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要你管!(1/2)
作者:中秋月明
    荆小强满怀鸡动的心情,却很快被迎头浇上冰水。

    哦,是冰山。

    沪海的底子还是深厚,这种游走在资本主义跟社会主义之间的场合信手拈来。

    一座据说是租界时期达官贵人们就经常聚集的花园会所,高朋满座,杯觥交错。

    连侍者都完全摆出了服务老爷的荣耀态度,穿着燕尾服的管家对后门进来的表演班子表现出颐指气使的态度,那边去候着吧。

    连电视台各种设备扛着都没多大的礼遇。

    来自内陆地区的杜若兰和潘云燕,肯定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跟认知不符的场面,吃惊。

    和其他几个女生一起不由自主的挤在荆小强身边。

    那几个荆小强的室友就更惶恐,本来他们没资格来的,荆小强说多看看见世面,都带上了。

    但学姐们明显适应很多,跟带队老师讨论这种机会多招呼我们来锻炼呀,又跟已经忙碌迎接上来的电视台编导问好,以前似乎有合作过。

    不过在荆小强这种老油条看来,也有强撑的成分在里面。

    实在是整个九十年代前后,整个社会都在经历巨大震动和转折。

    到处都在摸着石头过河,先照抄欧美,再全民倒爷,然后才慢慢摸索到世界加工厂模式。

    九十九点九九的人都是茫然不知所措,更有无数人化成灰都不知道为什么。

    整个价值观都在崩塌重建中。

    荆小强就是这种潮流下的产物:“没见过吧,真以为这世上没有资本家,没有阶级,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其实你们长这么漂亮就不平等了,差别会存在的,永远都在,所以只有靠自己的本事立足站稳,不然就只有把自己标个价,卖个好人家。”

    那个袁师姐也听见了,回头对荆小强笑笑,还wink眨眼,有点奖励的意思。

    多好玩啊,这样的小姐姐深谙人间残酷,大家最好依靠在一起相互取暖,面对世间惨淡。

    荆小强马上挑眉毛回应。

    杜若兰看着这狗男女之间的眉目传情,居然神奇的发现之前那点惴惴感都不见了,连续咳好几声。

    逗得学姐们窃笑连连,对学妹幼稚的护食心理一目了然。

    等到了休息室准备化妆,有个学姐还调侃荆小强:“才进校就深受女生们的喜爱,你这样很容易成为男性公敌哦。”

    荆小强跟换了个人一样,摊手显摆:“看不惯可以来收拾我呀,尽管上……”

    这就是健身带来的强悍自信。

    那学姐跟袁学姐使劲点头:“不错,不错,是个好玩的人。”

    荆小强就有点打主意要不一起玩:“唉,没办法,时间磨平了棱角,我们都从形形色色的人,变成色色的人了。”

    学姐们楞了下,狂笑!

    杜若兰她们就刷新三观的瞪大眼,你跟我们在一起的时候那么傲娇冷漠,现在就差摇尾巴!

    其实还是在摇的,荆小强不惜用土味情话让大一新生们看看,什么叫渣男。

    等到化妆的时候就更明显,本来学姐们都是自己娴熟的上妆,可杜若兰跟潘云燕已经仰头等着了。

    其他几个大一女生还帮着把小强的化妆包给打开,摆出同仇敌忾的立场来。

    学姐们肯定在偷偷交流瞄这边。

    很快发现荆小强动作熟练到爆。

    而且他空手操作啊!

    要知道化妆师的装备有多复杂呢……

    散粉刷、修容刷、腮红刷、高光刷、余粉刷、粉底刷、斜角鼻影刷、遮瑕刷、眼影刷、眼尾刷、眼线刷、唇刷、睫毛刷……

    这还只是刷子,还有笔、梳子,都能搞出差不多复杂的分类。

    完全可以一口气表演个报菜名一样的场面。

    所以很多专业化妆师喜欢系个工具袋在腰间,跟牛仔挎着好多把左轮似的。

    但是在荆小强这里,一把刷子都没!

    他只用手指,食指口红,中指腮红,无名指鼻影、眼影,尾指高光。

    而且速度奇快,唰唰的感觉在姑娘脸上一阵搓揉,好了,下一位……

    想想百老汇的后台有多繁忙吧,这特么才是效率!

    有些剧光是群演都几十上百个,说不定还要一人分饰几角,下来就得赶紧换。

    每天都要画那么多,就问快不快。

    电子厂的熟练工也不过如此了。
53、要你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