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画饼大师上线(1/2)
作者:中秋月明
    美术电影厂距离沪戏不远,也在一片老建筑街区里,荆小强的面子还是好用,把车开到人厂门口一探头,门卫师傅就哎哟,小强你怎么来我们厂子唱歌吗?

    整个厂子就沸腾了。

    甚至哪怕有人认出来坐他旁边的是焦盆动画家,重心都还是在荆小强身上。

    喝着香烟的老头儿,全程观摩了罗桑是怎么如鱼得水。

    对比之下,他昨天在航站楼看见的空姐、地勤围观简直是小儿科。

    迅速聚集的上百人,应该把全厂人都召唤来,连家属都不少。

    而且荆小强跟绝大多数自带社恐属性的漫画家不同,超级社牛的好不好。

    一如当年在西城剧院那种长袖善舞,不是握手就是搂肩拥抱,非常西化的做派,更得制片厂各位热烈欢呼。

    好像越是这样,才越符合他们心目中国际音乐家的身份。

    荆小强更谈笑风生:”欢迎到歌舞中心去看歌舞剧听音乐会啊,虽然我们音乐厅从来不提供招待票,但内部环廊还是会让各位有自家人的感受……“

    短短一句话,就能让众人先喜又囧再惊喜。

    美术电影厂也算是文艺单位,别说自己都有配乐等工作部门,歌舞音乐也应该是这种单位的标配采风体验。

    以前也是各种游山玩水,体验生活的香饽饽。

    但现在真的穷,被国家养着作为皇粮单位几十年,陡然市场化立刻就捉襟见肘了。

    所以听闻没有招待票还是有点尴尬。

    真有拿十块钱出来都困难的时光。

    最后听见荆小强又说有内部什么自家人,那就是脸上有光啊!

    更热情激动了。

    没错,从听见老宫说起七八年前的美影厂,荆小强就有了心思,过来一看这毫无起色的厂区破败模样,更决定要带上同路。

    从头至尾,如果不是跟那什么鸟山明的电子游戏对抗,荆小强是没心思拉宫崎峻合作的。

    包括现在带到沪海来,更多还是想让对方看到真实的内地,哪怕今天才知道来过中国,那就更要看看日新月异,正在蜕变的东方巨龙是怎么样。

    影响这样一个文化大神,胜过去海外百万千万美元打广告的效果。

    仅此而已。

    唯有拉动自家人合作,才是荆小强最愿意做的事情。

    听出来口风的厂领导有点惊疑不定,但还是热情的表示欢迎,还立刻在会议室摆上几色干果举行茶话会。

    水果都有点干了。

    神情更是各异。

    毕竟过去两三年,荆小强堪称国内风头最劲的明星,更是沪海文艺战线上的排头兵,想干什么估计都能得到支持。

    这要是空降过来夺了权……总有些人会忐忑这个。

    荆小强都五十多了,比宫老头经历的办公室政治还丰富,光是看神色都能大概了然。

    那就开门见山:“实际上如果不是听宫崎峻先生讲起前几年跟美影厂交流的感受我也没注意到市场化带来的巨大影响,也不知道这几年过去,美影厂的市场化做得怎么样,但电影产业的巨变是实实在在的,我举个例子,我们沪戏歌舞剧专业跟沪海交响乐团的合作……”

    这话就叫高情商。

    不着痕迹的温柔打脸。

    美影厂是没有东西问世,才不会被人注意到,如果还能不断推出响当当的作品。

    怎么都不至于无声无息。

    接着说起自己到沪海落脚,就是从交响乐团排练场地的歌舞厅卖艺开始,到跟沪音合作,沪戏又跟舞蹈学校、戏曲学校、文工团合作…

    到现在为止歌舞中心矗立起来,大剧院还在建设,其中有兼并,有合作,有合办,各种形式下,相关单位都获得了各自的发展利益。

    讲得很慢,但并不细

985、画饼大师上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