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5、贫民窟的百万富翁(1/2)
作者:中秋月明
    当然是跟投资人讨论剧本去了。

    模仿《戏说乾隆》的清宫电视剧《格格幽梦》已经在湘南电视台播出。

    因为从去年四五月份开始运作的湘南卫视,哪有那么快,各种审批研讨慢得很,去年下半年就该播出的电视剧,等了又等。

    没办法只能抢在今年春节档播出,在整个湘南地区获得了相当高的收视率,所以现在春节后,常丹琳正跟着安宁的影视公司业务经理到全国各省市去推销,一个省每一集一两万,这四十集就能卖三五十万,全国跑下来,加上湘南台的收益上千万肯定有。

    之前安宁想撇开湘南台自己搞,现在就变成一起搞,其实还是不少赚。有湘南台背书还更方便。

    当初只拿每天一两百块补贴的罗莉她们三个都分了百八十万。

    本来这种剧每集成本才八万左右,当时额外投资花钱修那个明清建筑群千把万,已经成为人造景点自行赚钱,最近更是排满了各种草台班子的拍戏档期收场地费,完全不算在这成本里。

    这可是电视剧行情最好的年代!

    过去十年整个国内拍了五千多集电视剧,而从96年以后每年六千集,然后还按照每年一千集的数据暴增,千禧年后轻而易举的过了每年万集。

    都是被这种赚钱模式吸引过来。市场太大了。

    很多导演、演员根本不用追求什么艺术性,连上大银幕的名气都不在乎,就是拼命出剧集,总有审美趋同的电视台跟观众群体,赚得肥肠满肚。

    当然也需要大量的剧本。

    所以沪海这边还没来得及看到湘南电视台热播的这部《格格幽梦》,罗莉还能在学校继续装小透明,暗暗祈祷一定等她还有两三个月就毕业之后再播出吧。

    因为她对目前的生活太满意了。

    安静的上学,写剧本,拍戏,陪妈妈,过自己行走在图书馆、市井、校园、剧组的简单生活。

    别人要出剧本有万千困难,她这里影业公司老总是闺蜜,电视传播公司实际负责人是小伙伴,投资方金主更是自己背后的男人。

    多轻松。

    荆小强到沪戏那边汇报今年巡演的工作,配合带出去的师生都要对全校搞座谈会,从服化道演各环节总结未来怎么才能更好的参与国际化制作。

    顺带也要看看已经基本杀青的《青春爱情故事》电视剧样带。

    只需要跟罗莉对对眼,两人完事儿后就分头回家,二话不说先从头到脚的忙活上。哪怕一日千里的回来又连场连战,荆小强正是年轻火旺的时候哪里按捺得住。

    那叫一个激情似火。

    夜幕降临,才意犹未尽的出来,稍微化过妆都戴上眼镜框的两人溜到附近人声鼎沸的夜市吃饭缓口气。

    沪海老街区那种路灯不太密集的昏暗光影下,一米六不到的罗莉纤瘦单薄,随意的一套运动服扎对儿双马尾,牵着的荆小强反而改成不常穿的夹克牛仔裤凸显高大魁梧身材,有点反差,但更显般配。

    摆摊的阿姨老伯和吃夜宵的食客,都觉得这双普通穿着身影只会让人羡慕年轻真好,而不会联想到两个明星身上。

    好像荆小强所有的财富、名气,在罗莉这里就化为简单平凡的烟火气。

    在学校母亲面前都挺沉默的罗莉,也唯有面对荆小强才像话匣子打开了一样,随时都在手舞足蹈的滔滔不绝。

    这现代时装剧拍出来,跟古装戏对比起来看似简单,成本其实不低,要求更高,古装更好糊弄,以后我还是写古装好了,不容易穿帮发现漏洞....

    她也是荆小强一手带大的脾性,对荆小强那种商业作品赚钱为主的凑合主义全盘挪收。

    我跟你说,那个穆晓冰是幼师毕业都上过两年班了,再考过来读大学,心态的确成熟很多,很有心眼的跟男生做兄弟....

    追那个余清雨的很多,但她有意无意都在找我打听你的事儿,肯定不会觉得我有威胁啦,还问你跟兰兰的关系,我不太喜欢她,觉得她挺装,其实江瑾瑾不错,漂亮又斯文....

    荆小强都宠溺的嗯嗯随便她说开心,把生煎馒头、虾仁挟过去。

    罗莉却随手拿根牙签把盐水鸭上的肥肉都剔出来放他碗里,又瞬移到陆姐问我搬房子,我觉得没必要,挺喜欢住在这里。

    荆小强终于说:「住这里我没意见,但你也要考虑社会的阴暗面,我们已经超越普通工薪阶层,陆曦现在进出都是三个司机两个退伍警卫的配置,她当然是成功商人更容易吸引贪婪的目光,但如果遇见有心的人,我们怎么都藏不住,不要因为这种小浪漫的感觉放弃安全保障。」

    罗莉嗯嗯:「我想一下,其实你不在沪海我大多都在图书馆和学校寝室,体验生活才有创作底子,毕业之后.....的确得想想,但我既不想跟她们住一起又不想大房子收拾麻烦,更不可能还要谁来服侍我,吃食堂什么的最轻松了。」

    荆小强出馊主意:「要不我去暗示下,给你搞个研究生名额,不用跟人抢,我们另外自己掏钱设立一个,读两年混个青年教师身份,你这又演戏又写剧本的特点,还是可以分个公寓。」

    罗莉嘻嘻乐:「你这是走后门呀,算了,我不想再读书,顶着学生老师的身份跟你这样更麻烦,你别管,我自己琢磨....这个公主怎么回事呀?」

    荆小强赶紧长叹气的把自己说得好无辜,换罗莉笑眯眯的看他编鬼话。于是荆小强晚上肯定没回去。
1135、贫民窟的百万富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