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8、无功不受禄,放在包包就可以了(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觉得自己真像个封建朝代的谗臣。但在封建时代大多数人过得猪狗不如之外,那一小撮权臣贵胄过得是真爽啊。

    怪不得中外那么多影视剧都喜欢YY自己是王公贵族、帝王将相呢。

    稍微有点见识,有点想法,努力一点,每天努力加班到下午两点,就能产生更多的效益跟影响力。

    好比他也就是在繁重的仙女打架间隙,稍微抽空想了想。

    连从兜里摸出来的禀报图,都是在陈薇羽的绘图板上随便抓了张纸手绘,好歹他也有点舞美底子,几大洲的世界岛勉勉强强能辨认出来,都懒得去找张恰好中东在中心的地图。

    毕竟后世随手拿个平板电脑、智能手机都能划拉的世界地图任意中心点,在九十年代就是难度。

    也可见荆小强有多敷衍。

    但好像手绘更显得他有诚意,更说明他是提前在思考,这在到处都是吃喝玩乐、享用王

    室福利的气二代里已经显得出类拔萃。

    娘娘都专注的充满期待。

    听荆小强在上面比划:「今天我从伦敦飞过来,大概七小时,可能民用航班八小时,这个距离差不多类似伦敦到薪乡,当然目前中东地区的吸引力肯定不能跟花旗比,可您看看从这里到亚洲东部是不是也恰好这么点距离,我们这座城市恰好就在伦敦到东亚的中间点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接点。」

    紫衫娘娘的脸上不由得开始放光!荆小强解释得小心翼翼,都不敢随便提内地:「HK、新坡加、南丽、右岸,这是被称亚洲四小龙的新兴经济体,还有整个东南亚,东亚三国,他们经济发展肯定会有大量的跟花旗合作、欧洲合作商业、旅游往来,到花旗走太平洋往东也就罢了,往西呢,固然可以有北方航线,甚至北极航线,但如果这里出现个非常优越的中转点,免税购物、沙漠旅游、舒适高优越的中技品,无忧愁档的酒店、美食娱乐享受,那么原本十多个小时的欧亚飞行,哪怕有几分之一、十分之一选择在这里停留下,这里的经济不就活跃起来了?」

    没想到娘娘思忖着慢慢摇头:「附近……的迪拜已经有这个思路,历史上他们就是大嘤东印度公司的中转点,所以他们不但有先发优势,过去十多年已经开始付诸实施建设,我们还在纸面上,这才是我最着急的地方。」

    荆小强楞了下,只能内心卧槽,他还以为

    自己这个移植于迪拜的建设思路可以让娘娘娇躯一震,怒赏三千后宫呢。

    原来从东印度公司起,就有这个传统了呀。一贯在花旗出没,上辈子压根儿就没来过这边的荆小强失策了。

    看他表情,娘娘还笑着安慰:「你能想出这个就很了不起啦,但我们不能跟他们重合功能,除了会引起恶性竞争,也会让我们始终在迪拜的阴影之下,所以我这二十年都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该怎么办?」

    说到这里,她抬手指了指窗外。其实周围站满了人从王公大臣到奴仆,尊崇感是十足了,但娘娘还是只坐在阿拉伯垫子的尽头,靠着扶枕跟女婿很平和的交流,有点拉家常的意思。

    而她指的大窗那外面就是起伏的海岸线:「十年前我推动了珍珠养殖,后来发现进入国际市场这根本不算什么……」

    荆小强能听懂了,这就是对方也在成长的过程。

    用一个村长的角度,靠海吃海,发展珍珠养殖已经算是挺开阔的眼界思路,特别是还有源源不断油气资源进账的时候,这种着眼未来的做法更殊为可贵。

    但方向错了,再努力也注定失败。

    且不说这么个弹丸小国,珍珠养殖能有多大规模,光是随随便便东南亚沿

    海一个国家都能击溃产业。

    关键这中东当地人会做这么苦的活儿?还不是招南亚劳工来做。

    可南亚劳工跑这里来养殖珍珠?就借用这个海边?人家不会学了自己在家乡养?这不是养了个寂寞?

    总之这个产业肯定很薄弱,很容易被国际产业链击溃,更不用说等到内地改开之后如巨无霸似的进入各种中低端产业链市场,更是把这些支离破碎的小产业吞噬干净。

    那么转到医疗城这个思路明显就要高端大气很多了。

    还好,荆小强本来就是两条腿走路:「经济搞活只是一方面,怎么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文化,我这里有条船……」

    说着就反手给秘书要照片,没想到居然没回应。

    诧异的回头一看,这妮子居然跪坐在这边厚垫子角落,低着头睡着了!

    荆小强这么伸手一拍,她差点趄摔下去,惊醒还赶紧抹了把口水惶恐又懵懂的茫然眼神,我在哪,数学课还是物理课来着……

    听又听不懂,坐又不许动,还不准照相,是很无聊嘛。

1178、无功不受禄,放在包包就可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