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酱汁(1/2)
作者:何首乌三钱
    有些事情,来的就很突然。

    红脚哲普,的确,在东海这种小地方也算是有几分名头的存在。毕竟,就东海这种地方,能进入伟大航道的人都算是英雄豪杰。更何况是哲普这种在伟大航道航行了一段时间后才回来的。

    但很可惜,命运就是这样的充满了巧合——望着面前的哲普,一旁的熊摇了摇头,然后伸出手“碰!”的一下。不等哲普反应过来,在肉球果实的作用下船体被瞬间轰碎。甚至说,哲普他们都没有看清楚熊究竟是怎么攻击的。

    “红脚哲普,厨师海贼团。”看了一眼哲普的相貌,熊平静的说道;“在东海算是比较有名的海贼,赏金一千七百万……嗯?”

    看到了后面的时候,熊有些疑惑的轻哼了医生。见状,一旁的龙便询问道;‘怎么了?有什么特殊情况吗?’

    对此,确认了两遍,一旁的熊说道:“没有杀人的记录……而且资料上显示,在船员恶意杀死他人后会遭到放逐。”

    所谓的放逐,说白了就是流放。算是海贼之间比较常见的,驱逐同伴的方式。一般情况下都是分出一块木板,有良心的会分一艘小船。然后将要遭到放逐的人赶到船上,留下一些水和食物或者什么都不留下就直接赶走。

    海贼秩序混乱,但同样也有底线。比如不能对同伴动手之类的。直接杀死会导致船员对船长产生排斥心理。因此,更多的时候海贼们都是选择放逐……在广阔的大海上,一艘小船一块小木板基本上必死无疑。但海贼们就是这样,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规矩要遵守,既然不能杀人,那就别死在兄弟们的面前,也省的伤了和气。

    一边说着,熊继续说道:“比想象中好得多。这个海贼团似乎只会抢劫金钱财宝,并不会伤人性命,不会夺走淡水和粮食……而且严禁伤害女士?”

    说到后面的时候,熊的脸上充满了惊疑不定的神采。看了一眼被捆在地上的红脚哲普,又看了一眼身旁的龙。熊解释说道:“他好像有强烈的骑士道精神……”

    听到了不会夺走粮食这句话的时候,就连一旁的龙都有些惊讶——在大海上,淡水与粮食的重要性不言自喻。而像是红脚哲普这样的,不伤害女性,不抢夺粮食,只是单纯的抢夺财物。在这种混乱的大海贼时代,都已经能算得上是大善人了……

    “……那你为什么要当海贼?”

    龙一脸怪异的望着哲普。

    闻言,撇了撇嘴。通过熊与龙的对话,哲普大约也猜到了自己没有生命危险。连带着整个人的精神也放松了下来,一脸不服气的说道:“谁还每个梦想来着……”

    “……”如果是其他时候,其他人。那龙绝对不会相信这种莫名其妙的狗屁话。但偏偏哲普的经历已经明明白白的写在了资料上。也就是说,哲普还真就是那种为了追逐自由的梦想家……

    闲来无事,遇到了哲普这样的人,龙也是忍不住有些好奇——跟在自己的父亲卡普的身旁耳濡目染,对于这种梦想家龙还是有些好感的。索性,便问道:“那你为什么又回到东海了?”

    “因为现在海贼不好混呀!”听到了龙的询问,一旁的哲普也是有些无奈的感慨一声说道;“你大概是不知道,现在的伟大航道可以说是群魔乱舞!”

    “……”

    听到了哲普的这句话,稍稍一愣,然后龙快速的反映了过来——的确是被哲普梦想家的身份给蒙蔽了双眼,要不然的话龙绝对不会问刚刚这种浅显的问题。

    圣地玛丽乔亚惨案的影响是多方面的。其中最明显的一点,便是三位海上皇帝开始尝试让自己的手下进军伟大航道前半段的乐园——虽然世界政府受伤严重,但是伟大航道前半段依旧触及到了世界政府的逆鳞。毕竟,我们已经妥协的给你了新世界,结果你还在这里欲求不满的要求前半段的乐园?那再这样下去,是不是连四海都要分出去一块?

    好吧,在海上皇帝们看来,还真不是不行……毕竟,现在的西海就已经被分出去了。

    大将和元帅虽然损失惨重,但是中将的战力并没有受到太多的影响。因此,在这段时间,伟大航道前半段到处都是新世界大海贼和中将的身影。尤其是那些大海贼。在新世界只能算是中等的在乐园也是顶级。时不时的还能听说有几个跑到了南海,北海这种小地方称王称霸,顿时又是一片腥风血雨。

    之前的时候还好,伟大航道前半段也有一些梦想家。尤其是哲普的性格摆在那里,即便是遇到了遇难的海军哲普也一样会用丰盛的料理安抚他们的肚子——这也与幼年的经历有关。

    童年孤苦伶仃的长大,作为厨师,哲普尊重食物、珍惜食物。更无比了解饥饿所能够给人带来的痛苦。因此,不管是遇难的海贼,水手,还是海兵。哲普都是一视同仁的准备上好的食物让其饱食一顿。

    甚至有一次,在哲普准备抢劫的时候发现了对方是在海上迷路了一段时间的海军,所有成员都在饿肚子的时候,哲普还给他们留下了不少食物……虽然抢走了火枪和铁炮之类的军火,但相较于那些落井下石,动不动就抄刀子杀人的海贼,哲普给他们留下食物,指引航行方向的行为,完全能算的上是救他们一命。

    久而久之,就算是在海军的群体中,哲普的名声也算是不错的……当然,该打还是得打,只不过关系好一点,时不时的放放水,不会下死手。毕竟,谁又能保证没有饿肚子迷路的时候呢?这也就导致了哲普本身的力量虽然并不是很强,但是却能够安然的生活在伟大航道前半段的重要原因。

    而现在混不下去了原因也很简单……新世界的大海贼和海军本部的中将已经开始在乐园进行激战。没有了往日的平和,哲普那相对而言短板的实力立刻就暴露了出来……索性,暂时还是先回东海老家把。别的不说,至少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做做料理,也省的打打杀杀没个头。

    对于哲普而言,做饭可比毛线有意思多了……倒不如说,哲普作为海贼冒险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了接触到更多神奇的食材。

    “厨师海贼团……还真是直白的名字。”

    听到了亲眼看了一遍哲普的资料,一旁的龙有些感慨的摇了摇头,然后对着一旁革命军的士兵耳语了一阵。听到了龙的话语,士兵点了点头,然后跑到了一旁去安排其他的士兵在这周围巡逻。

    解开了哲普身上的绳子——龙完全不担心哲普会趁机逃跑或是挟持其他人。就以哲普的实力,真的要开始战斗,哲普恐怕都捕捉不到龙的影子。

    就四海这种地方,除了瑟提盘踞的西海,其他的三个海域,海军六式已经能够算是辟邪剑谱一般的顶级秘籍。

    至于逃跑,那就更别想了……这周围都是革命军的眼线。霜月道场还有一个隐居的和之国大剑——精通武装色与见闻色,就哲普,还没等跑出霜月道场的大门恐怕就要被逮个正着。
228·酱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