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强子,算我一个(1/2)
作者:中秋月明
    可真正让这部戏名声大振的,居然不仅仅是男女主角的表演。

    而是荆小强当时顺手写的一句台词。

    当女孩儿觉得自己被少爷玩弄了感情,伤心的决定返回沪海时候,一贯沉默寡言的父亲,忽然说了句:“这些年跟着大少爷做生意,我在镇上和沪海都买了好几套房子,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所以无论你在哪里,都会有家,而且这些年房价也涨了许多,只要你愿意,都可以卖了去做你喜欢的事情……”

    好来坞的原作,女主角的父亲是大少爷的司机,在老爷家开了一辈子的车,就默默的跟着老爷、少爷买股票,他们怎么买怎么卖,他就小小的照着做。

    于是老爷发大财,司机发小财,女主角可以带着几百万的身家回到大城市去拥抱生活。

    荆小强改编之后,那会儿沪海虽然也有股票,但他真是一直都不喜欢金融股票,更不想在电影里鼓吹靠股票致富,但房产这种投资观念,真的可以让这个正在变革时代的所有人去收益。

    两三百块的月收入,跟一两千的平方单价比也确实有差距,十年二三十年的工资才能买套小房子。

    但挤一挤,借一借真的能凑出来。

    全国上下都在艰难的推动住房改革,绝大多数人天天听新闻看报纸,说这是个改革的时代,日新月异的词儿都说得滚瓜烂熟,却想不到自己也要顺应改变。

    就这么一点点改变,甚至都能带来巨大的财富变化。

    实际上买房的红利也就出现在九十年代后期到00年代十余年之间,生得早,晚毕业进入社会,都赶不上这一波。

    必须要承认时代红利,对普通人的一生影响太大了。

    好比罗莉的《转角遇见你》因为新政策下的两轮放映火爆,让地方影院发现有潜力的电影可以把发行权抓在自己手里。

    也就说他们开始尝试我掏几万几十万买某地的放映权,你就不能把拷贝给别家,我去怎么操作是我的事。

    所以安宁、荆小强、麦培薇才共同觉得可以做场首映式,而不仅仅只是在音乐报上做广告,当然广告也不会少。

    就这么两个月时间,已经有两部电影、十多个品牌依样画葫芦的来《音乐报》做这种全国性的推广宣传。

    这也让荆小强有了进一步降低报纸价格的底气。

    首映式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全国各地电影院对放映权的购买价格。

    这是93年以前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政策不允许啊。

    所以安宁、罗莉都是跟着荆小强吃到时代政策的红利。

    也好比后来疫情发生,每年都会有世界各地抵达百老汇想出头的歌舞演员,同样才华横溢,苦练多年,却无端端的遭遇整个市场空白期,别说成名成腕,吃饭都成问题。

    这就是大时代下小人物的无奈命运。

    荆小强只是写台词的时候有感而发吧。

    买房可以说是中国最传统最靠谱的投资渠道,也是这个时代除了股票之几乎唯一的投资方式。

    不是所有人都有做生意的勇气跟能力。

    重生回高考后的荆小强,不就是决定到沪海买房过小日子吗。

    算是顺口表达吧。

    结果随着电影热映,全国各地的观众都有点如梦方醒,好像上个月县里面在说集资建房?

    听说市里面新修了一批住房在卖?

    全国上下都以福利分房作为城里人有单位的骄傲资本之一,本来很难扭转的思维。

    想想排队要排十几年,一家人挤在巴掌大的筒子楼,好像真的有房卖,买来就可以住新房了?

    看看电影里面,女主角尽量支撑着自己即将崩溃的尊严,强颜欢笑的说我更喜欢沪海,可她爸说沪海有房,姑娘眼里的惊喜跟整个后顾之忧都轻松下来的观众感受,一下就不一样了!

    当然这也造成好多华东地区地市县的群众,想方设法去沪海买房!

    原来去沪海买了房,把孩子送过去学习工作,就能变成沪海宁!

    可以可以,砸锅卖铁都行。

    一时间沪海房价应声而涨……

    沪海市民也幡然醒悟,再不买都要被周围的乡下人买光了!

    滨江花园这一类吃了螃蟹的业主,一定会带着过来人的优越感使劲推广。

    “连小强的电影里面都说了,买房才是有了自己的家,赶紧买!”

    大学生们更是把毕业工作买房当成了头等大事。

    早早的开始考虑这个事情。

    这主观能动性就强多了。
882、强子,算我一个(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