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9、跟着强哥走,钞票大大的有(祝大家春节快乐)(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自己肯定也没想到,完全是来都来了的顺势登场,却铸就了他和米高难以泯灭的国际地位。

    就像他曾经在春晚亮相得到全国关注那样。

    这个原本不是机会的机会,却随着这场比赛成了绝唱。

    因为后来只要提到这场比赛,无论文字编辑还是二三十年后的自媒体视频,都会把荆小强演唱的这首《GlitterandGold》作为背景音乐或者场面注释。

    被镶嵌在这样一场名局里面的歌曲,足以流芳千古。

    一首歌五分钟左右,荆小强和米高从走上球场交替演唱,大约是十二三分钟下场。足球中场休息十五分钟,刚好时间上一点不影响。

    但就像荆小强下场时候看见罗纳尔多又呆呆的蹲在场边像只傻兔子憨笑,其实上场球员们大多已经回到球员通道,听见了最后被荆小强反复演唱的副歌高潮。

    全场观众本来被明晃晃的加利福利亚阳光晒得滋滋出油,又被意式防守的场面搞得昏昏欲睡。

    得了这等乐子,自然是群情激昂,跟着载歌载舞。记者们都收获无数画面。

    巴西、意呆利球星们也站在球员通道口听到:「我是血肉之躯站起来,铮铮作响,就像光芒和黄金

    我的灵魂燃烧如火站起来,铮铮作响.....」

    这歌不是那种声嘶力竭的暴躁,更像是战鼓敲打后的视死如归,淡定又呵呵呵的无所畏惧。

    闹腾,嘶吼的歌声固然会极大推动情绪,但也会让很多人下意识的抗拒。反而是这种如大江大河浩浩荡荡的沉稳低频,更容易摄人心魄。

    越是心志坚定的人,更容易共鸣,热血飞扬起来!

    九四年其实在足球史上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的交接点,七八十年代的足球打法,在九十年代正向全攻全守发展。

    这一方面是球员体能、素质越来越科学化的变态培养,开始吊打以前那种瞎几把随便练练的野生天赋。

    另一方面也是规则在逐渐调整,更加倾向于鼓励进攻。

    譬如这届世界杯小组赛破天荒的用了三分制,赢球三分平局一分的方式大家还在适应。

    但首次要求守门员不得手接回传球,只能用脚踢,很多队伍都还没意识到这对未来打法的演变。

    总之在战术打法上还比较简单,主要靠球员自身能力展现。

    决赛双方都是442阵型,还没有几年后阵型上都会各种相克出奇招的花样,都是四平八稳的硬桥硬马。

    意呆利著名的链式防守,混凝土防守,就是在后卫四人的基础上,又有中场四人协助,层层叠叠的极为厚重。

    巴西前锋动不动就陷入四五个人的绞杀中。

    然后自己只有两名前锋游弋在前方,等着偷鸡。场面有点难看,就在所难免。

    偏偏不知道是听了荆小强的歌,还是教练中场是否有提到既然稳住了防守,下半场可以尝试多攻一攻。

    反正体现在下半场,就是意呆利没那么坚决的全心全意绞杀防守,起码中场球员往前的势头多了些,后卫也有频频助攻的冲动!

    场面感知极为敏感的穆里尼奥当时就说意呆利有缝隙了,密不透风的防线松动了....

    齐达内跟哈吉还不约而同的指出那个薄弱环节在右中卫和右边卫之间,话音刚落,巴西队就策动进攻如枪刺穿透那个间隙,罗马里奥饿狼扑食般冲进去干净利落的抽射!

    得分!

    于是就跟荆小强记忆中的这场名局完全不同,没有零比零闷平到最后的点球局,没有巴乔最后点球打飞的悲情小马尾。

    落后的意呆利几乎没有半点犹豫,立

    刻由守转攻,开始疯狂冲击!反正都是输,守已经没有意义了。

    巴西这边也是老油子,面对这种拼死冲杀的狂放局,领先方唯有以攻代守,强硬的打对攻才可能破局,不然龟缩防守被对方把气势搞起来,也守不住。

    再说桑巴军团也不擅长死守。

    于是整个场面突然变得人仰马翻、大开大合,全都是你一刀我一刀的互捅!

1159、跟着强哥走,钞票大大的有(祝大家春节快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