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海军内部的讨论(1/1)
作者:何首乌三钱
    和未来的时候不同,现在的赤犬还十分年轻,身姿挺拔,腰间深知还悬挂着一把军刀——在得到熔岩果实之前,赤犬都是以体术与剑术作为战斗手段。

    作为大将候补,赤犬的实力毋庸置疑。瑟提的名号在这之前的时候赤犬也有听闻,但是并没有太过放在心上——现在海军本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伟大航道与新世界,想是瑟提这样的虽然名声响亮,但是在没有进入到伟大航道之前都不会引来太多关注。

    但是这次不同。

    莫利亚作为放在新世界都分量十足的大海贼吸引了太多的目光——虽然脾气爆裂,但是赤犬并不讨厌瑟提。相反,认为瑟提不管是想法还是其他的什么,都对极了他的胃口。

    “他说的没有任何问题!”赤犬面庞显得有些死板,甚至说是冷冰冰的。即便是泽法等人坐在这里,赤犬也没有丝毫顾及的意思,一脸冷漠的说道:

    “海贼这种东西就应该清除!祈祷他们重新做人根本就是浪费时间。这种罪恶的源头必须从根源上消灭,让所有人都意识到,成为海贼就是死路一条!”

    “呀~呀~还真是杀气十足呢~”

    听到了赤犬的话语,和赤犬同样作为海军精锐班的一期生,黄猿的脸上充满了淡然;“如果那样的话,我们可就有的忙了。本来有可能还会投降的海贼估计都要找我拼命~”

    这么说着,黄猿脸上原本的悠然与淡然也是变成了一抹苦恼;“面对一群只知道拼命的疯子,光是想想都好累……”

    向来慵懒,黄猿在面对海贼这种事情的时候虽然依旧从不留情,但远没有赤犬那么残酷——至少,不是见贼必杀。更多的时候都是让海贼失去战斗力然后丢给海军法庭来进行处理。在鸽派与鹰派之前也是模棱两可,互不得罪。算是海军中少有的无派别大将。

    对此,赤犬显得十分冷酷;“跟疲劳无关!这是海军的职责!对着海贼手下留情,那根本就连那个叫做瑟提的赏金猎人都不如!”

    “听你的话是想让瑟提那家伙也加入海军?”面对赤犬的冷硬,黄猿并没有生气——都是同一期毕业的,黄猿和赤犬的关系有些类似于战国与卡普。只不过性格不像是卡普与战国那样跳脱。

    虽然现在看起来很严肃,但谁都知道,中将时期的战国在跳脱这一点上也就是仅次于卡普。也就是因为在奥哈拉事件中战国在这之中表现出的冷漠得到了五老星的注意,认为战国领导的海军更适合接下来的大海贼时代出海潮,这才内定成了下一任海军元帅。

    也就是被内定成了海军元帅之后,战国这才收敛起了跳脱于散漫,开始逐渐朝向智将的方向发展。

    在这之中,同样是大将候补,位于末端的青雉的脸上则是充满了无所谓,头上还带着一个眼罩,听着众人对瑟提言论的争论只是满脸写意,给人的感觉好像随时都能睡着。

    对此,众人并没有感到意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青雉比黄猿还要散漫。黄猿的理念是模棱两可,不管是鸽派还是鹰派都无所谓,都是海军,打海贼就完事了。赤犬的理念是彻底的剿灭,彻底的铲除。宁可错杀一百,也不放过一个。

    而现在的库赞要松散的多。不仅仅对海军内部的理念之争模棱两可,甚至就连对海贼与海军之间的理念之争都抱有一份同情……这一点从私自放跑罗宾这件事情上就能看出。换成赤犬和黄猿其中的任何一个人,奥哈拉事件中的罗宾都是死路一条。

    唯一不同的就是赤犬会直接杀死,而黄猿则会将之逮捕然后送到法庭上让世界政府自己判决。

    对于瑟提,库赞更多的是对本人的好奇,而不是针对瑟提的理念的好奇。

    如果是其他人这样高度赞扬瑟提,那么泽法一定会很开心。但是很可惜,这次称赞瑟提的是赤犬,坐在一旁,泽法只感觉有些无奈。

    作为海军中少有——或者说仅有的两个知道罗宾身份的人,泽法对于奥哈拉是抱有一份同情的。——另一个知道的是缇娜。

    而在这之中,赤犬作为命令战舰炮轰难民船的中将。别说是民间的声望,就连海军内部都不乏有意见者——当然,世界政府很开心。没有人希望自己手中的兵器对敌人有所怜悯。

    以及更重要的,泽法十分清楚瑟提的性格与为人。

    至少,瑟提绝不是赤犬想的那样,对海贼痛下杀手的冷酷之辈——只要对胃口,瑟提可不管对方是海贼还是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