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青木蛟(1/2)
作者:月照落花
    眼见韩无咎这副模样,楚风瞬间骇得面无人色,想也不想收起山河图。

    随后身上蓦然爆发出一阵血芒,随后整个人化作一道流光,呼啸间消失在原地。

    “想跑?你跑的了吗?”

    既然已经动手,张羽也不打算留情。

    若是以后再无交集也就罢了,可他接下来还要前往玄青域。

    这两人都是玄青域的顶级宗门首席,若是放虎归山,必将成为大患。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直接将两人留在这里是最好的结果。

    不只是他们,就连其他人,张羽同样没打算放过。

    那些离开的人,每一个他都设下了魔种。待此事过后,魔灵就可以循着感应一一将他们除掉。

    似乎是察觉到张羽的杀意,韩无咎面露惊惧之色:“道友有话好说,之前都是误会……”

    第一次感受到生死危机,韩无咎再无之前的半分嚣狂之意,甚至为了活命不惜卑躬屈膝。

    这副嘴脸若是传出去,不知会让多少人惊掉眼珠子。

    然而这不是彩排,也没有观众,这一幕注定只有张羽能欣赏到。

    可惜他却丝毫不感兴趣,根本不理他,掌风鼓动,强大的空气波瞬间将韩无咎拍成了肉泥。

    并让魔灵将其身上的精元彻底吞噬,确保不会有任何活命之机。

    随后熟练地勾起对方身上的储物袋,看也不看扔进了阴阳大道炉。

    无论里面有什么东西,都会被阴阳大道炉记载。哪怕是化为阴阳之气,届时若是有需要也可以再逆转阴阳之气,将其重新转化出来。

    至此,张羽这才罢手。

    一切说来话长,实则不过呼吸之间的事。

    此时楚风的遁光已然只剩下一个红点。

    楚风施展的乃是一种血遁之法,乃是消耗自身精血才能催动的特殊遁法。

    每次施展都要消耗自身大量精血,寻常一年半载都难以恢复。若是持续的时间久了,甚至会留下极大的后遗症。

    但不得不说,这遁法的速度极其惊人。以张羽的判断,此时楚风的速度最少达到了百米每秒,甚至犹有过之。

    说实话,若是之前,张羽还真的追不上他。

    无漏之躯的三大特性中的身法特性,让他在施展轻功身法的时候,哪怕只是一门寻常轻功也能媲美顶级绝学。

    但正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张羽如今身为先天,可是限于功法原因,一直未能修炼适合的先天武学。

    不过真阳殿一行,让张羽收获甚大。

    近三千门功法、武学中,身法武学哦不,应该叫遁法不在少数。

    其中虽然修炼门槛最低都在蕴灵境,但是偏偏有一门极为特殊的遁法,叫做“龙翔法”。

    这门遁法并不像普通遁法那样拘泥于真气,而是更加注重与力量运用的本身。

    理论上来说,哪怕仅仅是肉身之力,只要控制的足够细腻,便一样可以修炼。

    在最初发现这门遁法的时候,张羽便有意开始参悟。

    上百年间,张羽闲暇之余也抽空修炼过一些时日。凭借着强大堪比道体的肉身,张羽修炼这门遁法的过程几乎算是水到渠成,没有太大难度。

    如今虽说不上炉火纯青,但也算是登堂入室了。

    随着心念一动,张羽浑身每一个细胞仿佛随之震动。一股无形的震荡之力,牵引他的全身,刹那间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将张羽包裹。

    这一刻,他感觉自己仿佛脱离了大地引力,肉身沸腾而起。

    脚尖一点虚空,空气震爆,宛如惊雷炸响。

    随之,张羽的身体倏然一闪,在一秒之后出现在了数十丈开外,粗略估计最少有一百五十米。

    这个速度虽然说不上比楚风快多少,但两者间的距离的确在一瞬间缩短了一分。

    接着就见张羽虚空连连踩踏,循着楚风散发出的血色尾焰一路缀了上来。

    身后的动静自然引起了楚风的注意,抽空回头看了一眼,瞬间吓得亡魂皆冒。

    “这家伙是什么怪物!竟然连血遁之法都甩不开他?!”

    眼看片刻之间张羽已经追到了百丈外,楚风终于沉不住气了,强撑镇定道:“道友,刚才都是误会,在下愿意向道友赔礼道歉……”

    别的不说,这楚风比那韩无咎来说还是颇有眼色的,知道第一时间提出赔偿。

    可是张羽杀心已起,哪会在乎这些。

    至于赔偿,杀了对方,他身上的所有东西不久都是自己的了吗?

    眼见张羽丝毫不为所动,楚风终于慌了。

    “道友真的要赶尽杀绝吗?我离山道老祖乃是法相真君,而我身为离山道当代首席,是离山道的脸面。你杀了我,等于和离山道作对,到时老祖定会以大法力推算你的身份,到时你也在劫难逃!”

    “推算我?”

    张羽心中微微一惊,随后又冷笑一声:“法相真君又如何,等他能推算出来再说吧!”

    张羽倒不是盲目自信。

    之前在下界的时候,双星至尊曾说过,天元道界的大能虽然可以推演天际,追本溯源。

    这种能力听起来很恐怖,但是限制也极大。

    推演的东西涉及的因果越小,推演起来也就越容易,反之就越大。

    之前青月福地金丹境大长老返回师门请求专人推算,都推算不出张羽的具体信息。

    不用想,这其中必然有系统的原因在。

    当然,有青鸾为例,通过排查楚风生前接触的人,的确有推算出张羽是凶手的可能。

    但那是以前。

    在获得了阴阳大道炉之后,别说是法相真君,便是真正的涅槃仙,也休想再推算出张羽的一丝一毫信息。

    阴阳大道炉乃是大道至宝,本身便有遮掩天机的能力。

    若非如此,当初那位涅槃仙早就将其据为己有了。

    须知涅槃仙本身便已经掌控了一部分大道之力,寻常修士他们看一眼便可洞悉其一生轨迹,过去未来清晰可见。

    可集便器量入涅槃仙也拿阴阳大道炉倍儿没辙,何况区区一个法相真君?

    自己如今炼化了阴阳大道炉,二人命运气机已经彻底融为一体。

    法相真君要推算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推算出来的结果必然是阴阳大道炉遮掩天机后,所呈现出来的假象。

    也许在这位法相真君看来,张羽的气息、相貌、身形等都会发生极大改变,甚至直接变成一个女人也不一定。

    这种情况下,想抓到张羽,简直就是痴人说梦。

    所以张羽一点也不慌。

    而张羽不慌,楚风却慌了。

    和韩无咎一样,他也并非那种无惧生死的人。

【30】青木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