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3、唐人街跟西区之间的邂逅(1/2)
作者:中秋月明
    充满特殊音调的飘逸歌声,偏偏有无数人共鸣应和的声场。

    那个站在唐人街牌坊下的身影。

    恣意潇洒的歌声挥洒,又轻而易举的带动起那么多华人共鸣。

    场面让人惊讶更充满神奇。

    毕竟华人街区可是出了名的市侩贪婪,这一刻居然有种诗书气息在升华。

    那么多平时看着油腻、臃肿的中老年华裔男人,那些呱噪吵闹又不讲道理的大妈大婶,竟然都跟着这神奇的歌声高唱,满脸都是洒脱的飞扬!

    西区的专业人士们惊讶的是这个。

    与唐人街为邻多年,他们可嫌弃这帮低俗的家伙,现在竟然完全变了样。

    这是什么歌?

    本来各种媒体只能远摄荆小强,根本得不到什么采访他的机会,就把各种麦克风递给这些歌舞戏剧人,想问问他们的感受。

    荆小强还有几天就要来西区展现他的歌舞剧,对他在爱兰尔声名鹊起的踢踏舞剧怎么看?

    专业人士们却只惊讶邻居的神奇变化。

    对荆小强嘛,他这声名远扬可不是一天两天,无论是北美公告牌的流行音乐排行榜,还是古典音乐的赫赫威名,外加在百老汇、大都会歌剧院的如雷贯耳,他们都从各种专辑、唱片上早就感受过。

    反而更加充满期待。

    于是所有的媒体都在渲染这场“唐人街跟西区之间的邂逅”。

    好像才突然发现,罗伯特是个华人,或者准确的说,他是个中国人。

    跟这个时代他们看到的所有中国人似乎都不一样。

    既没有那种从穷苦地方来的好奇惊叹,也没有由此产生的敏感亢奋,从言行举止到精神状态都诠释出什么叫做不卑不亢的淡然。

    他真是个从中国内地走出来的歌星吗?

    这么充满欧美文化气息的摇滚歌曲,那么多原汁原味欧美艺术内涵的歌舞剧。

    竟然是一个来自中国内地的艺术天才创作?

    话题自然是非常有探讨性。

    其实这两三年里,荆小强一直都在淡化自己的华人身份。

    只有妄想还能融入欧美社会的人,才会百般强调自己是华人,以为是可以跟所有民族平等相处,获得同等发展机会的族裔。

    荆小强从来都没这种幻觉。

    现在就是韬(wei)光(suo)养(fa)晦(yu)阶段,埋头闷声赚大钱就是。

    甚至从他开始带着文工团员、各种大学生出来赚劳务费、提升技术,还有意无意的掩藏了些。

    可到了需要跟华人社区产生联系,甚至是帮助唐人街获得更多关注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内心那种割不断的血脉相连。

    能多磨蹭会儿,多给旅居海外的同胞带来点好处,那就多给予点影响。

    这也能为他接下来跟贺兰以及别处的唐人街、华人社团产生联系做铺垫。

    回体育场的路上,还给徒儿叮嘱:“很辛苦的,华人要融入这个社会很艰难,外来户哪里都不受待见,哪怕是口口声声的欢迎移民,为了这种融入,往往还得加倍的表现出忠诚跟原来祖国的割裂,所以我们可以把他们看做侨胞,却再也不是中国人,就不能用中国人的思维角度去要求他们爱国。”

    在九十年代这绝对是很罕见的说法,把族裔跟国家划分得一清二楚。

    别看见个什么华裔出头就觉得会对中国特别友好,人家首先是个外国人,能出头甚至多半还得是个反华分子。

    光这,都是吃了多少次亏才逐渐明白的道理。

    杜若兰只满心景仰加思索的嗯。

    今天在唐人街的感受,让她也挺自豪。

    除了肉夹馍不怎么好吃,那么多同胞,看见她也确实是充满了感情的喜欢。

    各种好吃的好用的使劲往她身上塞,她穿着那件肩膀袖口、领口都有白毛毛的红底儿锦绣夹袄都塞满了红包。

    不是多少钱的事儿,而是那种家里长辈看见自家孩子出息之后迸发出来热情。

    挺暖心的。

    可随着他们这一行礼宾车离开拥挤的市中心,越靠近体育场这边就越摊平的那种中产或者高端社区,那种清幽高档的差别感挺明显的。

    她也见多识广了:“那边闹市区……条件还是比较差的哦?”

    跟国内条件越好越往市中心扎堆不同,起码在花旗穷人住城里,富人住郊外是个普遍现象。

    在爱兰尔之类的小国家小城市还不明显,一到伦敦这种超大城市就比较清晰,那些市中心老建筑外表光鲜,街道后面藏污纳垢的样子,杜若兰也会观察了。

    当年第一次出国,荆小强不就这样带着她穿越北美全面体会么。

    现在点点头:“论现代城市建设,这个学术底子还是伦敦、巴黎从工业革命后传到花旗,我们到解放后学岔了走老苏那条道儿,改开以后才在囫囵吞枣的弥补,差了有上百年的功课,沪海,津门就是两个外国人帮忙建立的抄作业样板,更多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你陈姐现在就是在拼命学这个,咦?可以让陆大熊回国的时候从洛杉矶走,好好了解下这。”

1093、唐人街跟西区之间的邂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