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无头苍蝇聚成团(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真特么觉得老天爷还是公平的,有得就有失,这些阿拉伯男人得到了财富,还失去了烦恼。

    就离谱。

    起码在这座海滨首都里,绝对不允许饮酒不允许跟妻子之外的女性有染,当然喜欢可以都娶回去,只要养得起。

    于是就造成哪怕王室成员社交聚会,也是规规矩矩的坐在那抽水烟、下棋,要不就是一群男人跳舞!

    怪不得之前莫塞娅的那些兄长只要出到外面,就鬼影子不见的疯狂玩耍,原来回到这里过着这样如苦修一般的生活。

    场地极为简单,镶金带银的劳斯莱斯把荆小强送到城郊一片荒漠,点着篝火铺着花地毯,白纱轻棚颇为写意。

    烤肉、点心、茶饮之外看不到任何酒精。

    健康得要命。

    土豪的舞蹈风格也纯粹而简单,就是三五个男人成排站着跟跳拉手舞差不多,只是他们会随心所欲的加道具,不是沙漠里面常见的一种藤条手杖,就是水烟杆甚至还有摘了弹匣的AK步枪。

    展现出一派吃着火锅唱着歌的纯粹快乐。

    荆小强已经在反复内心强调,千万不要被这种表面轻松的假象米化验,不过是油气铸造的封建城邦罢了,看似轻松写意的浪漫闲逸,本质上是建立在外邦人、奴隶和女人的付出之上一小撮「公民」的享受。

    但油气早晚有挖干的一天,这特么虚幻的天堂总有崩塌的一天。

    可真的架不住这些男人的轻松情绪感染,随便个手鼓拍起来就能抖着土豪步摇摆旋转,七八个络腮胡男人戴着白头巾舞动起来,居然有种翩翩美感。

    荆小强不敢说是亚洲舞王,那也是国际顶尖级的舞蹈高手,看得技痒,在人家的邀约起哄中起身跟着舞动。

    莫塞娅给他准备的休闲装,当然也是白袍白头巾加黑圈,宽松舒适就感觉更符合自然环境。

    其实就从动作特征上来说有点像广场舞,但又带点特别的荡漾气息,就是一个脚步动作往往伴随荡回去半步的回韵,专业舞者卡点的节奏感肯定出神入化,肢体动作哪怕看似一样,也更符合韵律美感。

    所以这么简单的舞蹈,荆小强跳出来肯定别有风味,白袍们笑嘻嘻的站成排在他身后做同样动作的背景板,让荆小强居然找到点广场舞领舞的味儿。

    然后几乎所有消闲放松的白袍都在笑声中起来跟着跳,有个肚子微胖的花白老者更和荆小强并肩共舞。

    拿了人家几百万美元出场费,荆小强还很有职业道德的随口清唱起那首日语版的《油屋》,就感觉很符合日系小调的那种晃悠悠感觉。

    「原以为可以休息了,结果又开始工作

    原以为要结束了,结果才杠杆刚开始

    身心越发的感到沉重

    说什么有工作才是正道

    唉,你啊,剩下只有人生啊

    只有那沉重疲倦的人生而已啊……」

    不需要任何乐器伴奏,刻意带点鼻音共鸣的嗓音懒散又谐趣,在辽阔的荒原上尽情飘荡。

    哪怕听不懂他唱的歌词,这些王室白袍居然能跟着他的歌声节奏调整脚步,摇头晃脑的一起敲打手里的任何物件,手杖、藤条、步枪、甚至就是羊排骨头,齐刷刷的旋转共舞。

    竟然有点飞了叶子或者微醺之后的迷幻色彩。

    荒野上风似乎都跟着舞动,带动篝火上的火星飘舞在这些轻松的男人周围。

    荆小强一时兴起的甚至加入了歌舞剧里原本的对唱,老婆婆调侃的唱腔:「刚刚还是年轻人,现在就成了老爷爷吗,你啊你啊……」

    众人更是听得浑身通泰那种摇晃。

    总之歌舞

    最原本的真谛,就是歌以咏志,舞以载情,至于歌词是什么,舞姿象征什么,都不重要。

    回归最本源的劳作忙碌之后放松开心就可以了。

    当然土豪们可能也是今天上了俩小时班的那种劳累得到放松,最后齐齐用掌声感谢了著名歌星的献艺。

    荆小强还有点诧异,花几百万美元请老子来就为了这?

    他还是留意到众人对那个花白老者有意无意的拥戴围捧,但装着没看见。

    果然第二天安排可以举办演唱会,荆小强正在提前给黑仔他们交流可以按照《油屋》这个调调轻松点,不用爆炸的重金属,糊弄过去稳稳的美金落袋收工。

    就看见一大群白袍簇拥着那位肚子微胖的花白老者过来,和昨天在荒漠闲逸的和蔼可亲不同,现在多了几分霸气侧漏的上位者风范。

    赚钱不寒碜,荆小强带头谄媚鞠躬,黑仔他们都跟着有样学样。

    这回就有莫塞娅在旁边翻译介绍,这当然就是她的祖辈大佬扛把子,很喜欢昨天的歌唱,希望今天唱得更好更开心。

    说这话的时候,莫塞娅都是全程弓着腰,头都没有抬。

    足见这里的女人地位。

    荆小强也暗自庆幸没把自己那几小只带来受这憋屈气。

1110、无头苍蝇聚成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