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纳斯达克没有涨停板(1/2)
作者:中秋月明
    我真不想跟神仙打架正文卷1029、纳斯达克没有涨停板用1994年圣诞节当天,几乎传遍所有欧美主流媒体的一句神评论就是:

    如果没有荆小强,这句话本来应该用到网景浏览器上市的剧本上。

    威尔曼在被红脖子和那个NCSA把马赛克浏览器卖给薇软之后,终于被资本撺掇着搞了网景上市,眨眼间就几十亿美元,比YOHOO上市的时候还要猛。

    但出道即巅峰,再也没法往上爬,一个浏览器本身并不会有太大的未来,特别还有薇软IE浏览器这样的同母异父的王者存在。

    所以远不如YOHOO上市后几年都在不断攀升股价和市值,四年翻了一百倍!但网景浏览器的上市场面,也不能跟现在的AHA比。

    每一个节点,实际上背后都有无数的必然性支撑。

    如果没有荆小强,杨宁静和戴维疲于奔命的在东西海岸之间,见过无数投资方之后,YOHOO才拿到两三百万美元风投,然后在96年登陆纳斯达克,从此暴富。

    为什么在96年的YOHOO会爆发呢,实际上网景浏览器以及其他互联网股票上市,都在96年后正式拉开互联网泡沫的序幕。

    十多二十年后的互联网学者分析,节点其实应该出在90年有家叫思科的小设备公司上市。

    主打产品就是上网用的调制解调器,从88年就开始到处推销这种用电话线就能上网的设备,但一直不温不火,直到95年他们换了个很牛逼的总裁,一下把生意做好了。

    换言之,95年卖了很多民用调制解调器。

    据确认在95年以前,全世界的网民是四千人。

    就是不为了什么科研目的,纯冲浪上网遛着玩的无所事事,更有可能是威尔曼那种在收集黄图或者别的什么不可言说东西的家伙。

    全世界也就四千个IP地址在运转,其他都是专业人士,说起来几万台服务器,几十万人在使用。

    基本都是埋头做学问的专家。

    他们除了拉动人类科技发展和科研预算,对商业金融没什么影响力。

    恰恰是思科理顺了销售渠道扩大了网民数量,又有网景浏览器成功上市在前,更多普通人可以上网的门槛从软硬件两边降低了,这两个条件缺一不可,才正好让互联网黄页网站YOHOO站在风口。

    荆小强真是无意改变了好大的互联网进程。

    他怂恿嗦尼增加了上网本这个概念,还敦促久良木健改进了调制解调器,具有嗦尼专利的便携式笔记本电脑专用的调制解调器卡。

    每一台VAIO销售的时候,加99元礼包都会带一个这样漂亮的便携式拨号猫,外加一堆鼠标垫之类的赠品。

    然后从去年圣诞到现在,正好一年时间,嗦尼交货近两千万台笔记本电脑!!!!荆小强以一己之力,给全世界提供了上千万网民,同时还带动了其他笔记本厂商、台式机电脑,把上网作为一个重要卖点。

    因为有AHA网,以前除了专业人员,小白都不知道上网能做什么。所以这一世的互联网产业,已经跟上辈子完全两样。

    荆小强甚至不知道上辈子的千禧年的互联网泡沫,是网景浏览器作为,也是网景浏览器成为泡沫衰败的导火索,是威尔曼他们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于99年左右指控薇软的IE浏览器涉嫌垄断,惊天垄断第一案从此拉开序幕,被阻击的薇软带动整个互联网产业都被笼罩在《反垄断法》的阴影下,纳斯达克在两个月之间跌了三成!

    在这起案件之前,整个互联网就如同肆无忌惮的全新世界,各种大佬肆意垄断、霸占资源,就像荆小强现在这样,无形中同

    时霸占聊天社交、搜索引擎、浏览器三大关键部分。

    实际上没有任何人或者花旗部门会来约束他。

    全新的互联网世界,在那起诉讼案之前,还没有形成法律约束力。

    也就是说荆小强内心笃定的互联网泡沫,从开始到结尾的几个重要节点,从去年遇见黄图佬给他傻笑着看浏览器那一刻起,就已经完全被改变了轨迹。

    他还不知道,尽量强忍着内心的波澜壮阔,卧槽,不是说了三年才达到一百亿美元的市值吗?

    这才上午十点过,就已经一百三十七亿美元了!要不要这么夸张!

    对啊,上辈子网景、YOHOO上市的时候,普通网民才数以十万计,加上专业计算机人员上网人数,全世界也不到百万。

    现在因为荆小强搭上嗦尼,提前释放出嗦尼这个电器怪的制造力,更利用了PS游戏机来铺路。

    如果没有游戏机,可能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接纳笔记本电脑作为娱乐影音系统这个全新概念。

    现在就像随身听一样,VAIO笔记本电脑成了全世界的时髦数码高端用品。哦,这时候还没有数码用品这个说法。

    总之数以千万计的网民,肯定加大了整个互联网产业的前景预估,更因为荆小强在黑色星期五这一个月的促销活动推波助澜。

1029、纳斯达克没有涨停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