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用魔法打败魔法(1/2)
作者:中秋月明
    这世上有几个民族是出了名的会塑造形象。

    以列色人、爱兰尔人绝对是其中佼佼者,他们同时也是掌握了欧美舆论喉舌的主力。

    在百老汇的岁月里,荆小强当然很清楚这些尤太裔、爱兰尔裔的导演、编剧、制作人甚至媒体大老的威力。

    可以说迈克尔这样的小剧院老板,在文化输出方面都毫无价值,他不过是百老汇无数个小业主之一,真正对国际舆论、文化价值观有影响的,是这些有族裔血统串联起来的大***同发力。

    所以荆小强现在不把这出戏的经济收益放在眼里,他要的是这出歌舞剧的传奇导演、监制、编剧这些可以名垂青史的头衔,要的是这出剧未来能在国际歌舞表演船上持续演出的关系。

    那么,起码那条本来应该很敏感的船,就成了zzzq。

    哈哈哈,这恐怕就有点用魔法打败魔法的味道,那可是宣传爱兰尔形象的最佳渠道,你们肯定会大力支持吧?

    多赫蒂代表她能影响的圈子表示,那必须的!

    四天紧锣密鼓的排练中,多赫蒂每天都有引领各界人士来参观。

    整个爱兰尔媒体对罗伯特在摇滚巨星之外的歌舞剧成就也添油加醋的进行宣传,哪怕是之前有些口诛笔伐,嫌弃他在歌舞剧中的一些革新,现在也被明显的压制下去没了声音!

    因为随着参观层面的越来越高端,所有人都能看出来,天才会创造出什么样的奇迹。

    况且荆小强每天在排演现场还摆足了那种癫狂的创作派头。

    所以愈发清晰美妙的史诗神剧,绝对需要烘托气氛,能让爱兰尔民族得到如此诠释的剧目一定是蜚声海内外的着名人物才能配得上。

    于是荆小强为大都会歌剧院两百万美元创作《了不起的盖茨比剧本,就成了个很有力的背书。

    能为花旗如此重要的文学作品做编剧并得到最顶级的歌舞剧院认可,必然证明了他的实力,也必然证明了我们的《河之舞会非同凡响。

    顺便说一句,根据考证盖茨比就应该是个尤太人,而且还是德裔。

    花旗这个移民国度里,占据五分之一人口的第一大族裔其实是德裔,譬如组织诺曼底登陆的艾森豪威尔将军,后来的大统领就是德裔。

    这就能明白荆小强搞定那部剧有什么内涵了吧。

    总之越是随着登台时间临近,规格就越高,最后的开场登台竟然被定在了首都阿比剧院,而不是原定的皇家歌剧院。

    相比富丽堂皇的豪华歌剧院,这家只有六百座的阿比剧院实际上在爱兰尔具有文化圣殿的定义,因为从世纪初开始的话剧院经历了这个国家最动荡艰难的岁月,有别于皇家剧院的贵族气息一直以创新实验闻名,总之更像是文化博物馆。

    ….

    差不多等于不在我们的什么国家大剧院这等现代化豪华大剧院演出,却放到太庙之类的地方吧。

    象征意义很重。

    入场的时候,演员们还有点诧异,这么老破小的吗。

    爱兰尔方的演员赶紧给同行普及。

    荆小强也给撇嘴的须藤解释,经纪人有点想发飙,之前说好那么尊重的,现在怎么了,故意瞧不起人吗?

    实际上有过爱兰尔前女友的荆小强很清楚,十多年后这里会被翻新重建成国家剧院,就足见地位了。

    其中很大的原因还就是因为这出剧带来的国际影响力。

    他现在当然不用上场,杜若兰的踢踏舞功底也轮不到,他们都身着礼服礼裙坐在前排贵宾席,这里连包厢都没。

    米高尽量体验

    如此简陋的场景能带来什么效果,他的演唱会都是尽可能的声光盛宴。

    很陈旧的座位内饰,充满了平民剧院的特点,观众入场后感觉最惹眼的除了这几位明星,恐怕就是舞台后方那座静静矗立的巨型显示屏,实在是整个舞台都显得太陈旧了,显示屏有点格格不入。

    因为不是那种故事情节歌舞剧,所以背景显示屏没有什么实物布景可以展示,就打着《rverdae字样的黑底儿白字。

    入场的观众无论这些天有没有去那几家大型豪华的歌舞剧院看过荆小强他们的剧目,这一刻坐下来都忍不住窃窃私语。

    这多少还是有点太跨越冲击传统了吧?

    可等到所有人入席,旋律响起的时候就更让人匪夷所思,开场居然就是一段儿电音,没错,就是卢昆仑给操刀烹饪的悠远电声序曲。

    观众本来有点哗然!

    不是说好爱兰尔民族史诗剧吗,这是什么东西?

    能看歌剧的艺术鉴赏力都不算差。

    可这时候大屏幕上的字样澹下去然后渐入爱兰尔高地的山脉、河流、平原航拍。

    那种浩瀚的感觉就无比契合这样的景色。

    用任何传统乐器,都很难营造出这样空间感的气场。

    观众人群居然能瞬间又静谧无比,认真的看着这样从未看到过的画面,等到「我是来剧院看电影」的疑惑开始在他们脑海盘旋时候。

    着名的爱兰尔风笛无缝接入。

    相比因为大嘤帝国日不落全世界的征战,伴随英军的苏格兰风笛更为着名,实际上爱兰尔风笛更加哀怨悠长有抒情的味道,是后来很多电影配乐里面的风笛真身,当然这里面多少也有爱尔兰裔的选择推广。

    绮剧編鎸烘嫈鐨勮韩褰槼鍒氭皵鍗佽冻銆?/p>

    鏉滆嫢鍏扮瑧鐫鍥炵湅鑽嗗皬寮哄仛涓鑴革紝鎰忔濇槸浜哄杩欑‘瀹炴瘮浣犺烦寰楀ソ锛岃繖灏辨槸閭綅鍥藉疂绾ц涪韪忚垶椤跺皷楂樻墜銆?/p>

    瀹屽叏鎸夌収鑽嗗皬寮虹殑瑕佹眰锛屼笂韬瑪鐩达紝浣嗗弻鎵嬪彲浠ユ坊鍔犲緢澶氬姩浣滐紝鏇存槸涓嶇敤鎸夌収浼犵粺闈儴琛ㄦ儏涓ヨ們锛屼赴瀵屽褰╃殑鍏呮弧鎰熸儏锛?/p>

    鎮犳壃鑻嶅噳鐨勭埍鍏板皵椋庣瑳寤剁画鐫鍙よ佺殑鎯呮锛屾縺鎵殑灏忔彁鐞存寫鍔ㄧ潃姣忎竴鏍规晱鎰熺殑蹇冨鸡锛屽叾浠栫殑涔愬櫒閫愭笎鍔犲叆杩涙潵銆?/p>

    灏卞儚鏁翠釜姘戞棌褰垚鐨勬晠浜嬪睍寮锛屽悗闈ぇ灞忓箷涓婄殑娴锋氮娉稕锛岄兘鏃犳硶褰卞搷鍒扮炕椋炵殑鑸炶呰韩褰便?/p>

    鍥犱负浠庛婅姳鏃楀ソ澹伴煶灏辨彛鎽╁嚭鏉ョ殑鑸炲彴鐏厜鍒叿涓鏍笺?/p>

    浠ヨ摑鑹茬殑鐏厜浣滀负鍩鸿皟骞跺叿鏈夋繁娴呬笉鍚岀殑灞傛鍙樺寲锛屾煍鍜岃屼笉澶卞吀闆咃紝缁欒浼椾竴绉嶇姽濡傜疆韬簬澶╃┖鎴栨槸澶ф捣鎬鎶变腑鐨勬劅瑙夛紝涓嶄粎浜插垏鑰屼笖鑸掗傘?/p>

    淇濇寔璁╄儗鏅殑鍔ㄦ侀鏅垚涓洪厤瑙掋?/p>

    鍔犲叆濂宠垶鑰呬箣鍚庯紝閭榛戜笣鍔犲眮鑲¤泲閮介伄涓嶅畬鐨勭豢绾辫璺熶寒鐗囧悐甯︼紝閮戒笉浼氭湁鍗婄偣姘旀伅锛屽彧鏈夎垶鑰呯殑楂橀泤銆?/p>

    瑙備紬浠凡缁忓紑濮嬪繊涓嶄綇榧撴帉锛屼粬浠凡缁忕湅鍑烘潵杩欏甫鐫娴撻儊姘戞棌鐗硅壊鐨勮垶韫堬紝杩欒瘲鎰忓寲鐨勫墽鎯呭湪璁茶堪浠涔堛?/p>

    杩欎綅鏉ヨ嚜鐧捐佹眹鐨勮垶韫堝叏鑳介珮鎵嬶紝姣旂埍鍏板皵鐨勫浗瀹濈骇
1088、用魔法打败魔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