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神通(1/2)
作者:月照落花
    过程没什么好说的。

    三个人都只是普通的天人境,不过靠着一个阵盘而已,面对能乱杀天人的魔灵,几乎毫无反抗之力。

    前后不到一分钟,三人便先后去世。

    出乎意料的是,三人竟然连个储物袋都没有。

    查看了一番三人的身上,金银、灵石等一堆,更没什么值得看上眼的东西。

    这让张羽有些失望,不过也没放在心上,反正只是意外之喜。

    想了一下,张羽将三人手中的那枚真阳令扔到了地上,并未捡起来。

    有四象罗盘在,真阳令已经没用了。多拿反而会暴露自己的位置,实非明智之举。

    “接下来,就是前往真阳殿了。”

    张羽身法如电,没有了真阳令掣肘,这一路上再无波澜,无惊无险来到了真阳殿所在方位。

    这是一处看上去毫不起眼的峡谷,峡谷尽头,是一面高约百丈的绝壁。

    石壁遍布青苔,周围尽是藤蔓,山虫鸟兽栖息其间,看起来平平无奇却无比祥和。

    在这洞天之内看起来颇为宁静,宛如一个世外之地。

    张羽取出四象罗盘,暗金色罗盘上,一大一小两个光点已然重合。

    大光点代表的是真阳殿,而小光点则代表的是张羽自己。

    随着两个光点重合,四象罗盘上陡然射出一缕奇光,落入前面的石壁上。

    随后,那平平无奇的石壁突然开始如水幕一般,微微荡漾。

    片刻之后,显化出一道暗金色巨门。

    光芒融入巨门的瞬间,后者通体轻颤,在一阵轻响中缓缓开启。

    开启的巨门之后,灰蒙一片,令人看不真切其中究竟隐藏了些什么。

    张羽微微迟疑,一步踏入其中。

    瞬间眼前一花,宛如斗转星移,回过神张羽瞬间被震撼了。

    张羽本以为真阳殿只是一座大殿,却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小觑了真阳宗的底蕴。

    这真阳殿不知是如何打造而成,经宛如一片神秘宇宙。

    此时张羽身处一座暗金色八角祭坛上,而祭坛所处位置乃是一片浩瀚宇宙的中心。

    周围一道道宛如流星般的光芒划过。

    张羽数了一下,一共两千八百二十四道。

    按照地图中的信息记载,这些流光,应当就是真阳宗的传承。每一道,都代表着一道传承,有功法,有技能。

    这些都是真阳宗历代所收录的顶级传承,像火烈【火炼心经】这种等级的功法根本没资格进入此地。

    像先天开窍之法,最低都是一百窍以上,而且还都不是单一的先天功法。其都有后续的功法,不少都是一脉相承一直到金丹、法相境界的。

    而技能方面,按照信息中记载,修士达到蕴灵境之后,便是以武入道。

    此时的技能已经不能用单单的武学来称呼了,而是应该以法术、道术、神通来称呼。

    其中法术、道术各分为下、中、上、极四品,而神通则分为小神通、大神通、无上神通。

    能被收录真阳殿的法术,最低都是上品法术。最高的则是两道小神通以及一道大神通。

    两道小神通分别是【真阳火】、【丙火神雷】,一道大神通则是【神虚真阳火】。

    这三道神通正是真阳宗的立派之根本。

    不过修炼这三道神通,便是最低的【真阳火】都需要金丹有成才可以,短时间内张羽是没机会了。

    摇摇头,张羽开始打量眼前的祭坛。

    祭坛上铭刻着一道道复杂玄奥的纹路,张羽根本看不清具体的模样,只能有一个大致的感觉。

    仿佛冥冥中有种神奇的力量阻碍着他的视线,雾里看花一般,朦胧无比。

    祭坛中心位置,有一团奇异的暗金色火焰静静燃烧,张羽靠近没有感受到丝毫温度。

    但是他试着拿出一把精品先天宝兵,刚一接触,宝兵像是被一只怪物给啃了一口,瞬间残缺了。

    张羽心中瞬间无比骇然。

    接着他的目光转向了火焰上方,那时一只形容古朴的漆黑三足圆形鼎炉。

    这鼎炉看起来非常不起眼,通体漆黑,混若天成。可就是这样一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鼎炉,竟然就这样在这团恐怖无比的火焰上不知炙烤了多长时间。

    “宝贝!”

    一瞬间张羽便明白了,这鼎炉和火焰,绝对都是宝贝。

    张羽试着用手触摸了一下鼎炉,意外的并不烫手。

    想了一下,张羽朝里面注入了一丝先天真气,竟好似泥牛入海一般,没有激起丝毫涟漪。

    不过张羽的眼睛却是一亮,因为一般的东西哪怕是极品宝兵,也无法像这样吞噬先天真气。

    不怕没反应,就怕不没作用。

    意识到这点,张羽当即将体内全部先天真气存入其中,然后开始恢复先天真气。

    只是由于他没有学习先天功法,恢复真气只能依靠身体自行恢复。

    好在这里的灵气异常充沛,张羽能感觉到,哪怕什么不做,最多一天自己就能恢复圆满。

    “也好,反正也不急,慢慢来吧。”

    正好可以趁此机会,接收一下真阳殿的传承。

    盘膝入定,张羽灵识展开如网,片刻后,一道流光落入网中。

    【服日月练气法】

    这是一部讲述如何吞噬日月精华淬炼真气的法门,长期修炼可令真气变得无比精纯。

    算是一门辅助法术,并不算功法。

    想要修炼需要达到蕴灵境方才可以。

    所以张羽不求甚解,只是将其记下。

    通篇【服日月练气法】共三千八百字,张羽前后不到一个时辰便已成功铭刻灵识之中。

    对修士而言,灵识几乎就是一身灵慧之具现。

    简单来说就像是电脑中的一个磁盘。凡是录入其中的信息,只要灵识不灭,那就随时可以调取,且我不会有任何错漏、遗忘。

    若非如此,换做普通人,这近三千道传承别说全部背下来,便是看一遍都不知要多少时间。

    接下来的日子里,张羽每日除了往鼎炉中灌注真气,其他时候就是读取各大传承。

    时间一点一滴过去。

    转眼,半年过去了。

    虽然在此地张羽感知不到日月星辰变化,可是先天灵识让他对时间的意识变得无比敏锐。

    所以哪怕没有任何参照,张羽也能大致感觉到自己,自己已经在此地度过了近两百个日夜。

    期间张羽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那就是他发现在此地,自己好像没有了饥饿。
【27】神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