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初入罗浮(1/2)
作者:月照落花
    “师父,不知道咱们这是要去哪?”

    “当然是回宗门了。”

    说到这里,元明道人笑道:“你还不知道罗浮宗在哪里吧?”

    张羽摇了摇头,他的确不知道。

    北域广阔无边,类似玄青域这般的地域不知凡几。他才来天元道界没多久,自然不清楚。

    “哈哈,不知道就对了,因为罗浮宗并不在北域,而是位于天元道界的中天域。”

    “中天域?”

    元明道人颔首笑道:“中天域乃天元道界中心区域,是整个天元道界道韵、灵气最为浓厚之地。

    无论是资源还是修炼水平都远超东西南北四域。你能在两百岁晋级金丹,在北域已经称得上是天才,但在中天域,只能算是中人之姿。

    不过放心,等你加入罗浮宗后,只要好好修炼,未来超越成就定能后来居上。

    中天域中万族并立,仙门无数,但是最顶尖的依旧只有一小撮。我罗浮宗,便是这无尽宗门之中,最顶尖的这一小撮中最强大的门派之一。”

    张羽听得热血澎湃,难以自持。

    一旁的丹云子也不甘寂寞,道:“我三清剑派可半点不逊色罗浮宗,三清剑道,诸天万家杀伐第一,同级之中无人能出其右。

    别看你是太阴宝录的传承者,但这只是潜力,真要论实力,现在的你在中天域还远远排不上号。

    你本是散修出身,加上北域底蕴不足,能有今日成就已经算是不错了。但我观你气息平平,道韵淡薄,更五宝光傍身,无论道法还是宝物都拿不出手,放在中天域别说那些天之骄子,寻常同阶都原非你现在所能企及。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传承了太阴宝录便沾沾自喜,你未来要走的路还长着呢。”

    张羽心头一凛,想不到中天域竟然如此恐怖。

    以自己的实力竟然只能算是中下游水准,这未免也太骇人听闻了。

    然而张羽不清楚的是,他这一路走来,走的都是极限之道。

    后天便练成无漏之躯,之后开辟全身隐脉,又打通全部灵窍,一身气息早已浑圆无暇。

    再加上阴阳大道炉的遮掩,便是涅槃仙也无法看穿他的虚实。

    在外人眼中,他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初入金丹的普通散修。

    加上因为资源原因,他一直都在忙着修炼,根本没时间学习功法,搜集宝物,以至于他身上即无修炼道法的道韵之气,又无炼化宝物的宝光,更是显得平平无奇。

    若非在晋级那一瞬间,天地道韵降落,暴露了他太阴法力的底子,无论如何也是难以入得这两位法眼的。

    正是这阴差阳错之下,使得两人大大低估了张羽的实力。

    而两位大能的否定,也让张羽眼中高估了中天域的修士。

    直到未来,真的和那些天骄对上,张羽才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

    ……

    时间一晃,半个月过去了。

    实际上张羽也是凭借心算之力大致估摸的。

    身下这头遮天蔽日的巨大异兽张羽简直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而起前行的方式更是让张羽大开眼界。

    其并非是凌空飞行,而是仿佛穿梭于空间之中。

    在张羽的神识感应中,周围的空间仿佛一个有一个水花,在虚空荡起一个个涟漪。

    而这异兽就穿梭于空间涟漪之中,使得周围的景色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变换。

    上一刻还是无尽山脉,下一刻便是雪域冰原,再下一刻就是浩瀚沙漠……

    直到现在,下方景色已经化作了一片无尽汪洋。

    不过让张羽奇怪的是,这片汪洋已经出现了好多天了,景色却依旧未曾变化。

    “师父,这里是哪?”

    “哦?这啊,这是无尽海,也是中天域的边界。广阔无边。

    便是凭借灵虚鲲也只能横渡,若是长渡,呵呵,也只有涅槃仙才能做到了吧。”

    张羽倒吸一口冷气,“这还只是横渡?不知这横渡有多远?”

    “灵虚鲲每息能跨越百万里空间,而渡过无尽海需要近一个月,你自己算算有多远?”

    张羽整个人都镇麻了。

    一息按照前世计算也就是一分钟,一分钟百万里……将近四百亿里,竟然只是这无尽海的宽度……

    若是长渡,连灵虚鲲都无法遍寻,这……

    张羽一时间说不出话了。

    他有些不敢想象,这无尽海面积又有多大了。

    那作为被无尽海环绕的中天域,又该有多广阔?

    这个世界,真的太精彩了。

    当张羽终于回过神,天际线处一片陆地映入眼帘。

    “这是……中天域?”

    果不其然,元明道人点头道:“前面就是中天域了,我罗浮宗位于中天域的中央三垣之处,距离无尽海有亿万万里之遥。

    不过此地有我宗门布下的传送阵,等下踏上传送阵便可直接抵达罗浮山。

    靠岸之后,丹云子便提出了告辞。

    之后独自乘坐传送阵返回宗门,元明道人则是带着张羽坐上了传送阵,回到了罗浮山。

    罗浮山绵延千万里,无数险峰直插天际,宛如一片擎天剑林。

    灵气浓郁宛如祥云,霞光瑞气之中,无数仙禽灵兽穿梭来去,一道道遁光疏忽隐现。

    一座座云气缭绕的宫阙坐落云端之中,好一派仙家气象。

    元明道人带着张羽进了罗浮山后,灵虚鲲便一闪隐没虚空消失不见。

    随后元明道人带着张羽办理了宗门令牌,“罗浮山有阴阳两仪护山大阵,没有令牌便是涅槃仙都无法进来。

    你用法力将其炼化,以后便算是我罗浮山的正式弟子了。

    等下我会带你拜祖师,之后再带你见见你的师兄师姐。

    为师乃是罗浮山十大真传之一,统领七十二峰。其中六十八峰都已分别赐予你的师兄师姐,等下你和他们见过面之后,你可从剩余的四峰中挑选一峰。

    你传承太阴宝录的事最好还是保密,人心难测,罗浮宗亿万弟子,太过引人注目并非好事。

    不过为师已为你的令牌开启了我们这一脉的传功殿的禁制,从此后你可自行往来。其中共有十二门***,上千种普通法术,你皆可随意修炼。

    这是为师也只能给你这些了。至于宝物,为师这里有一件珍藏多年的极品法器,名为‘元空门’。这件宝物是当年为师在金丹境偶然所得,是一件不可多得的防御宝物。”

    说着,元明道人挥手间,一个巴掌大小的婶子色玉牌浮现。

    上面布满了密密麻麻的禁制,闪烁着耀眼灵光。

    “多谢师父厚赐。”

    “你我师徒无需说这些了。”

    “是。”
【44】初入罗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