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二世为人子(新年月初求月票)(1/2)
作者:中秋月明
    苏京大学居然是这两年全国首屈一指的综合大学。

    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连清北复交都不如这里。

    荆小强也是抵达苏京之后才知道这件事,所以从苏京大学开始的歌舞剧巡演规模,可想而知。

    哪怕海报上已经罗列出来,会在苏京人数最多的四所大学连演四天。

    各大高校的学子,还是蜂拥而至。

    把高校体育场站得满满当当,为了保证安全,光影效果都放到了后面,选择下午三点到五点演出。

    但专业演唱会级别的音响设备还是提供了非常棒的现场感受。

    简单直白的剧情,却诠释出跟那个时代一切向外的截然相反态度。

    无数的鸡汤杂志都在宣扬欧美国家的领先完美,从月亮都是圆的到空气都充满香甜。

    孩子们聪慧自主,老人睿智大度,到处都是高素质的国民和从出生到死亡的全程高福利生活。

    歌舞剧里却现实而嘲讽。

    大学生们很震惊,更为《随心而动》的振奋歌声惊艳。

    陈丹尼技痒,继续跟着来演自己那个角色,还说是为后面演唱会热身。

    接着《一条大河》的铺垫,最后《祖国》的合唱收尾。

    齐活儿。

    一个多小时的歌舞剧,从思乡到挫折,从迷茫到振奋,从歧视到自强。

    感情细腻,转折合理,打戏更充满了可看性。

    那仨戏曲学校抽调来的小武生和荆小强配合,打得就像龙哥电影里面那么夸张好看,冲淡了剧目本身的核心,更偏向娱乐化。

    而两位舞蹈学校姑娘,带着杜若兰她们,又把舞蹈效果拉满,引来大学生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最后的合唱哪怕已经在全国能听到磁带,早就流传开,现在还是让大学生们饱含热泪的引吭高歌舍不得离开。

    那就再唱一遍。

    还来一遍。

    一次次把心底的信念夯实。

    可能荆小强都不会想到,从91年元旦开始传播开的这首歌,会给全国大学生们带来什么样的世界观转变。

    意义有多么深远。

    beyond四子,全程在边上作为演奏员,甘当绿叶。

    看着全场欢呼荆小强的名字。

    等到第二天去师大摆开场面,就变成了摇滚为主的演唱会。

    和之前在复兴大学的模式类似,荆小强反过来给beyond当绿叶,杜若兰她们穿插上去点缀,陈丹尼调皮的过来跟荆小强一起并肩唱和声,当然他也唱了两首歌。

    第三天又回到歌舞剧形式。

    第四天却已经招募到苏京地区的六支大学生乐队上台,跟beyond、荆小强一起同台表演,荆小强和黑仔还现场对学生为主的乐队做了演唱、弹奏、甚至原创歌曲的指导。

    第五天变成beyond去陈丹尼的演唱会上当嘉宾。

    荆小强却带了缩编版的二十人歌舞剧组,去周围的部队做慰问演出。

    三场爆满的演唱会之后,会合被军车送回来的歌舞剧组,继续坐船去EZ。

    而处于长江中部的EZ,居然是全国高校总量、学生总量第一!

    这年头还没211、985高校分类,但EZ因为得天独厚的居中位置,又是跟东北并列的重工业基地,一大堆各种各样的高校。

    哪怕经历过后来一系列的兼并,依旧在二十年之后拿下全球在校生最多的桂冠。

    对比三十年后,全国高考招生动不动六七百万的总量,这时候一年只有两百多万,全国在校生也就一千万出头左右。

    EZ也能凭借人数优势居于最前列。

    所以歌舞剧团不得不在这里演了五天,还让EZ学子意犹未尽。

    有些惊讶的是苏京有两支乐队默默的跟上来,打杂搬东西都行,蹭着给EZ的乐队当教具也没问题,反正就是跟着多登台多唱唱多体验,和声也唱得认真用心。

    荆小强他们去部队慰问演出回来,居然有七八支乐队的人手要跟着了。

    更有无数全国高校的乐队狂热爱好者,朝着江州聚集。

    因为苏京大学那边的演出,就在砖儿电视台上露面,定义为青春音乐传播人,爱国,自强,热情洋溢这些词都用在了荆小强身上。

    对他在演唱会中,悉心交流传递音乐理念的态度大加褒扬。
306、二世为人子(新年月初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