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2、神仙日常(1/2)
作者:中秋月明
    芝加哥,在九十年代几乎等同于篮球圣地。

    哪怕以荆小强这样的县城孩子,当年考大学的时候也听说过大洋彼岸的篮球之神。

    后来在百老汇,远远见过丹子那尊高大身影,肯定从未想过有交集。

    而这一世再登陆北美,天壤之别下需要考虑的事情太多,也不是多迷篮球的荆小强根本没接触过这茬儿,要说他因为直升机的安全系数想起另一位篮球大神都多点。

    他六七月来芝加哥参加电子展,本来就打算带着孩子看看NBA,结果他们来的时候刚好是丹子夺得生涯第一个三连冠之后休赛期。

    加上接踵而至的互联网站、浏览器收购事宜,荆小强就没顾上这点小事情。

    然后这次来,整个花旗能跟他的巡演、米高解约又签约的消息媲美大事件,也就只有篮球之神的父亲被意外枪杀,然后丹子悲恸之下于十月宣布退役,转头去打棒球了……

    如果那会儿有机会碰面,荆小强也铁定想不起这事儿。

    上辈子这会儿他还没什么花旗概念呢。

    在他无足轻重的事情,却能彻底改变篮球之神的人生命运,甚至改变了全世界篮球爱好者的注意力。

    包括慌得一批的奈克体育用品公司。

    据说从十月之后,整个奈克品牌在篮球领域的产品销售,断崖式的直线暴跌!

    因为篮球之神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奈克就签下长约,并为他量身打造了专属篮球鞋品牌。

    这不是彻底崩塌了?

    难道还要重启产品线去生产棒球系列用品吗?而整个奈克品牌内,能够跟丹子一样,不是仅仅享受代言费用,而是直接拿销售分成的明星,就只有荆小强这唯二的独苗苗。

    如果说丹子是奈克在发展初期,也就是从十年前签下代言合同,五年前开始分成给股份正式帮助奈克在九十年代初期逐渐超过锐步、阿迪,成为北美市场最大运动品牌。

    荆小强就是异峰突起的协助奈克,一举拿下全球女性运动品牌魁首的绝对功臣!

    这是个让奈克自己都匪夷所思的成绩。

    准确的说还只有从去年跟苏妃玛索在欧洲拍过广告以后,奈克才正式全面爆发推广这个男人带动的运动内衣销售。

    结果就仿佛蛮牛闯进瓷器店,把所有竞争对手打了个落花流水!

    无论欧美国家怎么谈论性格平等,女性消费者在运动品牌领域之前一贯都是被淡化的份额,无论是运动人数、运动爱好、消费频率都远低于男性市场。

    而且因为女性消费特点,产品线往往支离破碎的被很多细小品牌分别占领。

    算是蓝海区域。

    谁知道罗伯特.KING因为歌舞表演发明了运动内衣,这个故事讲开来之后顺着他这一年多的摇滚巨星、歌舞剧行业领域专业口碑,迅速占领市场。

    而且是全球市场!

    特别是去年奈克潜下心全力推广之后,运动内衣品牌是奈克首个反攻欧洲地区获得巨大成功的品类!

    奈克十年前掏出一百五十万美元签约丹子都紧张得仿佛在赌博,到去年整个奈克运动内衣销售总额超过十二亿美元!

    要知道这时候奈克全年总销量才从88年的十二亿,依靠丹子的三连冠飙升到93年五十亿!

    其中有十二亿美元居然是运动内衣!

    这个全球业绩绝对超乎奈克内部预期。

    女性运动用品由此被奈克全面提升关注度。

    现在丹子悲痛离场,剩下可不就是必须要绑紧罗伯特了。

    特意给荆小强安排了一场抵达芝加哥演唱会时,和丹子见面的场景。

    这个创意甚至来自于荆小强在焦盆拍的那一系列明星纪录片。

    还提前问了他行不行。

    因为丹子的父亲死于非命,外面传说纷乱复杂。

    许多媒体跟二十年后的自媒体没什么区别,恶意揣测是喜好赌博的丹子欠下一堆外债,惹恼了黑道帮派才杀他父亲警告他,又或者是他的三连冠让很多赌博公司亏了个底儿朝天,报复杀人、

    总之为了博眼球,说什么的都有。

    舆论压力非常大,连被害者家属没有第一时间公开让警察参与,也被形容得绘声绘色有阴谋论。

    有点像当初米高被指控时候,到处骂声一片的感觉。

    不少洁身自好的明星,这会儿不太愿意沾边,万一最后真的有丑闻呢。

    本来荆小强的习惯是这得加钱……后来想想算了,人家死了爹,就不要赚这种死人钱,同意过去慰问。

    以同为奈克品牌合伙人的身份过去。

    主要在这个众说纷纭的关键时刻,对外界表达奈克的支持态度,以及哪怕丹子不扛大旗了,还有罗伯特。

    毕竟荆小强这一年在奈克税后拿了八千多万美金

    全世界体育明星这时候最顶级的代言合同,都拿不到这么多钱,估计能比肩的也就只有丹子。

    现在圣芭拉镇的建设资金,互联网公司的初创资金全都来自这里。

1062、神仙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