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洞天遗迹(1/2)
作者:月照落花
    虽然瘦弱了一点,没有五官,本身更像一个人,而不是他那种不人不鬼的怪物。

    具体能力方面暂时还没测试出来,想要其发挥威力,还要先给目标种下魔种。

    目标实力越强,魔种生长的就越慢。而没有魔种,魔灵就无法对其造成丝毫伤害。

    不过对比于天宏的魔灵,张羽觉得自己这个最起码应该会比他的强一些。

    将魔灵收回泥丸宫,张羽再次启程。

    接下来的时间,张羽尝试了一下魔灵的威力。

    实力若是实力明显有差距的,张羽的魔种基本上是瞬息间就能完成,然后魔灵一扑对方就彻底化作枯骨。

    简单省事的很,比张羽亲自动手轻松多了。

    有了魔灵护体,一路上张羽行动大胆了许多,遇到不对的情况,直接种魔让魔灵试探对方的实力。

    打得过就吞了,打不过就溜。

    从头到尾人影的面都不露,就这样一路上,魔灵的实力日益增长,张羽自身也在平衡魔灵的过程中获得了巨大的提升。

    肉身、灵识都有明显增长,只有先天真气这一块,因为没有功法炼化灵物,所以卡在了瓶颈。

    好在张羽也不急,几万里路看起来很难,但是对他来说撑死一年也能赶到。

    到了地盘,凭借系统,想要获取这八极无量派的功法,随便找一个真传弟子,花些时间攻略根本算不上什么难题。

    到了那时,以这门功法为基础,慢慢往里面添加其它功法就是了。

    反正有诸流归源天赋在手,也用不了多长时间。

    “明天应该就能抵达玄洞派的地盘了吧……”

    张羽看了下天色,已经是傍晚,他打算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正在这时,张羽的目光陡然一凝,就在他的前方不远处,一道暗青色的光团静静悬浮半空。

    “这是什么?”

    张羽惊疑不定,随后心念一动,催起魔灵上前试了一下。

    下一刻就见光团爆发一阵灵光,魔灵竟一个扭曲融入了光团消失不见。

    张羽先是一惊,然后有些诧异,因为他感觉到魔灵并没有受到丝毫伤害,只是好像去了一个奇异空间。

    “这是什么情况?”

    张羽面色变换,犹豫了一会,没有贸然行动,而是等了一个多时辰。

    期间他感觉到魔灵一直在四处乱走,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

    “看来,这的确是一个空间门!”

    想到这里,张羽不再犹豫,飞身而入。

    一阵天旋地转,身体各处传来轻微的撕裂感,与普通的传送法阵并无任何区别,等到眼神恢复正常,张羽的身影便是出现在一处蛮荒古林之中。

    古木参天,枝繁叶茂,遮挡了整片天空,这密林之内,虽是白日,光线却极为黯淡,恍若黄昏。地面上堆积了一层厚厚的树叶,因为得不到阳光而缓缓发酵腐朽,空气中弥漫了一股异味。

    距离此处不远地方,有一具巨大的骸骨,高达数丈,白骨森森,显然已经死去了许久岁月。

    张羽缓缓闭上眼睛,先天灵识横扫而出。但下一刻,他眉头微皱,脸上露出几分惊疑之色,以他如今的灵识修为,比之天人境都差不了多少,平时能笼罩方圆三十丈,但到了这里竟然只能笼罩三丈方圆。

    被强行压缩到只有原来十分之一,显然这里有某种灵识的力量!

    就在此刻,其身后一颗数人合抱古木上,一道乌光闪过,直奔张羽脑后而来。

    张羽头也未回,随手一抓将那黑影拿在手中,赫然是一条长数尺,外貌狰狞獠牙外露的诡异黑蛇。此刻被人擒住,这黑蛇非但没有任何恐惧之意,反而蛇身疯狂扭转,张口便是喷出一口乌黑毒液。

    无漏之躯的完美防御应激而发,瞬间挡住了毒液,如同冷水落入滚油锅内,发出一阵剧烈滋啦声,真气一震顿时将其扫落四周。

    不过张羽能感觉到,真气明显下降了一截。

    张羽眉头微皱,这黑蛇之前他灵识扫描便已经发现,没有丝毫出奇之处,但这毒液的毒性之强却是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此地果然不简单!”

    一只普通的毒蛇就就有堪比妖兽的实力,可想而知真正的妖兽又该何等强大,若是不小心恐怕要吃上一番苦头。

    张羽手上微微用力,那黑色顿时被捏成一团烂肉,死的不能再死,被他随手递在地上。

    脚下一点,顺着感应朝魔灵而去。

    ……

    一处幽静的小湖边,湖中央有一方小小的不足两丈方圆的湖心小岛,一株一尺来高的灵株生长其上。微风之中,那深邃的紫色叶子缓缓飘荡,带走丝丝果实清香。

    就在此刻,那小湖不远处空间一阵波纹产生,随即一名身着黑底白纹印花道袍的男子出现在此处。

    此人出现之后,眼神之中露出谨慎之色,眼神四下望去。

    下一刻,他眼神瞬间一凝,继而露出狂喜之色,鼻子在空中仔细嗅了嗅,便是忍不住握紧拳头,兴奋自语道:“果然是洞天遗迹,处处有宝,青株紫叶白花红果,这是四圣果!吞服之后能够大幅度增强修士体魄,延长十年寿元!”

    “没想到我竟然有此大机缘,刚进入便发现了如此至宝!”

    兴奋之后,此人也算小心,翻手打出一道掌风在水面掀起一阵巨浪,却并出现任何异常,这才缓步走了过去。

    小湖极为清澈,目力所及,除了不多的一些悠闲摆尾的草鱼,便是一些青色水草。

    “此处看来并没有危机,那些传言遗迹凶险的话看来也不尽其实。”此人望着四圣果,眼底火热之色大作,“看来我此次运气极佳,刚刚进入此地,便是能够得到一番不小的收获。”

    低语之后,他身法展开,一闪向那湖中央飞去,数次呼吸之后,便是伸手向前一抓,眼看就将把那四圣果连根收走。但就在此刻,异变突生。

    只见那小岛突然裂开,将此人瞬间笼罩,随即在前者惊惧的眼神中,两排獠牙蓦然产生,张口便是将其吞了下去。

    “啊!”虽然危机突起,但此人实力不弱,战斗经验也是极为丰富,双掌瞬间反击,轰出一道兽形真气,轰入这巨兽口中。

    就听咔嚓一声,那巨兽的利齿竟然瞬间磨灭了真气,余势不减将此人半边身子吞入腹中。

    咔嚓

    咔嚓

【16】洞天遗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