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包裹(2/2)
作者:何首乌三钱
    “是我,波鲁萨利诺。”

    听到了询问的声音,黄猿也没有感到意外。而听到了黄猿的回答,另一边的人也是迅速的打开了木门——不是别人,正是泽法最后的两个学生,也是实习船上仅有的两个幸存者——艾茵与宾兹。

    当初实习船遇到海贼袭击的时候,宾兹使用茂盛果实的力量催化了船体的木质结构,而艾茵则是通过倒退果实的力量缩小了二人的体型,这才躲在木头下面躲过了一劫。

    而在那之后,艾茵与宾兹就跟随着泽法一起隐居了起来……又或者,待在泽法的身旁,希望泽法不要做什么傻事。

    也没有多说些什么,三人互相对视一眼而后默契的点了点头。

    来到泽法隐居的房屋前,黄猿尚且能够看到放在门外的食物……已经凉了,没有半点食用的痕迹。这个世界的人的生命力十分顽强,别说是三天不喝水,真正的强者就算是一个月不喝水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这一点从山治的师傅红脚哲普的身上就能够看出——哲普与山治流落荒岛整整八十五天。在这段时间中哲普每天都在承受暴晒,餐风饮露,唯一的食物除去了自己的脚之外就只有偶尔的暴雨补充水分。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事后的哲普依旧生龙活虎,并没有因此而留下太严重的后遗症。

    “老师已经有两个月没吃东西了……就把自己关在房子里,我们敲门也不理会。”

    一旁传来了艾茵担忧的声音——如果不是因为时不时的能听到泽法念叨自己妻子,孩子的声音,现在的艾茵与宾兹恐怕早就忍不住闯进去了。

    对此,沉默了片刻,黄猿重重的叹了口气,然后敲响了木质的门扉。

    和宾兹等人不同,面对敲门声,泽法置若罔闻,没有半点回应。对此,黄猿也没有多说些什么,只是伸出手掌伴随着光子化的高温将门锁溶解,然后推开,走了进去。

    屋子很暗,十分的昏暗。没有窗户,十分闭塞狭小。而在这昏暗之中,泽法那庞大的身躯只是静静的盘腿坐着。只不过和之前的时候不同,在黄猿的影响力,以往的泽法老师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挺直腰板,时刻提醒着自己是所有海军的榜样,不能流露出丝毫的懈怠。

    但是现在,胡子拉碴,原本笔直的脊背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压垮了一样公着。低下头,听到了有人推开大门,泽法木然的转过头来。原本精神充沛的双眸之中充斥着灰败的眼色。连带着原本老当益壮的面容也是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布满沟壑皱纹,给人的感觉仿佛一瞬间老了几十岁……

    海贼王的世界就是这样,信念坚定的人就算是六十多岁看起来也一样正当壮年。哪怕是哲普那种只能在伟大航道前半段摸鱼的菜鸡也是能硬扛着八十五天的暴晒与餐风饮露顽强的活下来。但是信念崩塌,心气消散,整个人的精气神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衰老。

    像是泽法现在这个样子,可以说全靠着厚实的底蕴强撑。换成是其他人,估计早就已经送进ICU讨论怎么让轮椅跑得更快了。

    对此,也没有多说些什么——或者说黄猿也知道,现在不管说些什么话语也都是苍白无力的。索性,便将手中的包裹递给了面前的泽法。

    无言,沉默。泽法的目光依旧如同死水一般。

    见状,黄猿便说道:“则是瑟提让我转交给你的……”

    “……”

    听到了瑟提的名字,泽法的眼眸颤动了一下,抬头看了一眼黄猿,似乎是恢复了些许的精气,而后,伸出那干枯的手打开了包裹。

    ————————————

    昨天去盘了一下英雄联盟的时间线,感觉有点难度……准备去LOR(英雄联盟版炉石)玩一下,了解一下背景故事啥的。所以昨天的6k是因为公事,因此不用狗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