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4、碰瓷也是门手艺(1/2)
作者:中秋月明
    可能换做其他这种顶级企业大佬,会半信半疑荆小强的思路怎么顺理成章的就有了,又是怎么如妖孽般这样敏锐开阔,轻易的由此及彼的联想起来。

    又或者猜疑你才二十出头,凭什么有这样的时代前景结论预测。

    在杉本这里就太好解释了。

    曾经的他也是这样。

    天才惜天才,很懂对方感受。

    而且荆小强提出来的这个方向,的确太迎合他的心思。

    彻底盘活几十亿美金收购的两大影音公司,证明之前他的决策正确,更为未来面临新时代的嗦尼提供发展空间。

    况且现在荆小强凭借他的灵感已经帮嗦尼从游戏机市场这个之前完全空白的领域,一举占据霸主地位。

    就凭这也值得再信任投资下去。

    最妙的是荆小强从来都没有谋求进入嗦尼体系争权,最多是分利。

    那就更让刚刚爬上嗦尼巅峰的杉本先生没有半点质疑猜忌。

    再说眼前,荆小强也证明了他的电影计划开门红。

    在整个北美院线同步上映的《杀手不太冷》在宣传中甚至都没着重提到导演是HK功夫巨星。

    大量的宣传海报,都把摇滚巨星、歌舞剧青年音乐家罗伯特.KING担任编剧作为卖点。

    实在是相比之下,男女主演都太没有分量。

    这跟内地只要是新电影,就多少会有人看的局面不同,每天都有无数好莱坞跟独立制作影片,在北美不同的院线上映。

    必须要有个卖点吸引观众。

    可仅仅靠罗伯特.KING这个名头吸引了第一波好奇目光后,口碑效应开始广泛传播。

    清新脱俗的枪战片、犯罪片、爱情片,似乎好些片种都能跟这部戏扯上关系,一改往日犯罪类型片只有惊险刺激、阴郁血腥的感受,让那点珍贵的温馨反而成了电影里的小确幸。

    这就是《杀手不太冷》最出色的反差对比。

    看过都说好!

    而真正让这部电影脱胎换骨的,还是最后的配乐。

    哪怕很多人在观影的时候都没有意识到,好莱坞的行家们懂,以杰斐逊为首的评论家们懂啊。

    远在东海岸的扭腰时报评论家现在已经颇有分量,如约看过电影之后,轻描淡写的提到这是罗伯特的剧情跟豪斯.蒂姆的配乐珠联璧合结果。

    洋洋洒洒的溢美之词很见功底:“很多刚出道的新人,会在作品里拼命展示自己的技术有多好,自己的乐理有多么纯熟,把和声跟旋律都写得极其复杂,好像只有这样才能表达自己要成为约翰.威廉姆斯的接班人,实际上威廉姆斯那种配乐方式只适合他面对的那些史诗级大片,本质上是舞台剧的视觉语言眼神,它必须要音乐做得很复杂,去填补大量需要彰显情绪冲击的剧情,但现在的电影,在视觉上已经搞得很复杂了,音乐如果再跟着复杂,会显得喧宾夺主、驾驭不住这种场面,这时候一位特别‘懂戏’的配乐人,就特别重要,感谢上帝,豪斯.蒂姆做到了……”

    光是这份若有所指的拉踩口吻,就足够在文艺舆论圈引起很大的争议了。

    约翰.威廉姆斯是什么人?

    波士顿流行乐团、交响乐团指挥,著名电影配乐家、作曲家。

    林肯中心音乐学院毕业出来的科班音乐家,七十年代就获得了奥斯卡配乐奖。

    完成过大白鲨、星球大战等一系列著名电影的配乐,刚刚上演的侏罗纪公园。惊世骇俗的第一部电脑后期大片也是他做的配乐。

    实际上荆小强知道,侏罗纪的导演之后一系列著名大片,基本都出自这位名家之手。

    杰斐逊拿蒂姆跟这位比,实际上有点碰瓷的意思。

    但威廉姆斯恰恰就是老一代传统配乐大师的科班代表,最瞧不上的就是蒂姆这种喜欢用电子混音完成作品的野路子。

    按说这么打擦边球一定会被大师的拥趸、粉丝、徒子徒孙骂得狗血淋头,可杰斐逊若隐若现的透露了个消息,豪斯.蒂姆这次跟罗伯特的联手,只是他们为大都会歌剧院的世纪大剧《了不起的盖茨比》做预热,据悉他们已经把这部被给予厚望的新时代歌剧初步完成轮廓。

    这就让人忍不住风向转换,不敢随便骂出口!

    这个偷梁换柱的说法,显着是大都会歌剧院这么巅峰的地方已经认可了蒂姆的作曲功底,要知道威廉姆斯孜孜以求希望能让自己的作品登上林肯中心,简直已经成了执念!

    能看出来荆小强当初给蒂姆的许诺多有分量了吧。

    贵如好莱坞配乐界几乎第一的大佬,还入不了林肯中心的法眼,哪怕他是根红苗正的自家出品。

    在古典音乐界没搞出什么名气,走出去赚了商业领域的钱,想再回头得到古典音乐界的认可,极难!

    荆小强却是先在古典音乐界唱出青年第一人的傲然地位,更凭借一连串歌舞编剧作品,在百老汇跟大都会歌剧院公演,直接成为大都会歌剧院力捧的新人。

934、碰瓷也是门手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