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人生管理教程(1/2)
作者:中秋月明
    南半球的墨尔本正是早上,资本主义用另一种形态出现在白莲婷眼前。

    色彩斑斓的南部城市,忽然慵懒而清爽的展示开来。

    到处都是身强体壮的老外,到处都是穿着随便的背包客、游客,还有时不时出现呵欠连天的流浪汉。

    反正到都悠闲自在,从平京到HK,那种高速节奏的生活状态仿佛唰的一下就变成了慢动作。

    白莲婷撑着腰都目不暇接了。

    荆小强却打了辆出租车,在墨尔本市区稍微转了转,感觉倒回去二十年,这里也没什么变化,接着再找家租车行,租了辆这年头还很新潮的初代路虎发现越野车。

    其实还有一代神车陆巡LC80,但问白莲婷意见的时候,这姑娘就纯粹从外观上,选了欧洲风格。

    但却伸长脖子在外面看:“介没法放床垫呀。”

    小强叹气,你终于还是变成了那个学姐样。

    还好人家老外听不懂你的津门话。

    默默的去办理手续,早就在沪海托成叔办了张驾驶证,然后在HK的时候,又随便找家公证机构翻译成英文复印件就行了。

    这是国际通行的异国驾照方式,在没有电脑、互联网和手机的年代,很惯例。

    白莲婷已经对他在国外跟回了家似的,毫不惊奇,全程周围观察外国景色,连个路牙子招牌、人家养的宠物,都能蹲在那看。

    等荆小强招呼她上这辆三门版手动发现路虎,就是穿梭市区到处买东西,还悄悄的给莫妮卡报名缴费。

    全套的单反摄影设备连同三脚架,两台机身跟好几个镜头,一箱胶卷,帐篷,睡袋,防潮垫,换洗衣服,详尽的地图册,最后就是到大超市买了两大箱各种野营炊事用品、调味品、果蔬肉菜。

    然后,上路。

    正在路边伸长脖子看俩外国帅哥弹吉他卖唱凑路费的白莲婷啊:“去哪?不在这城市里游览下吗?”

    荆小强不屑:“这种破地方有什么可看的……”

    白莲婷还没完全适应啪一下出现在外国:“那看什么。”

    但还是上了车,然后柴油发动机就轰鸣着带他俩离开城市,登上高速公路系统,六七十年代欧美国家普遍推动的大基建工程,让这个时候的公共设施体系处在最完美的阶段。

    起码那些水泥路面、柏油路面还有没有到处龟裂失修,不会像荆小强后来跟女友们来这边度假时,从头到尾都在法克不离嘴。

    随着离城市越来越远,路边的景色也生动起来。

    大片的草地、牧场,在狂飙突进的车速下快速向后退。

    白莲婷开始还有点不习惯坐在左边副驾驶,但很快就把注意力全都放在外面。

    因为路面上能看见无穷无尽的拖车!

    拖着游艇、摩托、房子、三轮、狗……反正拖着一切能拖的东西,去享受生活。

    白莲婷肯定想起了两人上次那辆面包车上的床垫。

    开始有点明白荆小强拉她跨越南半球来旅游的意思了。

    第一天,小试牛刀,就一百公里出头吧。

    转过无数个牧场之后,一个弯道出来,眼前豁然出现一片大海,澳洲海岸线到了。

    哪怕在津门长大的姑娘,没少看见海。

    但这一刻还是被外面碧海蓝天的浩瀚景致给吸引到。

    夏末秋初的澳洲南海岸,深蓝色的海面只有到岸边才变成白沫,而天空中的蓝色,也只有靠近海天交际线才会逐渐发白。

    跟东南亚那种明媚的天高云淡不同,这里厚重得多。

    不等同样当过美术生,考进舞美专业的津门姑娘感叹,越野车已经转进一片Caravanpark,房车公园,遍布全澳洲所有城市跟乡镇最美的地方。

    荆小强付了十二块澳币,画出块草地,就是停车、搭帐篷的地方,带电源、水龙头。

    除了付费区域外,营地还设有公共厨房、洗澡间、洗衣房、图书娱乐室,真是旅途中野外运动炮火连天之必选圣地啊。

    带什么床垫呢。

    当然也不可能大白天就干嘛,因为每块草皮上都是巨大的房车,拖家带口带着宠物。

    孩子在一边嬉戏玩闹,大人在旁边烧烤晒太阳看书。

    悠然自得。

    旁边还有条专属的小河,可以游泳、开艇、钓鱼。

    白莲婷目瞪口呆的刷新资本主义模式了。

284、人生管理教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