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无上心诀(2/2)
作者:中秋月明
    主要是她也觉得回家太早容易腿软,还不如逛街遛腿呢。

    最重要是这种角度蹭热度,对她和荆小强都是最有利。

    文化中心早就开始连篇累牍的各种吹嘘,史无前例的精彩歌舞剧即将登上HK舞台。

    这是HK文化戏剧界对全世界领先水平的致敬。

    荆小强和杜若兰、汪茜、潘云燕的剧照海报这些天已贴满了文化中心旗下的各种场所。

    剩下就是拉热度了。

    可以说二十年后内地学的那套所谓热度流量,全都是港台这些年玩过的把戏。

    这会儿莫妮卡来跟荆小强幽会、绯闻、狂蜂浪蝶,只要能够带动话题,都没问题。

    所以收工以后真是主动营业,从走出文化中心就完全占据了狗仔队的镜头。

    莫妮卡还教大家怎么展现:“你应该了解自己哪个角度是最漂亮,最经得起考究……考验的,然后有意无意的把这个角度对准镜头可能的方向,这既配合了狗仔队的工作,又避免自己的丑照曝光,总有些不好看的瞬间吧……内豪内耗,叫我莫妮卡……”

    安宁和兰玲抵达以后,再次扩充了颜值样板数量。

    各有各的美丽,莫妮卡都感叹:“你们真的可以组一届港姐比赛了。”

    荆小强还是自豪:“这是来自内地全国各地的不同地区,比HK这么点地方的选拔优秀多了,那就拜托莫妮卡,我在这边露个脸就行,还得去看电影编辑。”

    安宁马上跟进:“我也去。”

    她是女主角,倒也说得过去,兰玲却立刻也:“我能去看看吗,我很想多学习。”

    算是摸对荆小强的脾性了,对积极主动提高自己的,荆小强都会尽量满足。

    点点头,跟着到前面茶餐厅喝了杯奶茶,主要是让狗仔队拍够了他和莫妮卡并坐谈笑风生的照片,马上打车走。

    昨天抵达以后就通知洗印胶片提取准备上编辑台。

    都是一盒盒的胶片,挂上机器一看,专门聚起来的导演、摄像师们都啧啧称赞。

    太美了。

    雪域高原的风景,是那种超凡脱俗的圣洁感。

    只要离开脚下的砂石、草根,稍微看远一点,无论天空、雪山、湖泊、牛羊群、帐篷、寺庙、白塔、庄园,随便哪个角度都如同油画般美丽。

    摄像师要做的就是构图漂亮,配合景色。

    之前冯导美术系出身,在这种构图意识上和荆小强是相通的。

    所以等安宁、罗莉、荆小强的形象出来,大家已经忍不住鼓掌了。

    兰玲都反复的再打量被放映机灯光照亮的两人,眼里止不住的羡慕。

    安宁那种带点高原红的刁蛮浓颜,绝对符合这个年代的审美。

    罗莉才是后来流行的白幼瘦。

    但毛茸茸的羊皮袄子穿在她俩身上,一个华丽富贵霸气刁蛮,一个脏兮兮的让人怜惜,都好看。

    荆小强则浑身酱油色的扎着盘头辫,露出半边肌肉强健勇猛。

    生生的在如此漂亮景色中,再增加几分人气。

    剩下就是编辑了。

    拍摄时候的一段段胶片,就像各种食材。

    再鲜美再珍贵,也要有好厨子来烹饪搭配调试成佳肴。

    这方面无论设备还是经验,HK导演们的确领先内地很多。

    在国内导演们连胶片自由都没实现的年代,随时得扣扣索索算计拍了多少尺胶片的时候。

    他们已经擅长轻车熟路的流水作业。

    还是那个食材比方,内地厨子们鲍鱼龙虾都没见过两回,何谈做出好味道呢。

    也就张导他们寥寥几人能有这个条件。

    现在先把所有素材通看一遍,清楚食材的成色,差不多就是一通宵过去了。

    年纪大点的导演都顶不住,荆小强和安宁却看得聚精会神,兰玲更是一瞬不眨的认真。

    她是舞蹈出身,现在明显对影视荧屏更感兴趣。

    连表演系的招生老师都承认,看到她就是妥妥的好苗子。

    这样外在条件跟内心动力契合下,再有她这样的性格。

    那就是如饥似渴的倾听荆小强和安宁交流的每句话,靠在荆小强另一边的肩头跟连体人似的。

    于是她也听清了荆小强送给安宁最重要的一句话。

    这真是在评点安宁影像表现的时候,荆小强不由自主冒出来的一句话:“安宁,我不管以后你跟我会走多久,你在演戏上的天赋极为难得,那你一定要记住你最大的优势,那就是你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电影本身。”

    两个漂亮,但又不是传统意义上潘云燕那种几乎完美漂亮的演技派美女。

    到底谁先明白,又兑现这句话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