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5、眺望远方的能力(1/2)
作者:中秋月明
    都谈不上故弄玄虚,荆小强谨守自己作为音乐家的出发点来讲故事。

    “去年初,我带着我的团队到HK做歌舞剧出专辑,参与到作品、海报的封面设计,第一次接触到用电脑制作平面设计,那时候我就感觉到这是未来发展的巨大方向,展现艺术的最佳现代化工具,所以马上买了几台送回我在中国的广告公司开始应用……”

    实际上386电脑八十年代中期就入市,那会儿整个欧美市场已经百花齐放得犹如二十年后的国内手机市场。

    着名的486芯片则在91年大行其市,荆小强这算是“蹭到浪尾的晚到者”。

    但能坐在咖啡桌边的三四位小日子都表情认真的倾听。

    因为昭田先生稍微斜歪的嘴角都坚持。

    杜若兰帮着把外面的人手安排好,也静悄悄的站在门边,目光像是被磁铁吸引过去似的。

    荆小强的发音的确带着磁性:“今年初,我到百老汇演出,顺便去布朗克斯动物园采风,看见了匹兹堡一家企业生产的喷绘广告画,顺便说一声,银座百货关于我的那幅喷绘据说是东京市场初登,我已经同步把喷绘机进口到中国市场了。”

    “我在布鲁克林参加音乐会,他们已经能提供一堆电子音效器,我到焦盆推广电影,则真正纳入了电子音乐到我们的创作中。”

    大家听出点味道来。

    这是呈递关系的脉络呀。

    荆小强果然:“电子计算机,家用电脑,无论用哪种称呼,很多人都还认为是个高科技产品,用来写程序,做文字处理做表格,是打字机的升级版,是办公室文员的办公用品,可我从这两次的经历感受到,这是个能彻底打开影音娱乐的综合体,有HIFI级的声卡,电脑就可以是最好的音乐播放器,有电影卡,就能自由播放电影,但最重要的是任何播放器,都做不到电脑这样具有编辑创作的功能。”

    说的是捏!

    还得是专业艺术家,音乐天才,才能敏锐的感知到这个区别啊。

    这年头的电脑,实际运算能力还比不上十多年后的手机,更别提二三十年后那些能力强悍的智能手机。

    科研人员哪怕因为摩尔定律,能够畅想未来的电脑有多厉害,运算有多快。

    但在应用拓展思维上,未见得能想到。

    荆小强由果推因当然轻松了:“所以笔记本电脑可能在很多电脑厂商的眼中,不过是桌面电脑的便携版、缩小版,以为仅仅是台式音响和walkman随身听的关系,可有没有想过,有台式机家用电脑的环境,可能有电视机、台式音箱,我要看……录影带,是选择在大彩电上看,还是在小显示器看?台式机只是多种影音设备中的选择之一,而笔记本电脑周围很可能什么都没有,随时随地,无时不刻都能享用自己的影音文件,这样强化了影音功能的笔记本电脑,应该可以吊打同行,甚至有替代台式机的趋势。”

    得益于这半年多跟焦盆越来越多的联系,更可能是得益于和中森、宫泽的各种贴身交流,荆小强的日语流畅多了,偶有用英文单词替代的表达,反而让小日子们觉得很有花旗味儿。

    但这时候,应该是振奋和激动!

    一直在“便携式电视机”上钻牛角尖的嗦尼,已经做出来那种像个多士炉面包机的小盒子。

    不但上面有电视屏幕,下面还能插入录像带。

    更加极端的当然是如夏普这些品牌把摄像机跟盒子大小的液晶屏结合起来,摄录像便携式一体机就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纵览焦盆这个年代的诸多品牌产品,出现了非常多异想天开的电器。

    可还是那个涉及到民族风格的问题,如果在大方向上出了错,后面再精美再别出心裁,都是无用功。

    还有种可能性就是焦盆之前一直摸着花旗过河,当然是突飞勐进。

    终于在比肩花旗制造,需要自己研发选择方向了。

    就开始出现这种大方向的问题。

    不是摄录像一体机,而是电脑影音一体机!

    荆小强从一个艺术家的角度,给他们提出一个新的可能性。

    听起来还非常靠谱的可能性。

    昭田先生都挣扎着抬手鼓掌了,荆小强笑着握住他的手,开始做理疗复健按摩。

    百老汇附近街区的健身房,主要还是为有钱人服务,小剧院副总说穿了也只是个高级打工仔,还得靠各种副业来赚外快。

    加上回来这头半年就是到酒店健身中心赚消费,完美延续传承了技艺。

    很娴熟。

    这个不会错:“所以我对这种产品是很有信心,甚至还有更加深远的想法,譬如对影音文件要怎么传输?现有的磁盘显然不可能,文件格式,磁盘标准,如果音乐文件出现在电脑上,仅仅是一个COPY,就能复制粘贴那么简单,音乐版权怎么办?”

665、眺望远方的能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