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小日子很难过出大局观(1/2)
作者:中秋月明
    肉眼可见的震撼。

    应该是在场所有人都没见过,仅仅靠这么一种舞姿就撑起整部歌舞剧!

    上半身挺立,两条腿快速弹跳,各种交叉腿,脚尖脚跟的变化,丰富而精彩,可始终都只是这么一种舞姿啊。

    居然可以展现出如此饱满的内涵。

    应该就是各种节奏变化,队形的变化了。

    百老汇精英级别的舞蹈演员们,哪怕只是之前登台时候简单排练了下,今天也不过是步行来路上再描绘下创作意图,所有人就能按照荆小强的眼神、手势加入。

    高昂的头,挺拔的胸,笔直的腿,都在诠释着舞蹈剧情的骄傲。

    可这仅仅是个开始,荆小强瞅准了节拍,跳到旁边一台钢琴开始弹起如进行曲一般的铿锵旋律。

    之前无声舞蹈的姿态如果说是骨架,这曲子才是丰满的血肉。

    空灵而富有节奏,荆小强甚至还为这首《Riverdae》增加了几句开场女声吟唱,增加缥缈的史诗感。

    【话说,目前朗读听书最好用的app,换源app,.huanyuanapp安装最新版。】

    舞者们更有感觉了,竭尽全力的倾听舞曲,按照各自理解去展现里面表达的剧情。

    场面有点乱,但非常美妙。

    多赫蒂忍不住跟着节拍击掌,好多人都跟着击掌。

    一位之前被介绍是爱尔兰国宝级的踢踏舞高手终于忍不住,从人堆里直接走上荆小强之前跳的那个C位,充满高傲的引领!

    刚刚稍微乱了点的舞群,重新回到主心骨带领下的众志成城。

    踢踏舞在多年的印象中,一直给人都是单兵作战,即兴表演的特点。

    却在这一刻凝结成了军队。

    现场好多人都跟着打拍子的东西喝喝叫喊鼓劲,有点像上战场之前的热血在沸腾。

    荆小强又开始拍打钢琴侧面,仿佛鼓点敲击到每个人的心坎上。

    他这鼓点节奏就更有意为之,让所有人立刻停下手里动作,如饥似渴的听着他这密集的鼓点。

    舞者更加入迷,齐刷刷的跟在鼓点上弹跳。

    更把所有目光都向那坐在钢琴边的王者。

    荆小强这时候当然做出一副沉浸在艺术创作里的癫狂状,坐在琴凳上大幅度摇摆,闭着眼扮神棍,单手娴熟的钢琴,另只手拍打鼓点,时不时吟唱几句男女声……

    妙到巅峰时刻,还有手指在空中如同吹唢呐的动作。

    现场所有人当然知道这个时候就该切入爱尔兰最标志性的风笛了。

    完全可以想象,这样的舞蹈,这样的旋律,这样的鼓点,再加上风笛。

    就是一场原汁原味的爱尔兰大戏啊!

    而且最可贵的是保持了从始至终的高雅,用高雅的曲风、舞姿来展现这样的民族史诗。

    把这种度掌握得非常清晰。

    全场所有人都有种妈呀,我居然能看到这样神仙下凡的场面!

    只要身处艺术行业,都会明白,有些人就是像神仙般匪夷所思。

    旁人觉得艰涩复杂的创作,在这些人手底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信手拈来就是仙音缭绕!

    舞者更加亢奋,随着鼓点跟旋律,那位国宝级高手开始在步点上挽花,让人眼花缭乱的舞姿契合节奏表现出欢快、亢奋、坚持的主题。

    可以说就是一群艺术家在荆小强的带领下,纯粹依靠艺术领悟力进行交流。

    这一刻再谈什么传统、颠覆都是

    苍白的废话,看看人家这天才创作力,碾压所有同行!

    就凭这短短几分钟展现出来的舞蹈、旋律、节拍,整理扩展出来就是一出大戏,前所未有的踢踏舞大戏。

    刚才击掌再响起,就是热烈景仰的掌声了。

    多赫蒂请来的这些音乐、舞蹈、艺术界的大老们,必须臣服在这样的天才编排之下。

    恳请年轻的音乐大师能够多停留些日子,把这件艺术瑰宝完成。

    单独洽谈的时候多赫蒂更是放言:「您要开出什么条件,我都能尽可能的去达成。」

    天才啊,就是普通人穷其一生可能都捣鼓不出来的东西,人家在举手投足间不经意就完成了。

    而且这么美妙,这么精彩。

    荆小强却随手在刚才用来记录曲子的纸笔上画了条巨轮:「我收购了一条废弃的航母,正在南丽改造成为巨大的舞蹈表演船,未来载着歌舞剧团队在世界各地的港口码头演出,我想这出戏很适合放在这样的空间传递爱尔兰形象吧。」

    多赫蒂已经不记得自己今天震惊了多少次:「这个设想太天才……太浪漫了,把昔日的武器改造成美好的载体,我一定要看到这出戏在舞蹈表演船上走遍全世界的样子。」

    荆小强才挽回来收紧袋口:「所以这出歌舞剧会永久保留在舞蹈表演船上的演出版权,其他的版权……我可以赠送给爱尔兰方,换取你参与到我们的歌舞剧管理层。」

    多赫蒂吃惊了下,她肯定万万没想到,荆小强居然会把这出戏剧版权无偿赠送,要知道荆小强给大都会歌剧院那还只是改编的剧本收费都是两百万美元!

    当然更想不到的是,荆小强交换的筹码竟然是她,哪怕不至于到士为知己死的地步,起码也惊讶这份尊重:「我……我没想到,你以前见过我吗?」

    在后来的百老汇就太如雷贯耳了,荆小强娴熟的张冠李戴:「我在百老汇,不止一次听说关于你对剧目的管理、调控能力,现在我手里面保持每年一两部新剧的不断推出,而实际上我还有摇滚演唱会和美声演唱会的各种合同,那么我就需要一位真正的强者来管控这一切,甚至包括我对《了不起的盖茨比》艺术导演工作,我没那么多时间的。」

1087、小日子很难过出大局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