都比股市金融那点活儿更专业,一个多小时的歌曲演唱得差不多了。

    荆小强终于整整有点汗湿的衬衫,鞠躬开口:

    大都会歌剧院那边的新任总经理还非常满足举手示意感谢。

    如果说三四年前荆小强还是一文不名的天才,被大都会歌剧院慧眼识珠。

    现在他已经如彗星般耀眼的成长为百亿富豪,哪怕林肯中心要标榜自己富贵不能Yin,不会向富豪低头,但荆小强是先有艺术成就再有这样惊人的财富。

    起码双方关系只会越来越如胶似漆吧。

    谁知荆小强话头一转:

    所有人都忍不住凝神。

    播音腔啊,带着磁性的鼻腔共鸣,哪怕不用任何麦克风,在顶级声学设计的剧场空间里回荡,天然的戏剧感,仿佛在所有人眼前都能浮现出那种科教片的画面感来。

    「可是直到一万年前,在遥远的两河流域,人类才驯化了小麦,我的家乡东方古国驯化了水稻,所以有种观点是小麦跟水稻驯化了人类,因为已经学会了直立行走的人类,在生存的食物面前弯下腰「

    去耕作······

    这种观点是在著名的文艺范儿读物《人类简史》里面提到的,但要千禧年后这套书才会上市走红,然后深得百老汇歌舞界文艺工作者的喜爱,荆小强不背几句都不好泡妞。

    但在所有人听来都觉得逼格满满,哇喔,好像有点道理哦。

    当然也有人听出来,你是在宣扬东方文明才是根源吗?

    并不是,荆小强毫不犹豫的展开了吹捧:

    掌声已经在全场滚动!

    还是这种泡妞时候装诗意的文艺腔容易让人觉得高深莫测啊。

    论舔狗的功底,荆小强敢说不逊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