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爸爸你去哪儿了(1/2)
作者:中秋月明
    但动画之神的眼里,就只有颤动的不同频率。

    这是荆小强这个始作俑者当初都没注意到的细节。

    做这个可费力了,原始数据还是主管级以上的焦盆团队搞定的。

    因为朱迪没这么强的实力天赋,视频拍出来以后的后期逐帧动画修改放大,形态还是荆小强拍板的介乎于D到E之间的水滴蟠桃状,老实说这已经是科学奇迹,现实中这个尺寸很难有这个形态。

    然后沪海动画工场的一帮红耳朵纯情少男做了好几天,荆小强一看就叹气,你们绝对没谈过恋爱……

    运动轨迹不是钟摆机械的往复或者上下运动,而是有一个大幅度的波动再紧接着小范围颤动组成一个频次,还要跟整个动态结合起来朝不同方向动,而且更得结合运动内衣的束缚。

    呃,最后找了俩装水的气球挂大男生身上演示,才勉强说通。

    但还是焦盆那边的主管们更有钻研劲头,日夜兼程的做出来才让大佬满意。

    所以以荆小强的色度,他压根儿就关注不到曲线动态的后方环境,花草也在随风飘摇的姿态,和这不在一个频率上。

    还有树,还有云彩、雾气,都在按照各自的频率动态!

    这让宫崎骏震惊到无以复加!

    这就是他梦想的真正全动画吗?

    他的技术三观被颠覆了!

    宫崎峻之所以被推到跟手冢齐名的高度,不但在于作品,也在双方引领的技术潮流。

    手冢前几年去世时,全焦盆都在哀悼,惟有老宫直接在悼词上不以为然,我不喜欢这种不正常的东西……

    一般来说全世界都死者为大,他还能这么怼,性格跟恩怨可见一斑。

    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就在于这个动起来的频率。

    手冢是成本低廉的“有限动画”,宫崎峻强调精美完整高端的“全动画”。

    从迪尼士传遍全世界的动画技术,几十年来都是把人物画在透明的赛璐璐上,也就是胶片。

    与背景前景叠放在一起,这样拖动胶片层就能起到人物在运动的效果。

    架在顶部的摄像机一张张拍摄,从而形成连续的图像,这就是早期动画片的基础原理。

    焦盆之所以能为全世界动画大国,就在于手冢把这种动画原理发挥到极致,在他的作品里面,背景能不动就不动,主体人物动起来就可以了。

    人物能重复动,那就不额外加动作,说话永远都是开、合、开、合,这样成本就降到最低。

    用低廉价格冲击国际市场……

    呃,跟荆小强的港产西片也差不多道理。

    宫崎峻当年还是学手冢画风入行,等看见这种动画成片,气得难以相信自己的眼睛,这他么简直就是垃圾,简直玷污了动画……

    诶,这方面他又有点像高雅古典音乐,尽善尽美,说话要对口型,尽可能多的运动部分,才够完美。

    最大的恨点在于这种天天能看能播的低廉动画把动画片的卖价打到白菜价,还怎么养活高贵的原画师?

    断人财路,如杀人父母。

    这话太经典了,到死都不能原谅的矛盾,说到底还是利益二字。

    可被称为赛璐璐动画的技术再精妙,再不计成本的很多层叠出各种动起来的效果,也不可能做到花草、人物、云朵,每一样都按照自己的频率在动吧!

    人力是有极限的,再快也只能跑九秒多,再久也就六个多小时,一百二十分钟的动画片里能动起来的层数不可能无穷尽。

    但大自然就是无穷尽。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宫琦峻的所谓全动画就是伪命题,他也是局部有限动画,只是九十九步骂五十步罢了。

    手冢为了节约成本叫三格动画,也就是一秒八帧画面,宫崎峻引以为傲的两格动画,

    每秒十二帧。

    可真正的现实哪有帧数限制,无限帧。

    一百步的荆小强顿了下嗯“算是吧……”

    他这假动画是拍出来,分解成标准的电影胶片每秒24帧,再通过电脑逐帧滤镜成手绘风格。

    是让实拍的画面变得像动画,再把其中拍不出做不到的部分修改下。

    人只是负责一帧帧检索的机械操作。

    在荆小强的工业化理念中,现在用大学生是因为学习能力强,理解度高,这些人未来是整个动画产业的栋梁,他们搞熟了流程就逐渐培训教导转换成普通工人。

    倒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而是不浪费大学生这种目前还很珍贵的人力资源,反正现在这个工价对比焦盆已经够便宜了。

    所以现实拍下来是什么,后期动画里动起来的频率就是什么,唯一改动的只有那个36D。

    他这么说,也不算是骗宫崎峻,因为在不远的未来,或者说就是当下的侏罗纪公园制作组、后来的玩具总动员制作公司已经能做到。

    连前面拍摄部分都电脑做。
978、爸爸你去哪儿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