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6、好买卖都是要带添头的(1/2)
作者:中秋月明
    二十世纪互联网发展史要重写了。

    在上千名罗伯特的歌迷和附近硅谷T宅男们的亲眼目睹下,花旗历史上迄今为止最高投资金额的风投独角兽项目就这么诞生。

    啊哈网募集了超过五亿美元风险投资基金!

    对比下甲骨文几年前上市,募集资金3150万,薇软就更卑微,上市的时候净资产只有两百万美元。

    不到半小时的网站讲解茶话会,压根儿看不到创始人苦苦哀求投资人的焦急。

    只有风投基金大佬们争先恐后掏钱的名场面。

    因为荆小强最后也只给出来九家的名额,算上大金毛,十家平摊的风投基金刚好分走百分之五十的原始股份。

    然后米高持有百分之五,还有百分之五是留给包括杰瑞在内的未来员工高管股权激励,荆小强自己还有百分之四十。

    可以作为对比的依旧是薇软,八六年上市后比尔保留了百分之四十五的股份,算是身家过百万,直到两年后借助跟M的合作,推升薇软市值过亿才让他成为PC产业的第一位亿万富翁。

    而到93年底,薇软的年营业额也不过二十亿美元。

    荆小强居然面对这么多硅谷风投大佬,一次性就募集到五亿美元!

    杨宁静给荆小强形容过,他们拿着读哈佛大学商业管理的老同学帮忙写的计划书,不停访问风险投资人和风险投资公司。

    前者类似于红脖子那种不太懂技术的老财主,后者往往是专业风投机构。一般给出来都是几万到几十万美元天使资金,A轮给到百万美元都极其罕见。

    报价都很抠门。

    可在荆小强面前,简直就当成印花废纸那么随便挥舞。

    现场那么多歌迷跟硅谷大学生、T精英们都看到了,但具体的金额他们是第二天之后从报刊上才知晓。

    荆小强必然是把决定砸五千万投资的风投机构大佬们带到身后的豪华房车大巴上密谈签署意向协议。

    起码要告知这五千万美元,仅仅能获得啊哈网百分之五的原始股份。而且是仅有分红、转卖权利的类股份,可以对资金流向有全程严格监管,但不得对经营有任何指手画脚,在出售的时候,同等价位下荆小强也拥有优先购买权。

    这都是有大金毛亲笔签名的同样意向性协议作为佐证。

    未来只要成了啊哈网的股东,必然能验证这些协议的真假,更别提上市公司肯定要查个底儿朝天。

    敢在这种细节上耍花样,翻车就必然坐牢。

    可简单问明荆小强把募集到的初始到的资金都将用于圣芭拉镇周边的互联网产业总部建设,在花旗本土搭建更多服务器和招募更多互联网精英,下一步才会在世界各地推动不同语言的啊哈网版本,彻底引领全世界互联网普(zhuan)及(qian)事业发展。

    老谋深算的风投大佬们还是毫不犹豫的跟投了。

    嗦尼的成功案例就珠玉在前,风投大佬们甚至能脑补,罗伯特这样的才华横溢是迫不得已才跟嗦尼合作赚取第一桶金,他在一两百亿美金的大项目里面肯定不是赚得最多那个,互联网才是他自立门户会投入收获压重注的项目。所以无论风险判断,前景预估,都让风投大佬们很笃定。

    就像高级球探看到了十来岁的梅西那么有把握。

    以至于十来家不同机构、基金的风投方,除了按照起身决定先后顺序有九家获得了跟投权,剩余几家同样不肯放过的用五千万以同样各自百分之五的份额,转投给了「互联网广播网站」。

    实际上在荆小强内心是认为广播网站最多能发展成聊天室到论坛形式未来肯定远不如第一次互联网浪潮的龙头搜索引擎、

    黄页网,当时他给大金毛的五千万美元算了百分之十五的股份。

    但在这些硅谷风投眼中,互联网广播的名气甚至比啊哈网本来还大点。因为在他们接触,能够咨询到的互联网专家眼里,都对目前流量最大、影响力最广的互联网广播赞誉有加,反而是那个为普通上网者为用户的互联网黄页评价低点。

    包括荆小强在互联网上的名声,也全都是靠互联网广播传开的,光是这名儿听起来也更像是媒体。

    聊天室里每位发言用户都要注册的账号,看起来也比完全免费使用的互联网黄页更有盈利前景。

    所以没能投到啊哈黄页网的四家机构,转投了互联网广播。

    为荆小强两百万美元买过来,杰瑞他们拥有百分之十,米高有百分之五的网站,获得了两亿美元资金!

    杰瑞他们当初拿到两百万美元,没有自己瓜分,而是投入公司作为发展运营,为他们赢得价值一亿美元的身家!

    得知这个消息的初创团队,在梦幻庄园临时技术中心惊呆了

    我们几个真的已经成为千万富豪了?

    如果未来上市,难道真的会像罗伯特说过那样,诞生好几位亿万富豪吗?作为互联网广播的初创人员,他们从遇到荆小强的那一刻起、就彻底改变了命运!
1056、好买卖都是要带添头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