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不一般的男人(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对天海就不隐瞒了:「我要的是建厂,获得这些服饰品牌一定的话语权之后,特别是帮他们获得超量的销售业绩之后,自然要扩大生产,那么以目前日元汇率这么高的成本,转嫁到落后地区开厂生产才是最佳模式……」

    已经显怀的天海,少了几分女生男相的俊秀,多了些柔和的母性,眼里更是对孩子爹充满卷恋的崇拜:「就像你跟嗦尼去沪海做的那样?」

    她才是又漂亮又聪颖还具备思考能力的学霸,一下说到了点子上。

    关键点不在什么像嗦尼那样靠艺术家指引企业方向,那不过是赢家湖弄人的成功学套路。

    而是嗦尼笔记本生产线启发了荆小强怎么把大企业忽悠到内地代工生产。

    对于全方位落后的内地,现在无论什么制造业引进都能带来正面提升。

    三年前他面对老孔那样的榆木脑袋还无可奈何,不知道怎么帮助这种只会做外贸代工单的制造厂提升,现在他想明白了,自己一个人不可能改变整个时代的态势,那就尽可能协助加快这种局面的铺开。

    越多代工厂、越多符合国际制造标准的企业遍地开花,整个制造业才能在内地生根发芽。

    短期内赚取更多外汇,长期就是积淀各种先进技术跟生产管理经验。

    某种意义上,蒋桂章他们就该早点引入这些国际先进水平,去全方位提升他们自己,别以为最近两年靠着豪雅品牌起步,荆棘之花收割,做得风生水起,可实际上等各家服装企业正式都进入品牌竞争的赛道,这点优势又会化为乌有,最终还是得拼营销,拼生产管理。

    所以荆小强打的主意就是诓几家服装品牌回去,在华东地区跟蒋桂章、老孔他们合作建厂代工生产。

    越早完成这个生产技术升级管理的阶段,才越早能够具备国际竞争力。

    要达成这个目的,除了要在焦盆服装企业内形成话语权,还要让对方看到巨大的销量跟经济利益诱惑,必须走上扩大生产这条路。

    就像嗦尼笔记本跟游戏机,如果还是那个全球年销五十万台就算是多了不起的场面,焦盆本土那点生产力也能搞定。

    可现在总销量已经突破千万台!

    资本家岂能放过每台游戏机499美元的超级生意,而且明摆着这是个可以延续很多年的大生意。

    毫不犹豫的就开厂!

    而且是到人工、配套便宜的地方开厂。

    其实从荆小强出国来的时候,就已经听说电子科技园那边的嗦尼装配厂在开始谋求部分配件本地化,芯片啥的不可能在内地找到供货商,包装箱、说明书印刷等等总能逐渐培育起来吧。

    一台游戏机需要来自无数厂家的各种配套产品,每个环节省一分钱,一千万台就有几亿个环节一分钱,做大做强的量变到质变就这么来的。

    服装厂也是这样。

    况且每个在花旗的华人都知道,中国内地的纺织业、服装产品是出口花旗的主要组成部分。

    可以说改开相当长时间的外汇积累,全都靠一件件廉价服饰来完成。

    荆小强想做的是尽快帮国内企业完成这个只能廉价代工的阶段。

    因为焦盆恰恰是欧美之外,高端服装设计师唯一涌现的地方。

    是个很好的老师。

    作为见过世界再回到故土的荆小强,绝对没有那种扭曲的封闭心态,反而是拼命往家里扒拉:「走出去、请进来,这才是最好的学习态度,你是不知道我引进方便面生产线,到现在也没完成类似的小火锅生产线改造,还得请专家协助,合资合作……嗯,就像你这部电影一

    样。」

    几场演唱会完成,荆小强当晚就独自驾车过来陪伴孕妇,宫泽都有点琢磨是不是我也怀个宝宝,就能独享温馨时光呢。

    还是中森劝她,你看看怀孕十月,他又能陪伴多少天?

    哪怕这已经算是很重感情的体现,罗桑的现实情况就是根本没法分出时间来。

    一定要把这种人生大事考虑好,说到这里中森都对天海表示了佩服。

    还提前帮天海准备了一大堆礼物,让荆小强带过去。

    不过连荆小强都没想到,当他回到这个海边小渔村才发现,天海竟然独自搬到海边一栋小屋去住,除了有台电视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简直跟百年前的老渔民也没什么区别。

    然后她学着按照电影剧情里的女主角,成天墙上玻璃用颜料画些非常幼稚的图画。

    如果不是她家人给村里解释这是在为演戏做体验,而且平均文化素养也还算能理解,估计这小渔村里的父老乡亲都要把她当精神病了!

    大肚姑娘也吃惊荆小强这么见缝插针的来陪她,可真两人坐在海边石头听着重复单调的拍浪声,还是忍不住甜蜜这种被称为浪漫的情怀。

    虽然她从没奢望过,还一直都在严防死守的抗拒。

    包裹着厚厚的御寒服,也像每个小女生那样忍不住把头靠在那宽厚的肩膀上:「哪怕知道这不是爱情,可你还是做到了让我温暖,这是我的幸运,从我勇敢的去找你那天起。」

    荆小强面对过的大量文艺范儿前女友,让他太熟练了:「哪天?是你听说歌舞剧招募,还是在薪乡酒店楼下准备睡了我的那天呢?」
1022、不一般的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