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选择(1/2)
作者:何首乌三钱
    慢悠悠的坐在船上给船只镀膜,雷利的脸上挂着悠然与感慨并存的表情。

    如果有大海上的老人看到这一幕,一定会感到震惊非凡吧?毕竟,这里可不是其他的地方。而是在天龙人所居住的玛丽乔亚之下的香波地群岛。

    冥王雷利,简单的四个字却重量非凡。即便是放在新世界,这四个字一旦出现也能引起滔天的巨浪……谁不知道,海贼王罗杰最得力的帮手便是雷利,甚至被人们称之为“海贼王的右腕”。

    而现在,雷利并没有因为过去的事迹而有所桀骜。相反,雷利只是一脸悠然的给船只镀膜,身旁还放着一壶酒,看起来与其说是海贼王的右腕更像是一个放荡不羁的小老头。

    至于脸上的感慨……果然还是因为香克斯吧。

    一直到现在,雷利都还记着当初在船上和巴基争执南极和北极到底那个冷的香克斯是多么的稚嫩。本以为香克斯出海应该还有一段时间,但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快就有看到了那条船上熟悉的人。

    或许这就是传承吧……雷利一脸悠然的想着。手上的动作却不由自主的慢了下来。

    雷利又回想起了当初那个遇到罗杰的午后……那时候的雷利只是躺在一艘小破船上随波逐流。在一个不知名的岛屿的不知名的港口,他遇到了罗杰。并成为了罗杰的第一个伙伴。

    在之后的时光中,他们一起来到了大秘宝拉夫德鲁的所在地。知晓了关于D之一族,空白的一百年,巨大王国,古代兵器的一切……在罗杰自首的前些时日,作为罗杰船上资历最老的存在,罗杰单独跟他聊很久很久。在那之后,雷利便舍弃了海贼王的右腕的称呼,定居在香波地群岛成为了镀膜工匠老雷……

    而现在,作为镀膜工匠的自己为曾经的后辈的战舰镀膜,送他们进入新世界……这种传承的感觉令雷利久违的产生了伤感的回忆。这不,眼角都稍稍湿润了些许。

    当然,就算是从表情来看,也能猜到,这湿润的眼角与悲伤无关。

    但也就是在这个时候,一旁突然传来了两道沉稳的脚步声。

    “哈哈哈!果然是那个叼逼红毛的破船!!”

    听到了着粗暴中带着豪意的笑声,雷利微微一顿,然后将好奇的目光望向了身后——是香克斯那个小家伙的仇敌吗?

    倒是也没有警惕,因为雷利对自己的力量有足够的了解。或者说,比起警觉,雷利更好奇这个把香克斯称呼为“叼逼红毛”的家伙究竟是个怎样的家伙……从语气来看,似乎并没有多少仇恨的眼色?

    从一旁的阶梯走了上来,望着雷利,瑟提一脸自来熟的摆了摆手问道:“嘿~老头,看到这艘船的主人了吗?”

    “主人什么的……我倒是见过。不过你找他有什么事情吗?”

    停止了手上的工作,雷利的眼眸中充满了好奇。而瑟提也没有掩饰自己的想法,扬了扬拳头说道:“这艘船的船长当初说好了跟我好好的打上一架,结果打到一半人就跑得没影了!”

    听到了这句话,原本就有点小好奇的雷利顿时好奇心被直接拉满。直接手上的活也不干了,铲子一丢,镀膜一扔,从香克斯的船舱里拿出酒壶递给瑟提说道:“来,详细说说你是怎么揍他的!”

    瑟提:“……”

    鹰眼:“……”

    因为他热情,瑟提和鹰眼一时间有些搞不清面前这个老头究竟是干啥的。但瑟提从来也都不是怕事的人,在听到了雷利的话语后,拿起酒壶坐在甲板上就是干。

    “有肉吗?”

    “有!香克斯他们也都是肉虫子!”一边说着,雷利又从厨房里拿出一堆做好的熟食。见状,瑟提也不客气,大口朵颐之余也开始说起了自己与香克斯的偶遇。

    而在听到了香克斯的战术性撤退之后,雷利并没有丝毫的感到耻辱,反而哈哈哈哈的大笑了起来:“香克斯这个家伙!还真是和罗杰一个性子!!!”

    一边大笑着一边擦着笑出来的眼泪,雷利的目光中充满了趣味与怀念——曾经的罗杰也是这个样子,遇到不想打的人不管能不能打过第一反应都是跑路。也不管别人怎么想,至少,就雷利所记着的,当初的卡普可是被罗杰气的不轻。一路从伟大航道追到了新世界也不曾罢休。

    到最后,还是神之谷一战这才化干戈为玉帛——算是打出来的交情。

    而现在,听到了瑟提与香克斯的恩怨纠葛,雷利一时间也是有些感到哭笑不得。想了想,雷利继续问道:“你是跟谁学习的?香克斯那个小家伙,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战胜的~”

    听到了雷利的话语,瑟提也没有疑虑些什么。只是点了点头说道:“先是跟着泽法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来又跟着卡普那个老东西……不对,我是来问香克斯在哪里的,你不要老是转移话题。”

    挺多高了瑟提的话语,雷利也是浑不在意的笑了笑。目光中划过一道留恋与趣味。本以为只有梦想是值得托付的。没想到,现在居然连恩怨纠葛都能一块托付传承下来~

    如果是其他人的话,抱着帮自己的实习船员的想法,雷利说不定也就随便指个方向让瑟提慢慢去寻找了。但是现在,在听到了瑟提的来历与香克斯之间的纠葛后,雷利的想法改变了……反正都已经这样了,那就让时代的变革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香克斯他们就在香波地群岛的40-49号岛屿。那里是观光与特产店。他们应该在购买前往新世界的物资储备呢~可别怪我没告诉你,这里有很多海军,动手的时候最好……哦,差点忘了,你就是个小海军哈哈哈哈~”

    正说着,雷利突然想起来面前的瑟提虽然没穿海军的制服,但的确是海军大将与海军英雄的弟子。

    对此,瑟提则是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海军?我?不是哦。我是赏金猎人~至少现在是这样的!”

    “……?”

    听到了瑟提的话语,雷利歪了歪头,眉宇间流露出些许惊讶——可不是装的。

190·选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