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这一波我们直接去大气层(1/2)
作者:中秋月明
    回到沪海,荆小强自然是督战最后的魔兽动画跟歌舞剧排练。

    马上就要出国巡演了嘛。

    所以基本上都在地下车库排练厅、电脑工场跟上面的音乐厅之间穿梭。

    地下车库有直达音乐厅、大剧院以及教学楼等建筑的设置,但目前都没安电梯,荆小强就当健身了。

    温树森找来的时候,他正在听袁嘉汇报押后留在焦盆这些日子的工作状况。

    明明她是电视台员工,却很有自觉性的把自己定义成荆小强在电视版块的人手,出发点就是我能为荆小强拓展的这些事情,特别是在电视方面做什么。

    固然是带着沪海姑娘特有的精明,但比她当年的格局大多了,不过从那时候起她眼界都比其他小姑娘大许多。

    这一趟出国,主打就是新版《秘婚记》,《千与千寻》本来肯定能赶上演出,但宫老头现在所有的乐趣都在带着自己的工作室跟美影厂那帮大神,共同创造魔兽世界。

    《千与千寻》动画肯定要后延,当然好消息就是老头儿同意大量采用电脑协助进入他的动画片。

    这也意味着天工动漫影视工场从诞生伊始,就要和宫老头的工作室合作出片,定位也是高得无以复加。

    偏偏这些日子的合作,双方都很佩服对方。

    算是荆小强拼缝拼得好。

    袁嘉汇报的就是目前关于歌舞剧市场整个焦盆社会媒体的反应,港口剧场目前处于东京艺术圈的口碑;

    宫老爷子跟着荆小强到中国内地,这一波新闻也炒得很厉害,理蕙小姐建议还可以再制造点话题;

    而最新的《谍影重重》上映,则获得整个电影市场的热烈追捧,杰哥的形象非常好,理蕙小姐也建议可以邀请到东京露面互动,趁机揽金赚钱。

    到电视台呆了两年,袁学姐的工作能力必然比在学校的小姑娘有质的飞跃。

    当然跟宫泽这种掉进钱眼儿里的天赋异禀又不一样。

    很全面的上进。

    荆小强尽量认真听,但不流露出可以上床的任何暗示。

    然后醒狮楼的保安把杂志社总编带过来,一身臃肿的防寒服还带点长途跋涉的痕迹,半秃了头戴着厚厚的眼镜片,标准的老冬烘知识分子形象。

    稍微盘了盘就知道,原来是统战民主党派下属挂靠的一家杂志社。

    怪不得没什么后台。

    所以荆小强对温树森提出来的诚恳请求,只能婉言谢绝∶「您肯定也明白这里面的利害关系,如果说一开始就是我们在军艺或者文工团名下搞这个,别人这样那样的做法,那自然有底气推拿,可现在去接盘就是我不给面子要打脸了,就算这一次拿我没奈何,也肯定给我留了坑,你觉得我值当吗?」

    温树森苦口婆心:「我们整个编辑部很多孩子带着满腔热情过来工作,还有更多孩子给我们投稿,用他们的话来说,是为自己的梦想找到了家园,就这么停刊,失去的不仅仅在于一份杂志,而是中国漫画快速起步的大好时机,正如俗话所说∶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将满22岁的荆小强无奈看着62岁的温树森,转身正面尊重对方∶「这是神仙打架知道吗,你是个好人,牵线搭桥搞了本好杂志,但赚钱太多……」

    温树森才像个孩子般赶紧:「我没有,我参加工作四十多年从来没有拿过公家一分钱……」

    荆小强尽量笑得温和些:「我不是说你赚钱,越是目标崇高伟大,掌舵的人可能就越是要凶狠女干诈,因为你不为自己,谋出来的好处自然是很多人看着了,看开点吧。」

    温树森苦苦相求:「你是大明星,年年都上春晚,肯定也认识大领导,这本杂志

    真的很好,我听说你也在发展动画,还在推动影视动画专业进高校,你一定能找到大领导说上话……」

    荆小强居然觉得眼角有点发热,丰功伟业,其实就是一个个这种平凡人朴实坚定的点点滴滴铸就起来。

    这一刻的温树森没有半点文人风骨,甚至跟当初那个趴在车头希望能给个机会的蒋桂章有点像。

    他也是艺术家啊,还是有敏锐细腻的感受。

    可这件事荆小强是真无可奈何:」我只是个唱歌的,我也只有一双手两条腿,不是三头六臂,我们只能承载自己范围内的份量,如果把这本杂志再做起来,或者说重新开本杂志,让人家花这么大力气都白费的话,很大概率不会善罢甘休,而且这是在打脸你懂不懂,很得罪人。」

    他明白,自己如果硬要接手或者通过穆春雷、曲老等等去找什么领导说话,多半能行,但那往往意味着就欠下一份巨大的债务。

    人情债或者效犬马之劳的债务,比钱复杂多了。

1000、这一波我们直接去大气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