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兵山(1/2)
作者:月照落花
    半个时辰后,张羽缓缓睁开双眼,两道凝如实质的白光自眼中闪过。

    “我的现在的肉身,现在就算比起大大王应该也差不了多少了吧?”

    张羽暗自一笑。

    这巨兽体型庞大,且并非天越榕那般的虚大。其浑身都是强大无比的精血,一番吞噬下来,张羽的肉身和灵识全都实提升了三成。

    无论是肉身战力还是种魔之法,威力都有质的提升。

    而一番吞噬下来,魔灵再次变得老实了下来,原本那一丝隐隐生出的桀骜悄然消失无形。

    熟悉了一下力量后,张羽第一时间取出了水下的真阳令,看了眼水面上那张巨大的兽皮,暗道了一声可惜。

    这妖兽实力惊人,其一身兽皮想来应当是个不错的材料。

    可是自己的储物袋实在装不下了,带着这么大一张皮,自己也无法行动,只能忍痛将其抛弃。

    然而就在这时候,那巨大兽皮上陡然浮现出一层诡异的紫光。

    这些紫光一点点从中透出,宛如火焰一般,所过之处这巨兽的皮囊瞬间蒸发,收缩。

    眨眼间变成了块一尺左右,看上去颇为古朴的皮革。

    张羽心中一动,将其拿在手中,下一刻,湖面陡然坍缩,化作一道巨大旋涡。

    旋涡越来越大,越来越深,片刻间已到了底部。

    张羽施展莲花步,凌空虚踏,脱离水面刚要离开,目光一扫,却在漩涡中看到了一面血色大门。

    手中兽皮猛然爆发一阵拉扯之力,张羽刚要松手已经来不及,瞬间被其牵引堕入了漩涡之中……

    一阵天旋地转,张羽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

    接着,湖面缓缓恢复正常,仿佛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是幻觉一般。

    片刻后,一道身影疾驰而来,露出其中一名男子,正是韩斐,不过此刻他却是独自一人,那两位好大哥却是不知去了何处。

    看着湖边因为浪潮翻滚而一片狼藉的古木,眼中瞬间布满震惊之色。

    半响后,他才缓缓平静下来:“此处真阳令消失,且无法被继续感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难道是有人拥有某种手段可以将真阳令的气息完全遮挡下来?”

    韩斐眉头紧皱,却百思不得其解,又不甘心的钻入湖中探查半响,最终不得不纵身离去。

    ……

    “这秘境之内极为凶险,我们各自小心,不要分开前行,若是遇到危险也能合力抵挡。”

    苍云三人各自手握一枚宝珠,此物放在下界绝对是万金难求的夜明宝珠,在此地却仅仅只是一个照明工具。

    两人闻言微微点头。

    在这空旷阴暗的殿堂之内,三人面色严肃,眼神谨慎在四周缓缓扫过,手中各持兵器,前行中小心到了极点。

    夜明珠散发出的荧光,足以照亮方圆十丈丈范围,却远远无法看到这大殿的边际。

    咚

    咚

    咚

    前方突然传来一阵沉重的脚步声,三人面色一紧,同时停下脚步,眼神微凝向声音来源望去。

    数道黑影,从阴暗之中走出,出现在三人视线之中,随之而来的,还有那逐渐在鼻端弥漫恶臭。

    等到三人看清那黑影面目之后,苍云与山童面色微白稍好一些,苍月却是忍不住俯下身子呕吐起来。

    只见那些黑影尽皆是人类尸首组合而成的巨大怪物,体外却是包裹着一层黄乎乎油腻腻的脂状物,好似放在大油缸内浸泡了无数年又被捞出来一样。

    早已腐化的骨肉之中,不时钻出一只只小若蚂蚁的奇异尸虫来回游走。一股股令人作呕的臭气,正是从这些腐尸身上散发而出。

    “尸傀!”

    山童惊呼一声,脸上瞬间露出惊恐之色,好似想到了极为可怕的事情。

    苍云闻言面色也是忍不住瞬间大变,细眼看去,眼神瞬间阴沉下来,寒声道:“想不到还真有人敢炼制这种邪物!”

    “等下出手尽量小心,尸傀乃是由尸虫控制,这尸虫是由上古的炼蛊法传下来的邪蛊之法,若是被缠上十死无生!”

    苍月在听到尸虫的名号后,原本苍白的面色更是变得毫无血色,对这种在天元道界称得上臭名昭著的东西,她自然也是听过的。

    四千年前,北域第一大派天尸宗,门中金丹修士足有数十人之多,真灵修士也有三人!

    这般强横的大派,正是因为炼制尸虫蛊,最终被一只尸王蛊反噬,整个在宗门从上到下无一人逃脱,全部被灭。

    尸虫蛊繁殖极快,在灭绝天尸宗后疯狂向外扩散,最终无数修士在那一场浩劫中殒身而亡!

    最终,还是数位隐世不出的法相大能出售,将腐尸虫尽数绝灭,才终结了这场灾难。

    也正是这一战,让世人对尸傀谈之色变。

    如此恐怖的存在,苍月如何能不怕。

    不过既来之则安之,到了如今这个地步,无论如何都没有退缩之路了。

    在感应到生人气息之后,尸傀们已经开始加速聚拢而来。

    “动手吧,以防万一,切记要护好周身。”

    苍云沉声喝道,说罢一杆亮银长枪凭空出现在手中,显然此人手中也有一只储物袋。

    这亮银枪一到手,苍云身上一股披靡之势瞬间爆发,脚下一点逆冲而上。

    长枪如龙,交织出漫天枪影,枪芒破空呼啸,一只尸傀瞬间被强忙爆成一团碎肉。

    就在此时,一道宛如闪电般的黑线朝苍云射来。

    “师兄小心!”

    苍月的声音未落,苍云已是再次一抖枪尖,一道寒芒划过,那黑线凌空一分为二,跌落在地。

    此时才可以看到,这赫然是一只宛如拳头大小的大号蟑螂一样的诡异生物。

    “还好,这些尸虫只是妖将初期,对付起来……”

    苍云刚松一口气,山童陡然大喝:“来了!!”

    下一刻,黑暗中数十具尸傀缓缓现身,在夜明珠在照耀下,围成了一个圆,将他们牢牢圈在了中央。
【21】兵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