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跟我走,钱在手(2/2)
作者:中秋月明

    但是跟乌格兰国家歌剧院简直一拍即合。

    先在首都基浦最大的体育场展开一连四天的摇滚演唱会,几乎吸引了全城跟周边甚至全国到整个东欧地区的时尚青年过来朝圣,全场从头到尾跟着罗伯特高唱欧美摇滚金曲。

    结结实实的在乌格兰青年人心目中打下不可磨灭印记。

    特别是这已经基本到了今年摇滚演唱会的尾声,从澳洲,从北美,从欧洲逐渐跟随签约的十来支摇滚乐队,每天都能轮流上台提前热场两三小时,对所有热爱摇滚的年轻人都是榜样。

    甭管来自花旗还是诺威,终究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地方音乐人,现在绝对算是一步登天获得超级巨星才有的场面流量。

    的确夯实了罗伯特流行音乐领路人的风范。

    不过接下来在乌格兰引起更大轰动的还是歌舞剧。

    因为荆小强随着进驻乌格兰国家歌剧院,亲自上场主演了百老汇最流行时尚的《狮王争霸》,再领衔主唱了新版《秘婚记》的所有高难度唱段!

    这可是荆小强之前横跨整个北美,再到欧洲现代歌舞剧中心的伦敦西区都没给到的待遇。

    整个乌格兰歌舞行业简直受宠若惊。

    在百老汇都能大受欢迎的时尚商业歌舞剧,现在配搭超大屏幕背景板,轻而易举的呈现出东欧地区没有的现代潮流感。

    乌格兰歌舞界和观众就不会有老牌欧洲强国那种「坚守传统」的傲慢。

    他们前两年才独立,这两年还在酝酿拥抱欧美的宪法。

    能有享誉欧美的国际巨星选择这里而不是莫仕科来演出,就已经很惊喜,只要从西面过来的就是好,哪有心情挑剔。

    特别是荆小强「赤膊上阵」的奔放演出,迅速获得乌格兰观众喜爱。

    这个东欧大国的文化底蕴确实深厚,依靠占世界1/3的黑土地,农业非常发达,自古被誉为欧洲粮仓。

    穷归穷,从来不愁吃……除了苏廉时期「大饥荒」之外,乌格兰基本没挨过饿。

    不仅如此,乌格兰曾以占苏廉5%的土地养活了三分之一的人口,名副其实的北大熊奶牛。

    所以吃饱了就喜欢琢磨饱暖之外的东西,普通民众对文学名著、艺术修养的普及率特别高。

    荆小强饰演的狮子王形象出人意料的在整个乌格兰迅速走红!

    「坚韧的眼神,炸裂的身躯,血脉贲

    张的唱腔,登峰造极的歌舞呈现!」

    「命运生我于窑火,但我偏偏生出火中莲花,个人英雄的极致!」

    乌格兰媒体把所有溢美之词都一股脑送给了荆小强,这也让仅能容纳两千人的国家歌剧院外排起了蜿蜒长龙。

    而哪怕是最挑剔的古典音乐界人士,听过荆小强演唱的拿坡里学派美声唱段的新版《秘婚记》,景仰之情如珠穆朗峰那么高,追随之意跟马里亚纳海沟那么深。

    爱兰尔的《大河之舞》更让酷爱歌舞的乌格兰人迅速掀起一场踢踏舞热潮,多赫蒂肯定更卖力的从国内招揽最顶尖的踢踏舞高手过来进行文化冲击!

    顺理成章的就把这场歌舞盛宴扩大到整整两个月!

    也就是在这两个月里,会持续不断的在乌格兰国家歌剧院为首的五家全国各地歌剧院,轮番上演《狮王争霸》、《秘婚记》、《大河之舞》、《冰雪女王》、《忍者神龟》等一系列歌舞剧。

    哪怕荆小强只参演了三天,还是在乌格兰留下了深刻印记,「罗伯特.KING和他的朋友」环球歌舞剧团正式把乌格兰纳入重要节点,也就是顺着这两个月从世界各地抽调歌舞剧团员来乌格兰演出,反向招募了上百位乌格兰舞蹈演员到东京、薪乡、洛杉矶、悉尼、伦敦西区、爱兰尔和贺兰等地填补空缺。

    几乎全都是目前乌格兰水平最高的芭蕾舞、现代舞高手,而且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女性,因为男演员方面真的没啥特别突出。

    这种顶级舞者在世界范围内的流动必然带动乌格兰歌舞行业的繁荣,因为按照荆小强给多赫蒂的规划,光是环球表演船就需要超过五百名各类型歌舞演员,如果能把从HK、沪海、东京到澳洲、北美、欧洲整条环球线都串起来的剧院联盟搞定,每年都会扩张人手扩大规模。

    乌格兰的特点不就是穷开心吗,普通人吃饱穿暖就没兴趣民族复兴,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成天就想着载歌载舞的欢庆。

    所以到了高端舞者收入也是很低的,一旦进入环球歌舞剧团行列,几乎翻五到十倍的收益!

    从这层意义上来,乌格兰的收入跟这时候的内地一样双轨制,普通歌舞剧门票才合七美元,这太不合理了,荆小强毫无怜悯之心的从摇滚音乐会平均门票八十美元,后来他参演的歌舞剧二十美元,其他尝试十美元,都是在简单粗暴的告诉乌格兰舞者们,跟我走。

    这会成为乌格兰歌舞艺术界一条非常稳定的劳务输出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