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3、不小心端了份什锦水果巨无霸披萨(2/2)
作者:中秋月明
    准备上台的杜若兰从身后经过,毫不客气打巴掌:「这个天气你还不注意保温吗,别以为身体好就能随便折腾,来把湿衣服换了!」

    一群唱跳女团莺莺燕燕的站在周围跟着笑,还七手八脚的帮荆小强脱汗湿T恤,各种伸手乱摸!

    曹菲返回亚洲了嘛,周围想用强的各国姑娘多得很,还好杜若兰和潘云燕看得紧,不给考验荆小强软肋的机会。

    但这会儿潘云燕不在后台跟闺蜜阻挡八国联军的进攻,杜若兰只好无可奈何的看荆小强被花团锦簇。

    她也知道现在荆小强这身份地位,周围的美女真是前仆后继的想给她当师娘,荆小强的表现已经算是非常好了,放他享受点小福利吧。

    到上台的时候才恨声:「还说瘦竹竿走了可以单独出去玩,这鬼天气真讨厌!」

    其实曹菲的身材比兰玲好多了,起码也是普通苗条身形。

    当然跟她比就的确是竹竿排骨。

    还没开春,大嘤爱尔兰这片岛屿确实阴冷潮湿风还大,对比去年阳光普照的南欧很难有游览的兴趣。

    荆小强其实有安排,还是藏着掖着:「怎么可能单独……这么多人一起,等伦敦演出完成再说吧,而且今年春晚时间也在那前后,多半又得飞半个地球回去唱首歌。」

    杜若兰也只能见缝插针:「那今年我跟你回去,就我们俩!」

    就是熟练工上场前的拉家常,随着节奏明快的乐曲响起,排在最前面的唱跳高手已经展现身形……

    顿时引得外面如巨浪拍石的连片叫唤!

    喧哗、尖叫,各种闹腾!

    原来在爱尔兰的最后一场演出,最后一首歌曲展现出的竟然是爱尔兰特色的踢踏舞!

    但是又跟爱尔兰观众熟悉的国粹舞蹈仿佛大有不同!

    一位、两位,三四位,等到荆小强和杜若兰都用踢踏舞那特有的步伐弹跳出去之后,今天特意集中起来的二十多位歌舞剧团队唱跳高手,让整个七八万人足球场的观众们惊呼又激动!

    这还是我们那个踢踏舞吗?!

    实际上踢踏舞是花旗的叫法,算是把爱尔兰吉格舞跟黑人舞蹈结合起来,二战前就在百老汇公开演出了。

    但就像意呆利人憎恶在披萨里面加菠萝,不是因为讨厌菠萝,而是讨厌花旗人这么干了之后称这个为夏威夷披萨,抢走了自家的传统。

    踢踏舞也是这样,爱尔兰人跳这个基本上都是穿软底鞋,百老汇换成了有铁掌的鞋底故意在木地板上敲击出节奏清晰的声响,早期的踢踏舞甚至被称为用来听的舞蹈。

    有些早期黑人演的舞蹈电影里面都能看到这种很有特点的舞蹈形式。

    而且还把爱尔兰人讲究表情端着

    ,上身纹丝不动的重复单一弹跳舞蹈,变成黑人特有的那种夸张手舞足蹈,烦死了!

    差不多也约等于一群洋人穿着戏服来唱京剧还各种改动吧。

    所以美式踢踏舞本来在爱尔兰挺膈应的,你们魔改之后就别来我们面前显摆。

    可哪怕百老汇已经跳了几十年的踢踏舞,舞蹈演员都把这当成基本训练科目了,却从未想到过荆小强临时要求的这种编排。

    从电影里、百老汇舞台上大多是单人舞的踢踏舞,那个着名小童星,秀兰邓波尔就有段脍炙人口的独舞、双人舞。

    这里变为气势宏大的群舞!

    而且这是一套来自十多年以后,百老汇已经大家都习以为常的踢踏舞编排跳法。

    本来应该94年才在爱尔兰登场的着名剧目《大河之舞》带动的全新踢踏舞。

    属于被菠萝披萨进攻了多年之后,本地高手忍不住绝地反攻搞了个什锦水果巨无霸,效果特别棒!

    荆小强当然没用人家的曲子,没准儿人家已经在策划创作,他现在没了创业艰难,尽量不用随意掠夺人家创作,但能在自己和杜若兰对唱的这首《Belever》里面加入风笛演奏,有点爱尔兰特色就够了。

    重点还是舞蹈本身,他的出发点都是那个从去年开始的,到哪个国家就尽量用当地特色给表达下亲近,和棒子明星到内地捞金时候都会挤两句汉语差不多意思。

    但他纵然熟悉这种舞蹈,更能轻而易举的在这些歌舞剧高手中间编排出全新的跳法。

    却不知道哪怕《大河之舞》花了一年多时间被创作出来的过程中,一直被爱尔兰文化界、舞蹈界抨击是「对传统舞蹈轻浮的篡改」、「忘祖背宗的破坏了深远的文化气息……」

    其实是在人家内部很有争议的艰难诞生。

    荆小强却直接哐当炸过来,还以为是迎合了这边,随便跳跳就结束下班收工了。

    当然,《大河之舞》后来能够爆发成国际舞坛的超级经典,一度甚至成为能够跟百老汇齐名的歌舞剧品牌,在全世界巡演。

    那种独有的美感跟气质,剪掉了美式踢踏舞里面夸张逗乐的那些黑人滑稽动作,融合了西坂牙的弗朗明戈、花旗爵士踢踏、芭蕾舞等舞蹈形式之大成的风笛下踢踏舞。

    真的让全场观众集体高潮!

    更让爱尔兰舞蹈界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