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切磋(1/2)
作者:何首乌三钱
    望着面前的一笑,鹰眼的目光中充满了斗志。

    毫无疑问,面前的这个家伙,是个剑豪。

    虽然其他人不知道,但是剑豪们是知道的。剑道是心体技的结合,在武者之中属于是传说中的人上人——虽然他们这群人上人经常会被有一群空有天赋的血肉蛮子摁在地上摩擦。

    但是这没有关系,因为剑豪都有属于自己的意志,属于自己的剑道。所以剑豪们再相遇的时候能够清晰的感受到对方身上凌厉的剑意。

    剑豪与剑豪之间是会相互吸引的!

    感受到了鹰眼身上的气魄,一笑稍稍侧头,而后目光中流露出少许惊异——虽然双目失明,但是这并不妨碍一笑感受到他人的气魄。那一双死寂枯败的双眼也并不会影响到情感的传达。

    “这位……应该便是传说中的鹰眼先生吧?”

    “你听说过我?”

    “当然。”

    听到了鹰眼的话语,一旁的一笑点了点头,然后说道:“瑟提先生出海的时候我就十分关注……真是十分波澜壮阔的旅途。”这么说着,一笑的脸上也是多出了一抹感慨。

    类似于杰尔马王国什么的也就算了,单纯的冲突,一笑并不在意。但是其他的,类似于弗雷凡斯这种事情,每一次一笑看到的时候都会感到一阵心安——这的确是自己认识的瑟提会做的事情。

    看不惯的事情就会出手,不管这件事和自己有没有关系。路见不平必须踩,善恶观简单而直白,但是却充斥着不容置疑的决绝。尤其是再见到之后,一笑愈发肯定了自己的想法——即便是过去了接近两年之久,但瑟提始终没有出现任何的变化——一颗粗暴中带着纯粹的心从始至终没有任何变化。

    这么想着,一旁的一笑继续说道:“瑟提的性格注定了不会与那些不认同的家伙交流,所以,虽然没有见到,但即便如此,能够得到瑟提认可的,应当也是一个不出世的豪杰。”

    这么说着,一笑抬起头将目光望向了鹰眼,一双死寂的眸子中带着些许的惊叹:“我虽然无法看到人的相貌,只能够看到人的轮廓。但就算是这样,我也能够清晰的感受到你那锐利的意志……就像是一柄利剑,笔直而锋利。”

    听到了一笑的话语,鹰眼一言不发的点了点头。对此,一旁的瑟提摸着下巴,对着一旁的乌尔基说道:“你别看这闷骚家伙现在一句话不说,但被夸成这样心里估计都已经乐出花来了!”

    正说着,鹰眼的目光一闪,刷的一下黑刀夜便已经斩在了瑟提与乌尔基之间的空气——“看,被说到心事了吧?”

    瑟提毫不在意的耸了耸肩膀。对此,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瑟提,最终鹰眼还是收回了长刀——对付瑟提这种滚刀肉,鹰眼也只有劲无处使。

    关键问题在于打不过……

    以及更重要的,瑟提说的是真的……比起被瑟提,乌尔基这种只知道锻炼肉体的血肉蛮子称赞,被一笑这种一看便实力不凡的大剑豪同行无疑更令人拥有成就感。但是成就感这种事情,一旦被人说出来,就很羞耻……

    相比之下,在看到了面前这一幕之后,一笑的表情显得有些惊讶:“这把刀……是黑刀吗?不对,不只是黑刀,是传说中的“夜”吗?”

    “嗯。”

    鹰眼依旧显得惜字如金。

    对此,一旁的一笑则是有些惊叹的点了点头:“那还真是令人感到惊讶……”

    “你能看到?”一旁的瑟提有些好奇——一笑不是只能看到物体的轮廓吗?难道仅凭轮廓就能看出到的品种?这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太可能吧。

    正想着,一笑则是说道:“铸刀人是要比剑士更加心诚于剑的存在。每一柄无上大快刀,都有属于自己的姿态与颜色。更何况像是现在这样,那漆黑如墨的刀刃,对于爱刀之人,是绝对无法忽视的。”

    这么说着,一笑的眉宇间也是多出了一抹感慨。

    “如此凌厉的剑意,再加上无上大快刀的辅助……阁下的实力恐怕远不止传闻中的那些吧。”

    闻言,一旁的瑟提点了点头,然后说道:“之前的时候鹰眼这家伙也就斩开我的两成骨骼,现在的话,物流承运应该是有的。”

    毕竟,一直在变强的不仅仅是鹰眼,瑟提的身躯每天也都在不断的变得更加强大。当然,这也是建立在现在的鹰眼与黑刀夜还不是十分熟悉的前提下。等到熟悉之后,心体技融为一体,鹰眼的斩击威力将迎来几何倍数的提升。到那个时候,即便是瑟提在与鹰眼战斗的时候,恐怕也要稍微躲避几下……不然的话,被斩中了要害位置可不是开玩笑的。

    看了一眼瑟提,鹰眼摇了摇头——真要算的话,想要击败瑟提仅凭强横的斩击是绝对不可能的。那足够一个人直接小腿爆裂骨折,是寻常剃数倍速度与距离的暴行剃,在战斗中所能够起到的作用根本就是改天换地,逆转战局的恐怖技术。

    即便是瑟提的自愈恢复能力也无法连续高频率的使用,可以预见其中的难度与速度是多么的惊人。

    基于这一点,在没有克制与捕捉这份速度的能力之前,鹰眼始终没有胜算……速度在战斗中实在是太过重要。不管是攻击,还是拉扯,都离不开速度的加持。

    “一直从瑟提那里听说你……让我们切磋一次吧。”

    想来沉默寡语的鹰眼望着一笑,目光中充满了认真:“将果实与自己的剑道完美融合……想必与阁下的战斗,一定能够令我对剑道的理解得到突飞猛进的增长!”

    闻言,一笑的脸上也是多出了一抹无奈——他早就猜到了会这样。毕竟,鹰眼的气魄从始至终便没有掩饰自己的战意。

    这一点,就连一旁的乌尔基都能够清晰的感受到,更何况是拥有更加敏锐感知的一笑?

177·切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