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黑风峡(1/2)
作者:月照落花
    此言一出,陈瑜脸色唰地一下涨的通红。之前原本恭维他的人,此时也都露出了怪异的目光,朝他看了过来。

    “你,你胡说八道,雪原距离玄雷山脉数十万里,你去过吗?你怎么知道雪原狼是蓝色为尊?”

    虽然陈瑜声色俱厉,可明眼人一眼就看出来,他言辞飘忽,显然底气不足。

    林忠言语冷淡,目光不屑:“那好,我问你,你既然在雪域待过,那你知道雪域在西域什么地方吗?你知道雪原狼分几种吗?你知道雪域怎么划分吗?

    这些你都不知道的话,我再问你一个最简单的问题,你是在什么雪域地方捉到的这头雪原狼?”

    “我……”

    陈瑜瞬间哑口无言,眼中一片羞恼。

    这下大家顿时明白,林忠刚才所言应该八九不离十。

    对于陈瑜顿时再无之前的热切,几个之前套近乎套的热乎的人,此时不动声色和他拉开了一些距离,眼神也冷淡了下来。

    林忠也嗤笑一声,不再理他。

    这时,一旁的少女好奇问道:“爹,您怎么对雪域这么了解啊?”

    林忠似笑非笑道:“我哪里知道,要知道我还问他?”

    “啊?!”

    少女红润的樱桃小口微张,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其他人同样脸色古怪,敢情你说半天纯粹就是诈人啊?

    张羽也不禁噗的笑出声来。

    陈瑜心知着了林忠的道,可碍于对方的实力他也不敢多说什么。

    可是见到张羽一个才刚进入先天毛头小子也敢嘲笑自己,顿时怒不可遏:“小子,你笑什么?”

    众人闻言,目光也是落在张羽身上,不少都带着戏谑的目光,摆明是打算看戏。

    此行路途遥远,若是有乐子打发一下时间也是挺不错的。

    倒是那少女有些看不过去,拽了下林忠的胳膊,后者摇了摇头没有说话,目光私有深意地打量着张羽。

    面对一道道神色各异的目光,张羽神色淡然,“遇到好笑的我当然要笑,怎么,难不成你还要我哭?”

    陈瑜怒火越发高涨:“你说谁好笑?你今天最好给我说清楚,否则我……”

    “否则你打算拿我怎么样?”

    张羽突然打断,语气一冷:“本事不大,脾气不小,我就是说你好笑,你不服气?”

    刹那间,一股冰冷煞气弥漫开来。

    所有人都没想到,张羽看起来平平无奇的,身上竟然有着如此浓烈的煞气。

    这种煞气不是随随便便说两句狠话就能体现的,而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强大气势。

    而这种气势也并非主观存在,而是一种很客观的感觉。

    就像是一头猛虎,在大象和绵羊眼中,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

    前者或许会感到威胁,但后者就是惊惧。

    这是自身实力所带来的差距。

    换句话说,张羽身上之所以让他们感觉到凶煞,正是因为张羽的实力对他们有着强大的威胁。

    虽然大家也不清楚为什么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刚晋级先天没多久的年轻人究竟有什么特殊之处,但很显然,对方并不是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

    陈瑜也被张羽惊了一下,自己只是气头上找个软柿子捏一下,没想到竟然捏到了石头上。

    脸色一阵变幻不定,陈瑜有些骑虎难下。

    此时如果他退缩,那就真是颜面扫地了。但是陈瑜也不是傻子,他虽然好出风头,却很惜命。

    在不清楚张羽实力之前,也不想把事做绝,只能强撑镇定冷哼一声,转身去了队伍末尾。

    四周的人不由露出了鄙夷、幸灾乐祸的表情。

    一场闹剧,到此告一段落。

    不一会,队伍再次变得热闹起来。

    只是这次,不少人的注意开始落在了张羽身上。

    对此张羽也不在意,自顾自跟着众人前行,面对一些人的搭讪、试探,他根本不放在心上,只是随口敷衍。

    便是那位实力颇为不一般的林忠,张羽也没有和他多说的意思。

    这个过程中,一双清澈妙目小心翼翼地悄悄注视着张羽。

    不止过去多久,张羽嘴角轻轻一勾,朝着某处扫了过去。

    顿时,一双眼睛像是受惊的小鹿一般飞速躲闪开来。

    ……

    “诸位,前面就是黑风峡了。此地有一处奇异的黑风涡,路过的时候大家千万不要以真气、灵识试探,否则很容易被吸进去。

    这些年凡是被吸进去的东西,无论是人还是物,全都没有再出来过来。”

    随着管事的话语声响起,众人无不脸色凝重。

    看到大家的表情,张羽便猜测这黑风峡应该是一处很知名的险地,心中不由多留意了几分。

    不一会,一道宽百余丈的巨大峡谷映入眼帘,自上而下俯瞰,蜿蜒曲折的山谷犹如一条匍匐的巨龙。

    而在这做峡谷的中央位置,一个直径三十余丈,高八九丈的巨大黑色蜂窝静静旋转着。

    由于风涡非常稳定,乍一看这不像是一道风涡,更像是一座黑色高塔矗立在此。

    张羽不禁啧啧称奇。

    随着队伍前行,不到半个时辰,众人便来到了风涡两里范围。

    近距离看,大家心神越发震撼。

    这道风涡不仅巨大,旋转速度也异常迅猛,然而却诡异的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甚至闭上眼都感觉不到风涡存在。

    但是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风涡周围不时有碎石被卷入其中,一瞬间便化为齑粉。

    管事的这时再次开口:“大家不用担心,这黑风涡已经存在了上千年,虽然危险但是非常稳定。

    只要不靠近十丈之内,便可安然通过,等下我们贴着右侧过去就行了。”

    在场之人不少对这黑风峡并不陌生,纷纷点头。

    唯有张羽脸色微微有些变化。

    他对黑风峡不了解,本人也是第一次过来。

    可是不知为何,随着距离黑风峡越来越近,张羽感到自己体内的‘阴阳大道炉’传来了一丝异样。

    而且随着距离风涡越来越近,这种异样也越来越强烈。

    如果不是从众人那里确定这黑风涡上千年都没有出现过变化,张羽甚至都想让大家绕路了。

    然而,事实证明,张羽的直觉完全没错。

    就在一行人来到黑风涡百丈之内时,张羽感到体内阴阳大道炉猛然一跳。

    随后,那道千年未曾变化过的黑风涡,就在一瞬间轰然崩溃。
【32】黑风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