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6、老天爷都眷恋的男人(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邀请文哥、李和信来焦盆,可不就是为了装这个逼吗。

    他在国内各种低调甚至躲避,实在是不愿多些这呀那的社会职务光荣称号,荣誉应该属于那些默默无闻做事的人,尽可能把好处实惠输送到普通人中间,才是他的乐趣。

    公众人物用财富、奢侈品、豪华跑车来彰显自己的地位,实在是很LOW的行为。

    也是撕裂社会阶层的恶行。

    因为每个人的能力、资源、家庭背景差异,注定了普通人才是大多数。

    既然站在了中高段就感谢这场老天爷的馈赠,反哺社会呗。

    但赚了这么多钱,在国外消费下无可厚非。

    更何况国外的高调都是为了更多赚钱。

    资本主义本就宣扬有钱才能为所欲为的价值观。

    荆小强这种打造媒体网红、明星情侣真人秀的套路,变现容易得很。

    坐在红砖仓库外的街头式咖啡馆遮阳篷下,荆小强也是这么给几位朋友传递交流:“老李90年就知道登报招聘五千月薪的美女,用轰动效应来带动商场的知名度跟销售,我这如出一辙,抓住信息传播的热点出名变现,我第一桶金就是青歌会之后名声大噪,一张专辑赚了几百万,再连续十多个广告代言又是几百万,只是到现在赚内地的钱对我来说已经没什么挑战性,大家都穷哈哈的,鸡脚杆上刮油也太没出息了,所以我都主力赚美金、日元……嗯,港币我都瞧不上,更希望带动更多人一起来赚。”

    白莲婷明显想讽刺是是是,国内姑娘也没挑战性,你都想吐了,主力草外国妞儿,可当着其他人还是一直似笑非笑。

    文哥最先鼓掌竖大拇指:“爷们儿!你这么一解释我就明白这名气是怎么运用了!”

    他那着名的女朋友不就是初代春晚红人吗,更因为超越八十年代的女强人自我风范,引领了整个改开后的女性独立意识觉醒,所以在全国名声极响,疯了一样的走穴赚钱。

    轨迹都是一模一样,只是没有荆小强这种五十岁出头的自我控制能力,知道哪些钱该赚,哪些话不该说,最后必然局面崩盘,偷税漏税被抓不过只是个由头。

    李和信就听得更仔细了。

    他赚钱天赋极高,演戏却实话说是一般般,就跟建国前那些热衷于唱两句的八旗票友差不多,爱好驱使下学了不少技巧,比普通人强,比偶像派更地道,但和顶尖的天赋型选手比差很远。

    也是好来坞、百老汇说的那种一万小时定律选手,就跟TVB的老戏骨那样,练出的。

    却没想到荆小强把演戏和赚钱结合起来,甚至演戏只是手段,赚钱才是目的。

    人生能把爱好和擅长联系起来,绝对是最大的幸福。

    黄叔就感叹这个:“有艺术才华的我见得多,但在才华之外还能清醒规划、掌控局面就极为罕见,却又不沉迷于权术尔虞我诈的,阿强你算是第一个。”

    白莲婷闻言嘴角还是抑制不住的翘了翘,怎么都觉得骄傲吧,这么出色才不是被老娘睡了。

    荆小强笑骂:“你吹捧我,又不多拿年薪,六月了,年底肯定要从焦盆或者港台开始全球巡演,今年我会带艾琳一同登台,麻烦黄叔给她筹划下新歌,尽可能国际化潮流的风格,赚洋人的钱才是大头。”

    文哥就是问这事儿:“按照你的意思,我们拍电影也主要是为了赚洋人的钱?这要怎么个操作呢?就像你刚在平京首映的那种商业片?”

    荆小强摇头:“赚洋人钱这是目标,我们就要分析我们的优劣势,首先是成本低,就像中国制造一样,我们全方位的成本低,包括有天赋有能力的导演、演员、幕后工作人员,所以好来坞一千万美元拍的戏,我们两百万美元就能搞定,同样的投资我们能搞五部戏,只要其中爆红一部,其他不亏本,这成功率可不就比好来坞制作要高得多。”

    文哥再确认:“主要目的就是赚钱呗?”

    荆小强看着他的双眼,确定以及肯定:“我知道,你想拍有内涵的东西,给全世界看我们中国人也能拍出有质感有深度的东西,但现实是欧美文化体系已经掌握了话语权,所谓有质感有深度就是欧美价值观的那一套,你要么刻画东方文明的阴暗、落后去迎合他们的优越感、悲天悯人的自我感动,要么就只能被他们无视,所以这方面我建议你可以借鉴我们在歌舞剧、古典音乐方面的做法,这也是邀请你来东京的主要目的。”

    就是看荆小强怎么装逼!

    文哥其实也算是很能装逼了,但显然在他还没完全点亮所有装逼技能前,只能充满惊叹的看着。

    演员、工作人员、媒体都在周围川流不息,完全开放之后,被称为“港口世纪剧院歌开场祭”的表演周,会通过几家档次较高的餐厅、咖啡馆跟博物馆一起构成剧院周边生态。

    但这会儿没有游客,在等级森严的焦盆社会,还没有哪个演员、工作人员敢来跟“会长”周围坐着喝咖啡,连外籍演员都被同事们拉着拼命准备。

    也就朱迪借着充当临时招待,端了盘子过来顺便给荆小强个亲吻。

    那自然也要介绍下这位即将由龙哥执导的电影女主角:“缺点也很分明,就是我们的亚洲面孔,只会被他们接纳动作片类型……”

886、老天爷都眷恋的男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