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破碎(1/2)
作者:何首乌三钱
    带着破空的声音,X型的飞翔斩击在空中留下了一道转瞬即逝的残影。而在一旁古伊娜三小只看来,伴随着一瞬间剑刃出鞘的声音,其他的就只有一道迅猛的白光斩破空气。

    白芒所过,触目生痛——飞翔斩击会因为距离的缘故力量逐渐衰减,但是现在,明明飞翔了一段距离但锋芒上的威势却没有丝毫的缩减。

    而面对这斩击,耕四郎亦是凝重的蹙起了眉头——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虽然只是朴素的斩击,但是透过这斩击,耕四郎能够感受到鹰眼那扎实的基本功是投机取巧之辈所绝对不可能拥有的!

    手中洁白如雪的和道一文字迎风挥舞,在那灵活的手腕之上清凉如水的刀身在这瞬间仿佛化身一轮皎洁的圆月。

    霜轮月!

    在那飞翔斩击接触到月轮的瞬间,原本附着在剑气之上一往无前的锋锐就像是被扭曲了一样——利用斩击时的流动之力化解,扭曲对方的攻击轨道。强韧的刀身顺着斩击的方向挥舞,下一刻,猛地将手中的长刀一横。紧接着,那锋利的剑气便擦着耕四郎的身躯两侧划过。落在地上留下了斩痕。

    而就在这斩击落地的一瞬间,耕四郎那稍显消瘦的身躯亦是化作一道白色的残影。

    手中的和道一文字更是在这瞬间化作一道白光闪烁——铛!!!

    伴随着一道清脆的声音,鹰眼一剑荡开了耕四郎的突刺。沉重的力量令耕四郎意识到面前的鹰眼不仅仅是心意,就连自己身体的锻炼也从未懈怠。

    近身作战,鹰眼手中那可这繁杂纹路的华贵长剑在这瞬间化作漆黑——看到了这一幕,耕四郎的眼眸又一次的缩紧。

    黑刀——和之国传说中武士刀的一种,为黑色,有花纹;又称无功刀,研无刀。可以说,锻造一把黑刀,是所有工匠最终的目标。而根据耕四郎所知晓的,整个和之国,拥有黑刀的人就的只有四百年前的斩龙武士龙马一人。

    而曾经的剑豪龙马,则是在和之国还有黄金之国称呼的时候一人一剑阻挡了大量前往和之国的海贼与世界贵族。即便是死后,也被和之国的人们供奉在‘刀神’之庙中!

    将自己的心意与手中的剑刃完全合一,让霸气浸染到剑刃的每一个角落。使其拥有超越钢铁限度的锋锐与坚韧——所要求的的不仅仅是工匠,同样的,对于持刀者也拥有着极高的要求!

    而现在——不对!不是黑刀!

    察觉到了什么似的,就在耕四郎惊讶的瞬间,下一刻,耕四郎便感受到了上面的霸气波动——武装色缠绕。虽然已经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但是还没有达到黑刀的境界!

    一念至此,耕四郎理解之余也感受到了浓重的压力——仅凭这透露出的霸气水平,耕四郎便可以肯定,即便是在新世界面前的这个鹰眼剑士也罕有敌手!

    那还真是……让人热血沸腾!

    睁开眼睛,在东海呆的太久,现在的他终于久违的体验到了热血沸腾的感觉!

    “既然如此,那在下也不能在藏拙了!”

    话音落下,耕四郎手中的长刀仿佛破开了空气,挥舞之间不见丝毫声音。只留下一道道残影不断的在空间中闪烁。

    白亮如雪,漆黑如墨的。二人的斩击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相互碰撞的风暴般焦灼之余令人感到毛骨悚然。

    黑白二色在空间中挥毫泼墨,远超自己的境界,在古伊娜等人的视线中,他们甚至就连耕四郎和鹰眼的手臂都看不到,只看到二人周身黑白交加的残影焦灼碰撞在一起。

    剑刃碰撞,摩擦出的火花不断闪烁,其周围更是时不时的飞散出一道道剑气,虽然只是战斗的余波,但是在这溅射之下整个道场同样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解体!

    “那、那真的是剑吗?”索隆难以置信的瞪大了自己的眼睛:“为什么感觉要比枪还快?!”

    索隆并不知道,那并不是感觉,而是的确要比枪更快!

    不仅仅是索隆,就连古伊娜也是第一次看到火力全开的父亲。而一旁的山治也是第一次接触到剑士的世界,瞪大了眼睛站在那里,甚至忘记了回怼一下那碍眼的绿藻头。

    就在他们还在想着的时候,下一个瞬间,在索隆等人的视线中,耕四郎与鹰眼就像是约好了一样。那清亮如水的和道一文字向上横斩。而鹰眼手中的西洋长剑亦是垂直劈下——轰!!!!

    剑气与剑意激烈的对轰,道场地板上的草席受到波及接二连三的迸裂成漫天草屑。

    下一刻,双方的剑意似乎都已经聚集到了顶点。伴随着一道破灭的剑光,整个道场都被十字星的斩击彻底分割——锃!!!

    伴随着刀剑的争鸣,一横一竖数十米长的斩击落在地上,蔓延而出的剑气将整个阁楼轻而易举的斜斩成两半。

    而位于中央,鹰眼与耕四郎依旧站在原地。轻微的喘息着,感受着那份隐藏在锋锐剑气之中的斗志,即便是耕四郎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

    出身新世界的和之国,耕四郎从未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如此棘手的对手!

    相比之下,一旁的鹰眼更多的只是兴奋——他能够感觉到,自己浑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欢呼,都在雀跃。久违的强敌唤醒了那沉睡的剑意,只要维系这份意志,鹰眼相信,用不了多久,自己就能够达到那个传说中的境界——黑刀!

    一念至此,深吸一口气,鹰眼那望向耕四郎的眼眸再一次的锁紧。那鹰隼一般的眼眸给人以难以言喻的压迫感,如芒在背,就仿佛被什么猛兽盯上、

    对此,耕四郎亦是不甘示弱的握紧了手中的和道一文字——作为剑士,面对挑战他绝无后退之理!

    但也就是在他们即将冲上去的下一刻,位于鹰眼的手中,那华贵的西洋长剑突然发出了一道清脆的声响——叮!

153·破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