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那不能够(1/2)
作者:中秋月明
    歌剧舞剧院的前辈们,好好跟荆小强把他这小年轻强力推动的花旗歌舞剧掰扯了下。

    上回《祖国》到平京巡演就注意到了。

    从《祖国》到《雪原谷》,从HK文化中心的《狮王争霸》到沪海戏剧学院舞蹈系歌舞剧专业的《美猴王》、《江南水乡》,一一探讨。

    应该说91年,很多文艺单位刚被商业大潮冲得东倒西歪,还没有那种门槛很高傲的感觉。

    就是纯学术探讨,对荆小强再三强调商业性,区别于之前充满行政符号元素的歌剧舞剧音乐剧,前辈们也有了清晰轮廓。

    大清早开始的滚社大会,中午匆匆吃了食堂饭菜,继续交流歌舞剧。

    到下午四点过才把收获满满的前辈们送走,还有两三百高校摇滚社骨干成员们等着荆小强。

    顺便把各种规章制度再梳理下,要用信函的形式发给各省高校。

    但更主要是蹭着去吃西餐!

    卡丹餐厅可是出了名的贵,一两百块钱一顿,顶一个月工资了!

    更主要还是那可是滚圈最摆资格的地方。

    社长您这是点齐兵马上门踢场子嘛?

    年轻的高校摇滚骨干们都有种古惑仔要跟着扛把子去砍人的兴奋激动。

    中午食堂都没吃,等着呢!

    纷纷表示如果人不够,我们回去再喊人!

    荆小强连忙拱手:“够了够了,这里五十位就够了,人多了餐厅坐不下,而且你们也帮我节约点钱嘛。”

    众人顿时觉得带头大哥好风趣。

    纷纷用猜拳决定幸运儿。

    安宁肯定摆出了剥蒜小妹的姿态。

    谁知道那边是白莲婷去定的餐厅包场。

    她跟俩女文工团员一起坐荆小强的夏利车抵达卡丹餐厅的时候,白莲婷已经提前让餐厅在门口挂上了“包场”的牌子。

    然后这姑娘就非常安静的坐在餐厅角落,继续翻看她那些财务报表。

    传承自法国的卡丹餐厅是那种全巴洛克风格装修,十多二十年前就涉外婚姻的女老板很钟爱这种地道的欧式风格。

    深红色的墙面、带绒的软包沙发,到处鎏金的相框、吊灯、装饰品跟银器,再加上偏昏暗的室内光线,居然有那种吸血鬼电影的风范。

    白莲婷一件非常普通的细条纹衬衫加咖啡色长裙,拿张手帕就扎了浓密长发,还戴了副细框眼镜。

    真有点像一朵白莲,安静的绽放在浓厚的欧洲风情中。

    安宁只是元旦后在戏剧学院巡演时,短暂看过几眼这姑娘,当时就觉得不是表演专业认可的那种漂亮,在普通人定义里也就是中上水平而已。

    按说她应该充满了优越感。

    并且安宁也确实发起了挑战,这是她无法抑制的本性。

    可这一晚,满满的只有挫败……

    从一开始白莲婷就没那种女主人做派,简单的跟荆小强交接下安排,她就回到角落吧台边,跟餐厅经理对接菜品人数等工作。

    陆续搭乘地铁、公交抵达的大学生和十来位文工团员、军艺学员颇有些拘谨的进入餐厅,她都提示迎宾和大堂经理去接待引导。

    就根本不起眼。

    除了门口留两三张桌子,算是预防有那种不顾规矩非得要消费的大爷,其他七八张大小餐桌都坐满以后。

    荆小强颇有大哥风范的调笑普及西餐礼仪,白莲婷更是如同透明般退到了柜台后,藏在了一大片服务员和领班经理的身后。

    平京的西餐传统是从前苏联来的,有相当部分前辈也有前苏联生活学习经历,所以几十年来平京市里的西餐厅都带着粗放的炫耀劲儿。

    跟沪海热衷的西餐厅是那种精致的小资味儿,区别明显。

    但荆小强都不是:“西餐其实就是个老外吃饭的不同方式,阿三用手抓了吃饭,我们用筷子,有些少数民族用刀吃饭没什么区别,也没什么高下之分,主要是体验不同的生活乐趣,各位以后肯定都是要见大世面的人,希望你们成名成腕以后记得小强教的这些吃西餐小窍门。”

    大学生们忍不住哈哈笑,无论男女,对荆小强的倾慕眼神更加浓厚。

    因为人家有才有钱有面儿,还这么照顾大家没见过世面的拘谨和小心。

    连队伍中极少数吃过西餐的都不得不承认,强哥是真会照顾人,那种体贴的细腻。

332、那不能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