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1、海阔天空都与你说(1/2)
作者:中秋月明
    的确是华裔的身影触发了荆小强那种熟悉的味道。

    海外华人越来越一盘散沙,就像他第一次回到百老汇,去到薪乡唐人街的童盟会堂口都没什么恭敬心理一样。

    因为过去一百年间,中国可以说是全世界翻天覆地变化最大的国家。

    也就导致出国人群不断在变化。

    荆小强作为二十多年的华人外漂选手,当然反复琢磨过这事儿。

    最早都是劳工卖猪仔到北美,跟爱尔兰裔一起都是西部大开发的铺路石。

    但人家好歹是白人,哪怕也有民族区分,更有教派之别,却能逐渐成长为依托建筑业的主流,华人都是穷苦力,聪慧点的开个餐馆店铺就不错了。

    可哪怕是这样,童盟会的时候,华人们还是拼了命的出人出力希望能让祖国变得更好。

    到解放前开始有不少带了钱的阶层出来当寓公,有的家庭能进入中产阶级,但华人永远都不太热衷政治,甚至都不愿意在社区中去争取获取自己的利益,反正哪里更有优待去哪里,从未想过用政治来改变整个族裔的生存状态。

    特别是等到改开后,荆小强他们这一拨儿出国潮,越来越多知识分子、优秀人才落脚欧美,更直接跃升了阶级地位,却也更分散,更只关心个人发展,而不是什么族裔福利。

    极少出现华裔政客,哪怕有也跟华裔社区无关。

    这在整个欧美国家特别是花旗这个移民国家都是极为罕见。

    也许中国人骨子里就清楚外来的终是客,更信奉非他族类,其心必异,人家的土地上赖活着吧,绝对没有鸠占鹊巢的意思。

    所以华人在欧美社会地位极低!

    不是有段子嘛,连黑人地位都比亚裔高,然后亚裔里面,三哥和南丽人是第一等,越兰、费率宾啥的都比华人强,焦盆?他们把自己划成欧洲人了。

    所有的影视作品里面对华人都是极尽轻蔑跟羞辱,想想那些热播剧里面的华人配角形象吧,基本都是跟那个破产姐妹的憨哥类似。

    从没有哪个族裔会在影视剧里得到这样的对待,因为会立刻被抵制被控诉,唯有华人还沾沾自喜。

    荆小强到薪乡立刻开始健身,何尝不是从外形上就想摆脱这种定势。

    所以从他两年多来在欧美闯下赫赫名号,也没跟华裔社会产生任何联系,荆小强自己都不想去触动这个漂泊海外的群体。

    他自己非常了解这群充满优越感,内心却毫无依存的孤魂野鬼罢了。

    现在跳得越欢,等到那时拉清单,何必呢。

    然后这部分当中又有些人会循着皈依者狂热更加变本加厉的对抗祖国,更何必呢。

    可从伦敦机场出来这次,突然看见华裔举着标语、满脸激动的支持他……

    更主要还是被陆曦传递的消息提醒到,为什么后来会成为孤魂野鬼,不就是家里断了线吗。

    这一世我能把这条线牵起来。

    好比贺兰那边的华人社区,包括整个欧美华人社区,要论名气最大,影响力最大,舍我其谁!

    既然要去跟贺兰那些魑魅魍魉过招,那还不从华裔同样更多的大嘤开始铺垫?

    所以荆小强在伦敦演唱会破天荒的加入了粤语和华语歌曲!

    伦敦地区最大的体育场,当然是那个著名的温布尔登球场了。

    近十年前,皇后乐队在这里的一场公益演出中,超凡脱俗的演绎了一连串永恒经典的摇滚歌曲,被誉为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会。

    而就在三年前,这位主唱刚刚因为HIV去世。

    荆小强就带着所有摇滚乐迷的争论,争论他有没有资格取代这样巅峰地位的可能性登台了。

    这在荆小强跟beyond乐队以及他的朋友们要来登台,就炒得沸沸扬扬。

    所以的确有点朝着那次音乐会致敬的意思,连舞台布局都类似,不再是以前从主席台往球场中心延伸舞台,而是利用了长方形球场的一端构建了拥有巨大显示屏的舞台。

    于是另一端的歌迷,距离舞台就有超过两百米以上的遥远空间,一起屏息凝神的从各个方向看向那巨大的屏幕。

    这是十年前那场经典还不具备的科技。

    可荆小强开场就是92年荣登北美公告牌榜首时间最长的《NUMB》!

1091、海阔天空都与你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