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怀疑什么,都不能怀疑咱的技术(1/2)
作者:中秋月明
    真的是钉格子布。

    荆小强趁着夜色昏暗,从主席台背后的缺口翻墙跑掉。

    谁都想不到他这么个主角主唱领头人,轻而易举的破了人家滚圈大佬们召集起来的场面。

    然后招呼都懒得打一声,直接跑路。

    反正后来听说,连安宁都上去唱了遍歌曲,再拖了近一个小时,大家才在山呼海啸的欢呼声、掌声中,被大学保卫处围护着上车离开。

    全靠那个叫王峰的眼镜青年解释荆小强另有要事,赶着去处理,明天在理工大学的歌舞剧跟大家见面。

    才没有让高校领导们报警找人……

    当然一片祥和中,也就没人关心摇滚演唱会的家伙事谁来收拾了。

    学生们全都欢天喜地的去送各位歌舞剧演员,比摇滚歌手要可亲多了。

    特别是安宁这样带伤上场的歌手,愣是从体育场边的医护室给她找了个担架,抬着去上车。

    她都不敢展现自己的泡沫石膏了。

    但这一晚除了荆小强如惊鸿一瞥的划过长空,用两首歌就给现场上万名大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活跃的应该是王峰。

    据他自己多年后说起这个夜晚,都记忆犹新:“强子介绍了我们乐队的六个人,偏偏最后没有介绍我,后来又把那么大的场面托付给我,我一直都在想是为什么,一定是我做得不够好,没有把其他人的感受放在最前面,所以他用自己给我做出了示范,要知道每个人都是属于集体,而不是自我……”

    所以后来的表演时间里,他也学着荆小强挨个儿请各位介绍了自我。

    当然也可能就是他这种方式,让各位老炮儿无可奈何。

    想想吧,当着上万激动兴奋的大学生面儿,介绍杜若兰、潘云燕、罗莉、安宁这样才貌双全的姑娘,用方言演唱歌曲,整个现场都快燃起来了。

    老炮儿们如果想把这些人撵下台,估计会被大学生们给生吞活剥了。

    他们一直以为自己扎根大学生中间的人气,在颜值面前,啥都不是。

    所以他们忿然攒局来挑衅荆小强,还是要花点成本的,结果完全就是给荆小强的团队们做嫁衣了。

    全场除了高喊荆小强的名字,希望他再出来唱首歌,没得逞之后,就高呼安宁、潘云燕她们的芳名……

    特别是安宁,相比几个小伙伴,她成熟很多,哪怕是运动服外裹着羽绒服,可扎了俩羊角辫笑起来的样子,引发了一阵阵的狂呼。

    她也非常得体的开玩笑、讲故事,讲荆小强是怎么排练《祖国》这出戏,又是怎么带动大家推动歌舞剧的发展,对这出戏寄予了什么样的希望。

    说起来她跟荆小强独处的那些夜晚,两人没少聊天。

    自己说起来都觉得有点吃惊。

    杜若兰和潘云燕就更意外了,原来你不声不响的这么了解他啊?

    其实有点像脱口秀的感觉,引得台下大学生们本来就对荆小强充满仰慕,现在更有种天神下凡的了解,掌声没停过。

    最后再引导大家一起合唱《祖国》。

    话说这种气氛下,谁敢暂停了?

    据说气得带头的老炮儿,回头苦哈哈的收拾现场时,砸断了好几根麦克风架子……

    砸吉他是舍不得的,毕竟穷。

    但这一晚之后的所有媒体都不约而同的忽略了这些滚圈人士,除了把浓墨重彩集中在荆小强这个特别优秀的大学生明星身上,就是提到安宁她们几位了,杜若兰因为挎着民谣吉他唱了首《遇见》跟《同桌的你》,就更是被誉为“摇滚女神”!

    那件皮夹克和紧身牛仔裤加短靴的漂亮打扮,占了重要分数。

    这才是大学生应该有的样子,自信潇洒,开朗活泼,高雅中带点调皮,还那么爱国。

    彻底把脏兮兮的摇滚圈子给比下去,更是让这两年浮躁不安的大学生们,看到正确的方向。

    那年代没有自媒体,所有媒体记者甭管立场如何,文字功底和职业道德都是很高水平的。

    当晚开始就从平京的电视台、广播到报刊杂志长篇累牍的称赞!

    换到三十年后,这基本上就是不花钱的热搜第一场面了。

    荆小强却躲躲闪闪的回到亚运村……边上的小区。

    进屋就挨了白莲婷劈头盖脸的一顿数落。

    两居室差不多就是两室一厅的意思。

    客厅堆满了家电纸箱跟各种家具不说,还堆了不少成卷的墙纸跟工具。

    “介是嘛!我说介是嘛!你介到底是想干嘛?你是不是觉得这种物质享受,就能让我贪图物质屈服?!”

    荆小强莫名其妙:“我要你屈服啥?你还有近两年毕业吧,既然要在平京生活,过得稍微好点,追求美好生活有什么错,你也知道我现在不差钱啊。”

    白莲婷语塞,主要是她自己在这一屋子的东西里面忙碌一整天。

    感觉父母一辈子都挣不到这么多,难免会烦躁:“反正你别想我贪图享受就不回津门了!”

225、怀疑什么,都不能怀疑咱的技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