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1、胡作谁的非为(1/2)
作者:中秋月明
    当然是因为罗伯特.KING在林肯中心闯下的赫赫威名呀。

    荆小强离开薪乡也有个多月了。

    那张神乎其技的《罗伯特.KING咏叹调LIVE》已经正式在全球发售。

    听过的莫不惊为天人!

    HK文化中心在推销这部电影的时候,肯定要提到荆小强这一系列的战绩。

    还是要承认焦盆在抗战前就已经遥遥领先于中国的工业化进程。

    更别提他们从世纪初就远超中国的知识普及率。

    二战后再有花旗的臂助,复苏超乎寻常的快。

    只有饱暖之后才有余力浸淫满足自己的爱好欲望。

    所以从五六十年就已经开始恢复艺术氛围,加上不认罪的天皇更是以生物学家艺术品鉴家的身份带头营造氛围。

    到八九十年,亚洲出最多文学家、音乐家、艺术大师旳必然是焦盆。

    没有之一。

    这时候也正是焦盆国力最为膨胀,经济发达到起了野心想要超越宗主国的关键时刻。

    一贯亦步亦趋跟在后面当哈巴狗的焦盆,正挥舞着升值的日元满世界买买买。

    甚至恨不得把薪乡曼哈顿挨着买了!

    所以对已经名满薪乡的罗伯特甚是景仰。

    影视圈确认这位男主演,竟然就是刚刚享誉薪乡的天才歌者。

    自然是通报了古典音乐界。

    立刻开出非常优渥的条件邀请莅临。

    荆小强回应余舒凡:“我不,没兴趣。”

    唱片公司老总就是个傀儡:“哎呀,你这叫我怎么回应嘛,要不我去帮你照顾生了的和没生的。“

    荆小强呸:“谢谢,我可以请专业人士,你个二八八还是歇着吧,就这样啊。”

    挂了电话成老太有见识:“你有津门的朋友啊?”

    成玉玲居然低头偷笑!

    荆小强给她挟卤肠:“宝宝吃啊……是有……”

    电话又打过来了。

    荆小强真的后悔不该搞个大哥大来拴住自己:“喂?啊?周教授您好……”

    还得抱歉起身到窗边,信号不好啊。

    成玉玲赶紧嚼了帮他小声解释:“平时也没这么多电话,叫他拿我那个新款,他还是留给我用,说辐射小些,对宝宝好,我觉得这个辐射量有待商榷……”

    成老太和儿媳妇都觉得看不够:“蛮好,蛮好!”

    结果周晴云直接要求:“去嘛,你去焦盆,我带两个美声跟着一起,让他们开开眼界,闭门造车是不行的。”

    荆小强是真有原因不想去:“我这段时间想留在沪海,照顾家人……”

    这边成妈连忙对婆婆挤眉弄眼示意,成玉玲还有点嗔意。

    成老太却提高声音:“男儿大丈夫,不要拘于小家小事,重要的事情就应该去!”

    这老太太,真不是凡人。

    周晴云也听见了,赶紧好好好:“就这么说定了,我给安排签证,你也应该照应下音乐学院了!”

    说着就挂了电话。

    荆小强只好收了大哥大回来,简单介绍下:“我个人是没太大兴趣去焦盆演出,反正都是圈钱,林肯中心这边五年两千五百万美金,基本上能把大剧院修起来,我就不想去费事儿,大鬼子都唬住了,二鬼子也没必要啦。”

    成老太问清楚是谁打电话,也是这个意思:“你已经是戏剧学院歌舞剧方面的专家,但听起来目前还是唱歌最拿手,那还是要跟音乐学院多牵动下,我很赞成你这种把音乐推广给广大市民,而不是局限在专业领域的做法,这不也是这个国家的初衷吗?”

    荆小强觉得自己入赘成家受到这些教导都值得。

    让他不会飘飘然,放了筷子认真听。

    他是经历过都模模糊糊大概脉络,成老太却是纵观经历提前感受:“很多人动不动就谈民国大师,沪上的少爷小姐,文人骚客,可那是极少数人才能享受到的知识特权,给我重新选择的机会,我还是要让所有老百姓读书识字,社会整体提高发展的新社会,这才是这個国家历经苦难走到今天的根本原因,尽可能让所有人都体面的活着,小强,你要把体面的精神世界带给更多的人,责任很重哦。”

    这下,他就不敢跟成玉玲那样说你傻呀。

    那么多人前赴后继改天换日,沪海可以说是最能清晰感受的一个点。

    无论是抗战、内战、金融溃败、解放后的所有风风雨雨。

    这里都是个集中爆发点。

    成老太超然的在沪海看着风云变幻。

    感受是最深刻的。

    默默点头。

    但成行,那也是两周之后了。

    除了签证需要点时间,荆小强的确事情太多。

    以沪海为背景的《当我们年少》原定是在下个月公演,荆小强得加紧排演,唱腔没问题,这出戏他得从头排舞蹈。

    汪茜耗费比他多几倍的时间。

    尽可能让他在排练时候事半功倍。

    杜若兰和潘云燕的戏份也多,所以哪怕小狐狸撒娇说也想去焦盆看看,还是被闺蜜揪住。

    老实排演吧。

    荆小强许诺以后保证有机会,很快。

    但既然去,那就安宁、罗莉、王峰、卢昆仑、余舒凡,甚至还把浙杭广电高专那个常丹琳叫过来一起走。

    然后林阿大带了两个拷兄也同行。

    黑仔得了消息,说他也带着人从HK过去。
471、胡作谁的非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