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瑟提眼中的御殿。(1/2)
作者:何首乌三钱
    对于赤鞘九人男什么的,瑟提才懒得理会。真正令瑟提比较在意的反而是耕四郎口中的凯多。

    “那个叫凯多的家伙我从泽法那老头子嘴里就一直在听说,什么世界最强生物,最强大的肉体。听得我都有点烦了。”

    将面前的茶杯挪到一旁——作为一个从心所欲的家伙,瑟提果然还是享受不来茶水中所谓的隽永。或者说,相较于需要回味太能够体会到的隽永与芬芳,瑟提更希望让麦芽那粗暴的香气直接充满自己的口腔。

    伴随着吨吨吨的声音,瑟提满意的放下了手中的酒杯:“看着吧,我迟早要让那个叫做凯多的家伙发现自己心中的雌。”

    “……”

    听到了瑟提的话语,一旁的龙目不斜视,喝了一口身前的茶水,目光中充满了随意。

    蒙奇·D·龙,三十九岁,职业革命军。

    如果说之前的时候,龙还带着些许想要拉拢瑟提加入到革命军的想法的话,那么现在,龙已经基本打消了自己的想法。

    仔细回味,瑟提所做的选择都是遵从自己的本性与纯粹的欲望。相比之下,他之所以选择成为赏金猎人,或许也只是单纯的因为不想受到那些条条框框的影响。

    如此自由,革命军并不适合他……当然,这并不妨碍龙拉近与瑟提之间的关系。

    在这片大海上,多一个朋友总好过多一个敌人。尤其是这个朋友还有这超常的潜力与恐怖的战斗力。

    对此,瑟提懒得理会。而是将目光望向了一旁的耕四郎,询问道;“说说看,那个凯多有多厉害。”

    “……好的。”闻言,沉默片刻,一旁的耕四郎在沉默了良久之后认真的点了点头,而后似乎是陷入了痛苦的回忆,整个人的眉宇之间多出了一抹凄冷。

    “最开始的时候我已经有些记不太清了,只记得是凯多带着他的爪牙黑炭大蛇来到了和之国作威作福,将和之国的百姓作为奴隶奴役。而在这之后,1499年,出海归来,实力成倍变强的光月御田大人回到了和之国。”

    “而就在我们以为他会斩杀黑炭大蛇,驱逐凯多的时候,光月御田大人则是因为人质的要挟被迫……”

    “等一下,你说他被人质要挟了?”

    听到了这句话,瑟提微微蹙眉,然后问道;“是他老娘还是他老爹?”

    “……呃,都不是……”有些不太理解瑟提为什么会这么问,一旁的耕四郎说道;“那时的凯多和黑炭大蛇抓走了许多和之国的国民作为人质,而御田大人不希望这些国民受到任何伤害。于是,他们便立下约定。如果御田放弃尊严,每周在大蛇城楼下跳一次**就放100人,并且五年后造好船让所有人一起出海离开和之国……”

    “……那不就是个白痴吗?”

    听到了耕四郎的话语,瑟提一脸的乏味。见状,耕四郎似乎是有些愤怒的说道:“御田大人是真正的豪杰!愿意为了百姓而放下自己的尊严!绝不是什么白痴!请你立刻收回这句话!!”

    一边说着,耕四郎的脸上充满了认真——和之国特有的古板令家臣对于主君有着病态的信任与忠诚。

    也就是已经习惯了外面的世界,认知出现了变化。如果实在和之国的时候,现在的耕四郎或许都已经出剑了!

    对此,瑟提才懒得理会耕四郎的愤怒呢。脸上充满了嫌弃,望着面前的耕四郎说道:“如果是亲人什么的也就算了,毕竟这玩意的确不好说。但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就选择放弃尊严,我看这家伙是被外面的世界冲垮了脑子!都不知道该怎么思考了!”

    “你——!!”

    “切、”面对愤怒,瑟提依旧是满脸的无所谓;“一将功成万骨枯。想要让自己封闭的国家见识到世界的博大,但却有不想让任何人牺牲。这可能吗?而且作为一国主君,因为这点威胁便放弃了尊严。就算那个凯多真的遵守了承诺又能如何?国家的权威都已经没有了,一个国家也就等同于名存实亡……我就不信真有那个国家的国民能接受自家首相光着屁股在人家城门口跳**!!”

    稍微有点国家荣誉感的人恐怕都无法接受吧?

    正说着,瑟提突然一顿,然后有些好奇的说道;‘对了,你不是说御田那个家伙回到和之国就直接去找黑炭大蛇了吗?他不是不想有人受伤吗?来来来,是因为啥他才暴怒的过去的?’

    “……”听到了瑟提的询问,顿了顿,虽然不想说,但作为武士,耕四郎不允许自己说谎。在沉默了良久之后,耕四郎说道;“在御田大人回到和之国的前夕,凯多的部下曾冲进御田城打算取御田大人幼子的性命。虽然最后被家臣们击退,但那时的光月时富人也在这次混乱中被箭射伤……”

    “这都能忍啊?”听到了这句话,瑟提更加难以置信;“老婆孩子都被人打了,结果这家伙还能忍?不是我说嗷,你就算是正当防卫也得抽凯多两巴掌,最不济吐口痰也行。你别告诉我御田刚冲进去没多久就跟你说的那样似的光着屁股出来跳舞了!!”

    “……”

    耕四郎没有在说话,因为在听到了瑟提的话语后,即便是耕四郎本人也有一些相同的想法……与和之国的居民不同,来到了外面的世界,现在的耕四郎已经不再是曾经那个只知道愚忠的家臣……

    “纯度太低了。”

    瑟提一边摇着头一边喝酒吃花生米。

    “连愤怒都无法保持的男人是不知的信任的……话说那个凯多也是,居然用这种让人失望的方法。滋滋、丢人的东西,还世界最强生物呢。”

    听到了耕四郎完整的讲述,瑟提并没有想赞叹光月御田的想法,连带着对凯多本人的评价也开始降低了。

    在瑟提看来,无论在怎么吹嘘光月御田的豪杰,都无法改变其本身作为封建大地主的改革是多么失败。

    目标远大,让和之国开国又如何?立场先进,不希望有人因为自己的鲁莽受到伤害又如何?都改变不他骨子里的迂腐于那令人作呕的不合时宜的仁慈……说是妇人之仁都是在夸他。

    “你根本不懂御田大人!”听到了瑟提的话语,虽然内心有些人同,但耕四郎还是忍不住的争辩道:“那不是妇人之仁,而是对和之国的……”

158·瑟提眼中的御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