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罗浮、三清(1/2)
作者:月照落花
    此时,张羽正式突破金丹,却没有想象中的惊喜。

    数十年的闭关,整个突破宛如水到渠成。这个过程也是一个领悟,心灵蜕变的过程。

    随着突破的一瞬间,天地道韵降落,张羽的心神瞬间被一股玄妙道韵笼罩。

    张羽不知道的是,就在此时,百里之外,一道遮天蔽日的巨大异兽游弋天际。

    异兽上方,一座华丽宫殿高居其上,顶端一座凉亭之中,两道身影正在对弈。

    “咦!”

    突然二人齐齐抬头,看向远处。

    其中一名鹤发童颜的清癯老者不禁问道:“道兄也察觉到了?”

    “察觉到什么?”

    另一名相貌俊朗,可眉目沧桑古拙的年轻人刚要回话,突然改口疑惑说了一句。

    “道兄,我有点私事需要去处理一下,失陪了。”

    说罢,此人也不见有和动作,身影已瞬间消失。

    鹤发童颜老者见状顿时急了,“好你个丹云子,你我相交数千年,竟然还和我耍心眼……”

    话音未落他的身影也消失不见。

    ……

    呼

    缓缓呼出一口浊气,张羽睁开双眼,露出灿若晨星的眸子。

    “金丹境,成了。”

    刚才那股道韵,对自身力量本质并无任何影响。但是,随着那股道韵,张羽却对未来的道路瞬间清晰了起来。

    这股道韵的力量,帮助张羽明确了体内的七魄所在,以及三魂之所在。

    七魄之力分别散于体内各个角落,需一点点凝聚,以秘法通灵。而三魂中只有一魂位于识海之中,其余灵魂都在天地间四处游荡。

    对于三魂之力,张羽感应的很模糊,别说凝聚了,练具体情形都无法感知到。

    “难怪要先凝七魄再聚三魂了。”

    就在此时,张羽脸上突然浮现一丝惊疑。

    “怎么回事……怎么感觉我好想隐约忘记了什么?”

    正当张羽疑惑的时候,突然两道身影突兀出现在身前。

    “什么人!?”

    张羽脸色一变,刚刚晋升的法力瞬间席卷而出。

    虚空轰隆震荡,一股无边巨力瞬间如惊涛拍岸,朝两人轰了过来。

    然而让张羽镇静无比的是,张羽自以为强悍无比的法力洪流落在二人身前,竟好似一汪湖泊注入了大海之中,连朵浪花都未惊起。

    而面对张羽的攻击,两人却是不惊反喜。

    “哈哈,好,果然是太阴宝录的力量!想不到时隔三千年,竟然还能再见到太阴宝录现世。丹云子,此子我罗浮宗要了,我罗浮道藏收罗诸天万法,这孩子实乃与我罗浮宗有缘。”

    “元明道兄此言差矣,我三清剑派剑道称雄诸天,配合太阴宝录的力量,定能一剑破万法。罗浮宗天才辈出,区区一个太阴宝录传承者,元明道兄还是不要和我抢了。”

    “丹云子,你我数千年的交情,难道你真的要跟老父抢吗?”

    “哼,既然话都说到这里,那在下也就直言了。七大宝录之中,太阴宝录与太阳宝录传承者最为稀少,成就却是最高的。

    若能好好培养,未来可直指涅槃。罗浮宗已有三位涅槃仙,又何必与我三清剑派再争?”

    “笑话,你三清剑派暗中有几位涅槃仙当老夫不知?”

    方才还一幅交情甚笃的二人,此时却是因为张羽瞬间翻脸不认人。一番唇枪舌剑听得张羽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这两位虽然不显山不露水,可张口便是数千年的交情,闭口涅槃仙……

    哪怕用屁股也能猜出来,这二位必然是传说中的隐世大能。

    面对这两人,张羽刚刚结丹生出的一丝自得瞬间消失无踪。

    不过,这两人说的太阴宝录……又是什么?

    此时,一番争执后,二人最终还是顾忌多年交情。

    最终,元明道人叹了口气,“也罢,我也不愿为了此子伤了你我和气。既然你我争执不下,不妨问问他,到底想跟谁如何?”

    “也好。”

    微微沉吟后,丹云子点了点头,看向一脸懵逼的张羽:“小子,我想你也看出来了。我们都想收你为弟子,现在给你两个选择,你是想选他,还是选我?”

    张羽心中打鼓,“两位前辈,不知小子何德何能……”

    “何德何能,哈哈!”

    丹云子失笑摇头:“也对,七大宝录只传承一人,练成便隐于大道,非真灵不可窥探,你不记得也不奇怪。”

    “还请前辈解惑。”

    张羽姿态放的极地,没办法,听这口气这眼前二人显然都是真灵境以上的修士。

    自己一个初入金丹的小虾米在人家面前估计一口气就能吹死,还是老实听话比较好。

    丹云子也没有卖关子,道:“所谓太阴宝录,乃万古以来七位仙尊曾流传于天地间的传承。

    分别为:太阴宝录、太阳宝录、五行宝录、星辰宝录、天魔宝录、七杀宝录、元阳宝录。

    这七大宝录乃仙尊传承,世间唯一,即只可存在一份。一旦被人修炼,便会隐于大道,直至修炼者身死。

    七大宝录,每一种宝录都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

    例如你这太阴宝录,所凝练出来的法力乃世间最精妙的法力。世间诸道万法,皆可信手拈来,对于大道领悟远超世间任何天才。

    不过太阴宝录最强的地方在于,其对于大道法则的领悟。等你突破真灵以后,就会真正明白太阴宝录的威力。

    不过这些距离你还太远,你只需要知道,拥有太阴宝录的你,将会是时间最为强大的天才。”

    张羽一阵激动,可是又有些疑惑,“可是前辈,我修炼的明明不是太阴宝录啊?”

    “那是你忘了。”

    元明道人接过话道:“你现在可还记得,自己是如何将真元转化为法力的?”

    “这……”

    张羽这才恍然,原来自己忘记的竟然是这个。

    方才他就感到奇怪,自己好像遗忘了什么,到了他如今的境界,只要愿意哪怕是出生时的细节都可以清晰自神识中调动出来,又怎么会出现这种事?

    经此提醒,他才陡然察觉大,自己好像真的不记得自己是如何转化法力了。

    只知道自己在真阳传承中找到了一份功法,之后就按部就班的修炼突破了。

【43】罗浮、三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