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人间清醒数小强(1/2)
作者:中秋月明
    很多从小地方出来的大学生,都有这种感受.

    看到了大城市大世界,还是想尽孝回报父母更好的生活.

    但往往现实不是那么回事儿.

    就算有点小成绩,能够让父母一起到大城市生活,却往往不是老人家习惯和喜欢的生活.

    最后反而成了带孩子的保姆,上半辈子为了孩子累,下半辈子又为孙子累.

    何苦呢.

    荆小强还是有花旗精神,老人家就该过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不想过多掺和。

    上辈子他很愧疚,在异国他乡几乎不敢想父母。

    可这辈子经济能力是有了,也太让父母的生活翻天覆地。

    客轮抵达江州的时候,是上午十点过。

    来自全国各地的歌舞剧团员们,摇滚乐队成员们,一起好奇的看着江岸上的临水山城。

    不多的几个蜀川学生,赶紧给大家普及介绍江州的特点。

    两江交汇的黄绿相融刚让大家惊叹时,水手们开始忙碌的前后奔跑,为最后的终点停泊做准备。

    荆小强却一眼就看见岸边趸船上,拉着横幅挤满了人的迎接场面。

    更是能好像心灵感应般,分辨出自己那一贯还算洒脱的父母,现在颇为局促的站在人群前方。

    唉,早知道就不把抵达时间说得这么清楚了。

    但有心人很容易查得到,每天的江轮就那么三四班,自己从EZ出发的时候可是众目睽睽,连记者都来了好多送行。

    从沪海一直把《祖国》这出歌舞剧沿着高校传送到长江之头,颇有点行为艺术的这场声势全国都知道。

    连船上的旅客们也都知道,每天挤着来看荆小强的,比看三峡风景还多。

    要不是大家把舱室堵住了恕不接待,估计是要荆小强每天给船上的旅客船员们唱革命歌曲的。

    在全国人民心目中,他还是那种又红又专的主旋律歌手。

    比谁都风头更劲的那种。

    大家都已经换好了衣服,拎着自己的拉杆箱在船舷边等待了,还相互叮嘱列队姿态,不能给团队丢脸。

    更让趸船上的迎接人群激动几分。

    水手们刚刚把缆绳固定住,搭上跳板,趸船上就开始锣鼓喧天。

    荆小强忍住了没吭声。

    带头从跳板下船之后,跟他爹妈面对面的一脸讪笑。

    一家人都不是热衷于权力的性子,哪怕他爹在商业局当司机,都很少和领导们打交道。

    哪怕现在荆小强在沪海干出偌大名声,官面上的事情也全都是交给老穆在面对,现在陆妈妈更是挡住几乎所有。

    可架不住人家顶着父母来呀。

    这会儿还是蜀川省下面的地级市再下面的小县城,跟江州没半点关系,县领导热情迎接,亲切的抱怨怎么就不回家乡看看呢。

    反正就是家乡亟待你回去投资建设。

    一家三口一起讪笑。

    好在潘云燕有社交牛逼症,听闻这是小强的爸妈,二话不说就把行李箱给了个同学,挤过来二话不说挽住荆妈妈,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

    荆妈妈开始还以为是小偷摸腰包呢,吓一跳。

    结果转头一看,哇!

    这么漂亮的一张瓜子脸,细眉娇俏,双眸带笑,红唇粉颊,满满的都是讨好婆婆的乖媳妇样!

    主要是没想到小强爸妈直接来趸船上,还准备去了招待所或者宾馆换裙子呢,现在就是黑色双排扣的风衣,里面的立领绿花领衬衫配五彩色丝巾。

    头发也盘成了很成熟的发髻。

    绝世狐狸精本精了。

    直接把废话滔滔的那位县领导都惊艳得噎住。

    潘云燕眼里根本没这穿中山装的油腻老头,甜甜的:“阿姨嫩好!俺叫燕妮儿,一直都是小强在照顾俺……”

    荆妈妈只剩下使劲点头:“哦哦哦,列是啷个长的哦,好漂亮,跟电影明星一样!”

    荆爸爸沉稳的斜眼瞟,使劲点头认可老婆的审美。

307、人间清醒数小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