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切磋(2/2)
作者:何首乌三钱
    望着面前的鹰眼,片刻后,一笑也是点了点头:“既然如此……也好,我也正处于修行之中。”

    倒是也没有拒绝。作为剑士,看到了鹰眼这样的剑道强者,即便是以一笑的性格也忍不住有些手痒。在交锋之中磨砺出的剑道远比闭门造成依靠自己领悟出的剑道更加锋锐。除非,那个领悟的家伙本就经历了无数次战斗。

    而现在,望着面前的鹰眼,沉下一口气,一笑整个人的气魄也从最开始的悠然,平静变得激烈沸腾了起来。

    “这里不适合切磋,先到外面吧。”

    听到了一笑的话语,鹰眼点了点头,然后抽出卡在身后的黑刀夜,跟随着一笑的身影走了出去。见状,一旁的瑟提和乌尔基对视一眼,也就跟了上去。瑟提的话倒是没有多少的期待,毕竟对于他们的实力瑟提都有所了解。以及更重要的,剑士之间的战斗往往都会在一瞬间结束。

    相比之下,一旁的乌尔基要显得有兴趣的多。一张宽厚的脸上充满了笑容,连带着一双牛眼也是,盯着二人不断地猜测着究竟是谁要更强一些。

    来到切磋的空地,望着面前的鹰眼,一笑也是拔出了藏于手掌之间的细剑。下一刻,在瑟提等人的目光中,二人在这瞬息化作残影,一黑一紫两把刀锋在这空间中接连碰撞。

    锵!!!

    清脆的声音一闪而逝,虽然只是短暂的试探,但是鹰眼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一笑的强大。那看起轻盈的杖剑,在挥舞的瞬间给人的感觉却无比沉重。那与外形不匹配的沉重之感,还有的便是那莫名的锋锐。给鹰眼的第一感觉就像是一把……一把锋利的钝剑!

    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奇怪,但的确如此。看似轻盈的杖剑锋锐也就罢了,这也是理所应当之事。但是那份沉重,给人的感觉更像是未开封的厚重大剑,甚至说是重锤也不足为过。

    原来如此……这就是瑟提所说的:“重力刀”吗?

    将果实的能力与自己的剑道完美融合,一笑那看似轻盈的攻击实际上没一下都裹挟着令人难以承受的重压。这不,即便是拉开了距离,鹰眼也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一笑周身的压力。尤其是,那缠绕在刀身之上的深紫,给人的压力根本就是无以伦比的。

    “重力刀,猛虎!!!”

    一剑挥舞,无形的重压顺着剑锋的劲气向四周狂暴奔涌。只是瞬间,鹰眼便能够清晰的感觉自己的身躯重了不止一倍。恍惚间,就像是有一座无形的山岳压在了自己的胸口,就连呼吸都能够感受到一阵沉闷。

    伴随着压力,鹰眼的血压也出现了异常。但是很快,鹰眼便意识到了这一点。武装色将黑刀与鹰眼融为一体,挥刀劈斩,破空飞出的斩击在空中留下一道并不刺耳的尖哮。

    斩断重压的连接,黑刀与重力刀再次碰撞。爆发的风暴逼得乌尔基不得不接连后退几步防止自己因此而受到伤害。相比之下,瑟提则是一脸风轻云淡的站在原地,目光中并没有太多的惊讶。

    剑士的战斗时很快的,尤其是在确定了对方的招数与习性之后。可以说,除去了最开始试探性的攻击之外,之后的每一刀,都是为了结束战斗而挥舞。

    就像是现在,伴随着交叉的残影。站立在原地互相背对,一笑的胸口多出了一道倾斜向下的斩痕。而另一边,鹰眼的身上则是显得无比凌乱,滚滚的重力之下就连小臂都在颤抖。

    “所以说,你们究竟谁赢了?”

    一旁的瑟提摸着下巴——所以说剑士真的很不好判断谁抢谁弱。就算是纸面实力一方更强,如果在战斗之时另一方念头通达那么在战斗的时候纸面实力更强的人也都会因此而落入下风。

    心体技,心在最前。讲究的是一刀斩出万山无阻。相比之下,对于剑士们而言,纯粹的使用体力来挥舞刀锋反而落了下乘。

    对此,二人几乎是同步的摇了摇头,然后说道:“到此为止了。”

    “?”

    “再战斗下去的话,这个寺庙恐怕就要撑不住了。”

    似乎是感受到了瑟提的疑惑,一旁的一笑沉沉的说道:“我的重力刀每一次挥舞都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高强的重压。空岛的风景的确不错,但这种云朵的岛屿,压力一旦过大,恐怕所有人都要落入白海。”

    并非是吹嘘,一笑的重力果实即便是在超人系果实中也是泛用性最强的几个超人系果实之一——因为重力是无处不在的。同样,重力的破坏力也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

    云朵的岛屿承重能力远比不上陆地,在这种云朵的岛屿上使用全力,真要继续战斗下去,恐怕过不了多久,所有人就要进入白海之中畅游于一段时间……

    同样的理由也能用在鹰眼的身上:“这里根本无法施展出我的斩击。”

    范围太小了……不管是寺庙还是岛屿都是如此。如果是在小花园群岛,那么就以鹰眼与一笑的实力,至少也要从头到尾的肆虐一遍。就像是得到了笔直木棍的小屁孩,家里方圆一百米,不可能有以片完整的草叶。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

    听闻此言,一旁的瑟提撇了撇嘴——对于面前的这一幕,瑟提早有猜测。

    空岛那里都好,就是不抗揍。这种云朵的岛屿,让瑟提来随便砸几下恐怕就要沉入到白海之中。

    而望着面前的众人,一旁的乌尔基张了张嘴吧,然后将目光望向瑟提:“青海的人都是这样的嘛?”

    “都是这样?怎么可能?哈哈哈哈~”

    面对乌尔基天真的想法,瑟提一脸无所谓的说道:“这劳什子空岛实在是太小了!下面的大海才是真正的精彩。你的能力来自于恶魔果实……包括那个叫做一笑的家伙也是,都是来自于恶魔果实。而在青海,恶魔果实的拥有者不知凡几!在这之中,你的能力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上。而要算实力的话……”

    摸了摸下巴,感受着乌尔基期待的眼神,瑟提耸了耸肩膀说道:“你的实力只能算是……中等?但愿吧,应该是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