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0、未经你的同意,没人能让你觉得自卑(1/2)
作者:中秋月明
    还真不是荆小强撩焦漪。

    跟做运动内衣的老孔配合过,跟实力雄厚的石化总厂日用品公司也合作过,更有成玉玲在全面筹建的大型研发中心。

    接触越多,越头疼。

    现在国内工业基础力量非常单薄。

    准确的说是现代工业力量,解放后从北极熊那边借鉴过来的全套工业体系,完整但落后。

    改开后就能发现更落后的是思想意识。

    老孔永远都只想做外贸订单,不动脑筋的来料加工只赚分分钱也觉得省心稳定,从没想过主动权永远在别人手里。

    日化厂那边更是国企的臃肿繁琐,之前靠他们研发新产品各种打鱼晒网,所以还得是成玉玲带队攻关。

    但成玉玲能找到的人手也眼界狭窄,各方面落后于世界同行。

    没有互联网的时代,很难想象内地一个普通科研人员除了书本上的东西,啥都没见过那种闭塞。

    汪爸爸作为中学老师,已经算是比较会动脑筋,能够举一反三的从方便面想到方便葛根粉,但在荆小强最在乎的流水线设备方面还是帮不上忙。

    前后搞了好几拨技术攻关,在仿照方便面、瓶装水生产线,研发自热锅生产线,到现在还没出成果。

    而另一边跟嗦尼合作的笔记本样品,彻底彰显出人家现在在制造业方面的遥遥领先。

    只要老板下指令,隔着万水千山制作部门也能很快拿出样品!

    这是从技术、管理到流程的全方位吊打。

    荆小强就想偷学这个东西。

    但又不想让日资企业到内地开厂赚大钱,右岸算是最好的渠道。

    他们是天底下最哈日的存在,也有很多渠道可以跟焦盆产业搭上线。

    笔记本生产线能到沪海就带动了高新科技产业进步,对内地整体有帮助。

    但眼前这个小东西嘛,随便搞搞就行了。

    荆小强给会议室的众位偷瞄小鬼子示意下,带了女明星出来露台上单独讲解:“我给女朋友家开厂开公司,那只是个玩笑,主要是朋友之间值得信任,首先我有很多奇思妙想,可以通过我们现在演艺赚的钱来投资发展,连嗦尼都认可我的创意想法,这个就不用显摆了,其次关键点在于你是右岸人,我们需要右岸人士这样一个中间商,既能从焦盆搞定技术,又能从HK调动海外资金作为外资投资内地。”

    读艺校出身的焦漪明显没那么多算计脑筋,浓眉一直在惊讶的跳动:“听起来好复杂,这是个什么?”

    还是拿着草稿纸上的饭缸子,荆小强居然还在上面画了热气腾腾。

    荆小强解释:“就是个电热杯,但是要做得精致美观又没有安全隐患,我觉得焦盆人这方面拥有最强的设计制造能力,可我又不想让他们把这份钱给赚了去,所以找个右岸的身份跟他们合作把东西研发出来,然后在内地大量生产,内地卖,全球市场卖,譬如你看看我们吃的即食面,还是有人没法烧开水,这个杯子就能保证一包面一杯水,香喷喷的完成,这是一个卖点,更主要的卖点就是我那个飞儿锅……”

    这真是他昨天在餐厅反复枯燥的做出一个又一个小火锅的时候突然想到。

    餐厅可以用这样的大不锈钢加热板,上面放满了不锈钢小锅子,一个个加热火锅底料,然后每人一个小锅子放在卡式炉上分开吃火锅。

    避免了外国人最不习惯中餐大家相互拿筷子在菜肴中搅口水的问题。

    那么没有卡式炉来持续加热的环境呢?

    换句话来说,单独一个人,假如有包底料,还不是可以用个电热小锅子就吃火锅了。

    这特么绝对是个配得上跟即食面一样伟大的发明创意。

    也许放到二三十年后,外卖、点餐发达了可能这种东西没那么火爆,但在现在各种副食都很匮乏的内地,绝对是个丰富口味的好办法。

    改开后的发展太快,快到这个阶段所有注意力都关注在大产业大制造的发展。

    老百姓民生尽量朝着全民温饱去突破,细节就不是那么挺照顾,能吃饱就行。

    这时候就得靠刚刚冒头的商品经济来解决细节。

    而且跟自热锅相辅相成,属于同一产品线不同需求的配套产品。

    所以得意洋洋的比划:“买个锅子送一包调料试试看,估计都会爱上这种鲜香麻辣的方便食品,随便搞点肉菜就能烫着吃美味,多好?”

    针对的就是学生、打工仔、没成家的单身狗,能在忙碌之余吃得舒服点。

    焦漪就像看外星人一样,肯定满脑子都有点乱。

    这一刻她深刻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颜值有像她跟大多数女性那样的巨大差距,智慧,也有她跟荆小强这么大的差距。

    你成天都在想什么啊?

    初见仅仅就是个歌星,之后多了些明星的味道,跟所有的明星没什么两样。

    等到看见围绕在周边的无数女人,那跟跟所有的男人也没什么两样。

    可她见证过荆小强在马坎演艺厅的表演,更是把爱得莱德,无理得,伽马的阿色德……这首唱词拿去问了行家。

    人家告诉她这是首非常著名的南美红歌,伱居然知道?

    惊诧于你真是红色的吗?

    这时候再迭加荆小强在水灾中的表现,后来到HK答谢演艺界跟HK市民的演唱会。

    她也在水灾义演中登台了的,那会儿她的房还没塌。

890、未经你的同意,没人能让你觉得自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