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9、就是玩儿(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从来没想用这个剧来挑拨离间。

    爱兰尔跟大嘤历史上有什么爱恨情仇那都是过去,大嘤帝国在全世界那么多殖民地,心佑女王的人多了去。

    千万不能用中国人对外族的那种抗争心态来揣度别人。

    但这是种情绪。

    可以利用的情绪。

    这些国家之间可以相互用,政客裹带选民,渲染鼓吹族裔情绪,各种领域争夺话语权。

    准确的说就是夜壶,需要的时候就拿出来恶心人。

    根本不会影响这些国家之间的相互认知关系,但米高要是鼓吹非裔,荆小强鼓吹华裔就是另一回事了。

    所以荆小强根本不碰。

    上辈子混迹百老汇的优势就在于,他非常非常熟悉并了解这些欧美国家的民情,更了解这些国家的文化细节。

    当全场观众,特别是前排的各种达官贵人、文化界名流明星们都起身鼓掌,并在多赫蒂的鞠躬指引下朝着荆小强鼓掌的时候。

    他多简单啊。

    笑着上台唱了那首《Whenyouareold》,没错,这首歌的作者就是这座阿比剧院的创办人之一。

    他痴恋的那个女人也把一生投入到跟大嘤的独立斗争中。

    诗歌中的舔狗,在爱兰尔文学史上可是德高望重的文坛主帅。

    爱兰尔人耳熟能详的诗句,竟然被罗伯特先生用这样最简朴的方式清唱。

    六百人的小剧场本来就不需要任何电麦,荆小强那种略带沙哑又充满磁性的嗓音,赋予了诗歌可以跃然纸上的灵魂,也赋予了如诗词中每段对白以色彩。

    完美的回应观众,他才是“最懂”爱兰尔文化的艺术家。

    哪怕他是个中国人。

    多赫蒂他们热烈激动的鼓掌,恨不得把他推荐给所有人。

    媒体就更激动了。

    第二天一早几乎就是屠版。

    所有爱兰尔的报刊头条,都是这一出关于爱兰尔历史的史诗剧。

    这是荆小强以前所有作品都没有得到过的待遇。

    连官方都在认可:

    “全场震撼,对爱兰尔伟大历史的致敬,感谢这位享誉全球的顶尖艺术家……”

    其他媒体就更溢美之词满地都是。

    扭腰时报“狂飙的速度与节奏,化平凡的吉格舞步为神气……”

    每日电讯报“舞姿璀璨……令人惊艳……”

    金融时报“究极震撼,回归原始的悸动……呈现完美艺术境界……”

    泰晤士报“声光及至的巨作,不同凡响的震撼……”

    星条日报“气势酣畅淋漓,令人屏息凝神,场面豪迈壮丽,促使心灵升华……”

    扭腰邮报“胜利!完美!壮观的视听艺术、及至享受……”

    没错,包括大嘤帝国的主流报刊都在宣传刊载。

    这时候就看得出来,他们这些主流媒体是多么同声共气了。

    荆小强早上在健身房看早间新闻就知道引起这么大轰动,回到房间吃早餐的时候,须藤正兴致勃勃的把一大迭报刊都要保存好。

    米高也指着电视上的各种报道盛况问接下来怎么办。

    荆小强嘿嘿笑:“这就是话题性啊,我们马上把这出戏带到伦敦去演出,加上原本还有那部《秘婚记》,影响力觉得足够了……”

    米高还没看过那部戏呢,荆小强又胡说八道是受了米高的舞台风格影响。

    的确是准备吃过早餐就出发前往伦敦了,大家伙儿都轻松写意。

    杜若兰正要起身去催促照例睡懒觉的闺蜜可以起床洗漱了,总统包的管家得到女仆通报,那位来自中东的王室公主来访。

    坂井马上捂嘴偷笑,须藤都会那种很市井的啧啧啧了,米高又哈哈大笑。

    所以被引进来的黑袍少女,在兄长身后印象深刻。

    但他们也没来得及说什么,准确的说是兄长刚充当传声器表达了他们的国家的确也很希望能够这样排演一出戏,非常认同这种国家文化传播的方式。

    管家又来亲自通报有客。

    这次就是一连串多赫蒂陪同引导的爱兰尔高官贵人,首先祝贺罗伯特先生为爱兰尔的创作获得成功,其次希望详谈关于在爱兰尔的投资项目。

    甚至是精准的两大类项目,互联网跟综艺节目!

    荆小强本来有点懵逼怎么突然就开始谈互联网了呢?

    结果人家非常清楚的把他关于搜索引擎AHA网,马赛克浏览器公司,互联网广播社交论坛网站的三大主要网站业务都了解得清清楚楚,非常恳切的邀请他能够把这三家,特别是搜索引擎AHA网的欧洲分部放在爱兰尔,因为爱兰尔正在发展以互联网为科技起点的新兴产业。

    毕竟为了照顾各国上网人群的语言习惯,AHA网,马赛克浏览器,社交论坛都肯定要各种语言化。

    花旗为什么在互联网早期发展迅猛,三亿人的体量却只有一种语言的通用性绝对起到了作用。

    但要进入欧洲就涉及到一堆语言变更,而爱兰尔跟大嘤是唯二的两个欧洲英语国家。

    这里就是最佳桥头堡。

    荆小强哪怕有过爱兰尔前女友,也不清楚这些互联网产业的布局,或者说整个互联网产业都还在萌芽期吧,麻友这么稳准狠的:“请问……你们是从哪里了解这些我关于互联网投资信息的。”

    肯定不是自己内部,杨宁静负责的还要增加国际电影网、二十世纪动漫工作室。

1089、就是玩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