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6、金主才是巨无霸(1/2)
作者:中秋月明
    准确的说,是迪尼士给做了嫁衣神功!

    人世间的事情本来就是这样,越是神仙打架,那就越是波澜壮阔,影响巨大。波及到人间,不是百姓遭殃,就是拿市场做筹码。

    所以商业社会还是比逐鹿中原、世界大战要温情多了,起码在资本家没有扯下虚伪面具前,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

    福克斯电视网并没有主动谋求扩大在花旗乃至整个北美地区的份额,因为摩德科的商业理念是全方位覆盖,来自澳洲的他更愿意保证欧洲、亚洲地区的同步存在。

    哪怕如他也明白在北美地区的争夺是多么凶险,稍不注意这百分之十左右的局面就能被吞噬。

    所以福克斯电视网从未参与过三大电视网的争夺,特别是对各种小电视台的收购加盟。

    但迪尼士的野心太大了,自身拥有大名鼎鼎的动画电影、电视制片厂,发行院线,拥有著名乐园覆盖旅游产业,现在又试图收购三大电视网之一。

    这是要全方位的打造娱乐帝国。

    如果弗兰克还在,擅长徐徐图之的推进ABC收购可能都不会引起各家如此警惕。

    没他约束的麦克拉斯不知道是气急攻心,还是急于求成给董事会交代,选择了大张旗鼓的重拳出击。

    立刻带来迪尼士股价的一片上扬,说不定收购ABC那几十上百亿美金都升出来了,这让其他电视网本来隐藏在水面下的心态立刻浮现。

    ABC、NBC、CBS各自市场占有率,大概是22、27、32,FOX是12左右,还有一堆独立电视台大概有百分之几,因为争抢激烈每天都在波动。

    ABC本来是三大里面相对较弱的存在,这可能也是弗兰克选择收购的原因,更因为ABC擅长动画片剧集播放,本来就是迪尼士动画播放的主要渠道,算是强强联合。

    但麦克拉斯宣布强势收购ABC,还要强攻综艺节目,这就引发主打综艺的NBC对抗反应,一边筹划自己的新节目,一边挖电视台夯实收视联盟地位。

    要知道去年NBC还算是三大里面最弱的那家,就是凭借直播《花旗好声音》暴增近十个点的市场份额,岂容他人分食综艺节目的黄金档?

    这就像多米诺骨牌引起的连带反应,最擅长拍剧集的CBS,主要锁定新闻节目的FOX,全都被动的牵连进来。

    最好的要保住霸主地位,最差的怕被彻底吞噬,FOX甚至反应最激烈。

    他们目前手里最大王牌就是几个新闻访谈节目,所以过两年才会砸锅卖铁的几十亿收购四大体育联盟转播权,可能也是基于英超的成功跟被挤压结果。

    摩德科现在是得了英超联盟那边的委托来找荆小强谈,顺便斟酌自己的事务。

    如果说谈之前,他还犹豫会FOX开始做综艺节目,是不是影响新闻定位的特色,现在很笃定了。

    这种眼光的艺术天才,能够在多个领域创作出优秀作品的歌唱家、剧作家、制作人,是FOX最希冀的合作者。

    而且他问得也很有技巧,是所有综艺节目转播权,并没有非得买《花旗好声音》,这是对荆小强创作能力的信任。

    没想到荆小强透露出个让摩德科惊喜不已又头痛连连的信息:「嗯,《花旗好声音》的版权一直在我手里,今年是不是继续给NBC或者FOX做,我觉得你们可以竞标嘛。」

    啊?

    相比任何新的综艺节目,《花旗好声音》百分之百的能火,谁都知道今年圣诞季,一定会有今年的《花旗好声音》,据说全国上下乃至整个北美甚至欧美地区的歌唱爱好者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其他电视台不敢抄袭,一来被告可能赔得

    倾家荡产,二来珠玉在前,模仿抄袭的参与者都抬不起头,有实力为什么不等到正版的《花旗好声音》,非得陪着山寨版丢脸呢。

    所以电视业界都知道这个综艺节目绝对火,垂涎三尺的羡慕,迪尼士想说动ABC联手,也是因为想争抢这个市场。

    谁知道居然没有绑定版权合同?!

    摩德科二话不说:「那就正式参加这次竞标,我们志在必得!」

    内心可能还是有点法克鱿,英超转播权可不就是这样,明明每年4、5千万英镑就能搞定,就因为多了个搅局竞标,硬生生拉到每年七千万英镑!

    可大嘤那点市场,能跟花旗比吗?

1146、金主才是巨无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