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瀚海无量诀(1/2)
作者:月照落花
    “将那件法器交出来,我可饶你们不死。”

    中年道人声音冰冷,随着话音,周围的甲尸蠢蠢欲动。

    “糟了!”

    林汛心中暗自叫苦,此番带家族几位后背外出历练,意外遇到两位蕴灵修士斗法。

    其中一位敌不过以法器为诱饵想要引开对手,没能成功,反倒便宜了林汛。

    然而此时恰好被附近的朱道人察觉,循着追了上来。

    “朱道友,我自知不是你的对手,交出法器也不是不行。不过你要先答应,我交出法器,你得放我们离开。”

    事已至此,林汛只能妥协。

    朱权露出一丝笑容:“当然,只要你交出法器,我自然……”

    “休得放肆!”

    突然一声大喝,随后一道身影落入场中,正是急赶而来的林宇。

    落地之后,林宇先是朝林汛点头道:“汛伯不必惊慌,我倒要看看,这活甲尸是否真的像传说中那般厉害。”

    “林宇!?”

    朱权脸色一变,林宇乃是林氏有名的天才,不足三十便晋级天人,一身实力更是当代少有人能及。

    不过随后朱权便恢复如常:“好,既然你想见识一下,那我就让你见识一下。”

    见到林宇现身,朱权知道不能善了,当即不再废话,心念一动,十具活甲尸瞬间扑了出去。

    “滚开!”

    林宇一声怒喝,挥手间一道银芒自袖间飞出,但听一声高亢的金铁交鸣之声。

    十具活甲尸齐齐倒飞出去。

    可林宇却是不喜反惊。

    看着自己赖以成名的宝兵银蛇剑上那数道若隐若现的裂纹,再看那十具活甲尸身上那不痛不痒的剑痕,心中顿时沉了下去。

    朱权冷笑一声:“贫道这十具活甲尸早已晋级铜甲之身,寻常宝兵难伤。且体内浊气有污染宝兵之效。

    等下看你兵器坏了,如何挡我!”

    “少爷,我来助你!”

    林汛虽然只是林氏的一个执事,可是能获得林氏姓氏,自然地位不低。也是自幼开始修炼林氏功法,一身实力同样不弱。

    此时一抹腰间,一把三尺长刀落入掌中,和林汛一前一后应付起周围众活甲尸的围攻。

    一阵叮叮当当,活甲尸身上多了一些无关痛痒的伤势,而他们手中的兵器却都已有些不支。

    “少爷,这铜甲尸太过棘手,不仅力大无穷,坚不可摧,而且行动如风,体内还有尸毒浊气,再这样下去咱们就都走不了了。

    这几位都是咱们林氏的好苗子,决不能死在这里,否则我林氏就完了。少爷你先带他们离开,我为你们突围!”

    “不可……”

    “少爷,没时间耽误了,再拖下去咱们谁都走不了。”

    “这……”

    最终,林宇咬了咬牙:“汛伯,保重!”

    说罢,一剑逼退两具铜甲尸,身法一转体内罡气如潮涌动,将四人裹起来就要离开。

    察觉到这一幕,朱权冷笑一声:“现在想跑?迟——”

    就在这时,一道身影突兀出现,随后轻轻挥掌,宛如一座无形大山落下,十具铜甲尸直挺挺被轰入地底。

    只剩下一个脑袋露在外面,兀自挣扎不停,可是却只是徒劳。

    来人不用说,自然是紧随其后的张羽。

    本来他不想出手的,不过毕竟是林杏儿的族人,自己等下还要找他们打探消息,眼睁睁看他们被杀也说不过去。

    反正是举手之劳,也就无所谓麻烦不麻烦了。

    这十具铜甲尸在林宇等人看来很厉害,在张羽看来却是算不了什么。

    对比之下,甚至还不如血道试炼那些血海怪人。

    果不其然,出手感知之下,张羽能明显察觉到,这些家伙的实力比血海怪人差了最少两个档次。

    然而,张羽这轻描淡写的一击,带给众人的震撼却是前所未有的。

    在场之人无不被这一幕震得难以自持。

    林汛目光落在张羽身上,眼中满是敬畏感激之意。虽然后者样貌看去不过二十余岁,但却是不敢有半点放肆。天元道界本就是实力至上,至于年龄问题,则是不被看重。

    “天风城林家林汛,拜谢道友救命之恩。”

    林汛带领四名小辈修士恭谨施礼,语气极为诚恳。

    林宇同样难以置信,纵然一开始就意识到张羽实力不凡,却依旧没想到对方的实力会如此强大。

    张羽淡淡一笑:“无妨,此人你们打算如何处置?”

    闻言,朱权不禁面露惊惧:“道友,在下与你无冤无仇……”

    不等他说完,林宇便咬牙切齿道:“多谢道友出手相助,修炼活甲尸这般伤天害理的法术,人人得而诛之。

    这位朱道长平日道貌岸然,想不到背地里竟是如此丧尽天良,今日在下便为民除害。”

    “不——”

    朱权一身实力都在铜甲尸上,如今铜甲尸被镇压,哪里敢恋战想也不想便要逃。

    可是林氏的御风之术本就极为寻快,此时含恨之下更是再次激增三分,刹那间追至身后。

    林宇出手毫不留情,一招结果了此人性命,随后再次朝张羽道谢。

    “不必客气,这些东西,你们打算怎么处置?”

    张羽指了指地上的铜甲尸。

    “铜甲尸体内有尸毒浊气,若是放任不管,恐为祸一方,不知可否劳烦道友?”

    张羽点点头,暗自沟通阴阳大道炉,就见一道乌光卷过,十具铜甲尸瞬间全都消失不见。

    这一幕,再次让林宇等人大为震撼。

    不过,他们也都是有分寸之人,虽然心中好奇张羽的手段,却也没有多问。

    一番寒暄之后,张羽随着几人来到了林氏,并开始打听八极无量派的事。

    转眼,三天过去。

    ……

    玄青域东域,无量山脚下。

    今日,正是无量山招收弟子的日子。

    凡是能在三十岁前进阶先天者,都可前往无量山拜师。

    若是成功拜入山门,只需在门中安心做够十年杂役,便可正式获得记名弟子的资格,得传八极无量派的入门功法。

    虽说在下界,三十岁前晋级先天是一件天方夜谭的事,可是在天元道界却算不上什么。

    此时,无量山山脚下,足足近千名青年男女三五成群,等待着测试开始。

    随着辰时钟鸣响起,一队身着黑白道服的男子如脚踏云端自山上降落。
【36】瀚海无量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